※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致命鄰居.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犯罪、驚悚

導演: Marcus Dunstan

[劇情簡介]

在美國密西西比州Cutter鎮,人們過著自顧自的生活,彼此很少往來,平靜如水。約翰和羅茜兩口子就住在這裡,因為丈夫工作的特殊性,羅茜足不出戶,無聊的她整天用望遠鏡觀察房子四周。直到某天,丈夫外出辦事時,她無意中觀察到了鄰居的黑暗秘密,平靜的生活被打破......等丈夫回到家中,發現羅茜不見了。他心急如焚,在看出了蛛絲馬跡後,他潛入鄰居家中,無意間發現一個地下室....約翰能否救出羅茜?或者他自己也無法逃脫密室?

致命鄰居 (4).jpg

阿金化名成約翰,不變的是依舊一臉愛睏樣

致命鄰居 (15).jpg

女主角,從這角度看就知道,這部片根本就母豬賽貂蟬


這禮拜想來點不需要做什麼功課就可以看的無腦片,於是挑了這部封面看起來很驚悚的《The Neighbor》(目前暫無台譯,對岸翻叫《致命鄰居》)。不過說無腦,這部片子可是由我很喜愛的殺戮電影《蒐屍魔》導演偕同男主角Josh Stewarty再度合作演出,但醜話先說在前,這部電影非常的普通,也可以說有點無聊,但它的確是導演Mmarcus Dunstan的正宗作品,怎麼可以水準差距大到令人匪夷所思。

致命鄰居 (1).jpg

反派一家人,人格看起來比主角還正常多了

致命鄰居 (14).jpg

綁匪一家人之老爹:你不懂維持家計很辛苦的(搞綁票想多喝點啤酒錯了嗎?)

 

就電影的設定來看,說這是《蒐屍魔》男主角阿金的番外篇一點也不為過。話說把蒐屍魔狂扁一頓之後,阿金便隱姓埋名回家鄉投靠自己的叔叔,住在一處郊區,還把了一個很騷的妞叫Rosie。雖然如此,改名叫約翰的阿金,依舊幹著不良勾當,幫自己的叔叔當一些販毒仲介中間人之類的,直到有一天,他隔壁的鄰居來找他坐坐,然後他的妞就很不安分,出來ㄏ一ㄠˊ咖稱,鄰居會錯意以為Rosie在對她性暗示,就趁阿金出外討生活的時候,讓她得償所望。

致命鄰居 (33).jpg

綁匪一家人之大兒子:爸,我掐到奶,這一生死而無憾了(容易滿足錯了嗎?)

致命鄰居 (23).jpg

綁匪一家人之小兒子:我雖然看起來像恐怖份子,但其實我最愛好世界和平了(聽話的乖兒子錯了嗎?)

 

因為電影實在是有點無趣,光看片名跟類型也知道這部片子演的是什麼戲碼,所以我就很順便地邊講解邊說故事了。電影的初期很典型地陳述一些概況,諸如主角的處境,他替叔叔幹不良勾當,住在郊區,打算大幹一票之後與馬子隱居,每天會拿望遠鏡偷窺鄰居,還有一個很愛找主角麻煩的女警,表示這是個罪惡之地等等等等,等的就是鄰居什麼時候要發難,開始有什麼恐怖的舉動發生。

致命鄰居 (2).jpg

整部片子都跟你無關,你洗咧哭三小?

致命鄰居 (3).jpg

喂!事後煙應該是我抽吧

致命鄰居 (11).jpg

嗚嗚,怎麼有硬硬的東西嘟著我,所以你不是女的!?

致命鄰居 (16).jpg

蒐屍魔導演酷愛的藍色佈景

 

電影的步調相當緩慢,花了超過一半的篇幅才把我上面說的那些東西講完,片長卻只有八十分鐘出頭,也就是說這部電影要等四十分鐘才要開始精彩,換個說法這部電影只有四十分鐘稱得上在演觀眾們想看的東西,問題是還演得很無力,什麼叫無力,在於反派的設定,完全稱不上恐怖片的範疇,就只是一些不法之徒,幹些綁架勒贖的勾當而已。

致命鄰居 (20).jpg

你沒看我一臉愛睏嗎,明天睡飽再來救你

致命鄰居 (27).jpg

這畫質如果拍真的敲下去驚悚度應該不錯,可惜啊可惜......

致命鄰居 (28).jpg

喂!!拜託你哭認真點好嗎?大不了我贖金分一半給你嘛

致命鄰居 (29).jpg

嘿嘿嘿,你現在叫破喉嚨,也沒有人會來救你

 

 

嗯,所以我完全被封面誤導了,這部片子根本不算恐怖片,但既然都看了寫了,各位也不妨耐著性子看下去。反派沒什麼威能,就只是一個綁匪家族,人數也不多,家裡刻意打造地下室把肉票關起來,如果不小心被看到了臉洩露身分就會撕票。聽起來很凶狠,但片子實際上沒有什麼讓反派表現的機會,甚至反派也不是什麼喪心病狂,他們還是求財,沒什麼死人,就算有死人,也是一槍斃命,真的真的,完全沒有任何恐怖片的氛圍。

現在想來,說這部片是《蒐屍魔》導演的作品,還是令人難以置信,除非是片商弄得他老兄不爽,才給你拍成這副德性。

致命鄰居 (18).jpg

啊啊~~~人不是我殺的!!!

致命鄰居 (31).jpg

這樣打老人對嗎?

 

致命鄰居 (32).jpg

阿金:蒐屍魔都被我打成豬頭了,你們這班肥豬我會放在眼裡?

致命鄰居 (24).jpg

這部片能看的就這副面片小有時尚感,所以這是假拍片真置入性行銷!?

 

這部片子唯一有點驚悚的部分,大概就只剩阿金一行人後來被綁起來,反派前置營造準備要把他們肛得不要不要的緊張氣息,尤其是女主角Rosie宛如玉女般的抗拒,但只要想到前面在那邊對阿金搔首弄姿導演卻沒安排任何養眼畫面,你就覺得這廝很欠操。但導演可能覺得這反派太爛了,不值得有什麼威能還能上玉女,於是很簡單地就讓情勢反轉,一切如理所當然。

一部要劇情沒劇情、要血腥沒血腥、要驚悚沒驚悚,導演故意自毀身價的拙作,不看也罷。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就隔壁住了一家綁匪這樣而已
結局: 1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氣氛: 1       >>好弱的反派,實在很沒張力啊
血腥: 1.5    >>臉被揍爛的老頭,給點同情分吧
推薦: 1       >>不曉得導演拍這清淡是要放在公共電視當宣教片看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