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等著你.jpg  
年份:2016

國別:泡菜

類型:懸疑、驚悚、殺人魔

導演:毛弘鎮


[劇情簡介]

      熙朱(沈恩京 飾)的父親死在了連環殺人犯基范(金盛吳 飾)的屠刀之下,這殘酷的一幕被當時只有七歲的熙朱盡收眼底,雖然一晃眼很多年過去,但當時的一幕幕和凶手窮凶極惡的模樣依舊時時出現在熙朱的眼前。儘管基范最終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被關入了大牢,但這並不足以消解盤踞在熙朱心頭的仇恨。

  十五年後,基范的刑期已滿重獲自由,而熙朱也長大成人,開始了她的復仇計劃,她決心手刃仇人替父親報仇。然而,基范天性邪惡狡詐,缺乏經驗的熙朱很可能復仇不成,反而成為其手下冤魂。這些年來,刑警大英(尹濟文 飾)一直照顧著無依無靠的熙朱,如今,和當年相似的連環殺人案件再度發生,他亦展開了對於凶手的追擊。

等著你 (2).jpg

殺手歐陽盆栽在韓國落網

等著你 (8).jpg

金盛吳,他便是《大叔》裡的反派二號

等著你 (20).jpg

這體態比電影本身還恐怖吧


我很喜歡看韓國的犯罪片,韓國的犯罪片拍得一向都很不錯,或許拍片的陣仗不一定能跟好萊塢相提並論,但卻有一種好萊塢完全拍不出來的味道,就像我今天要介紹的這部《等著你》,即使劇情並不是如所看到的這麼有料,卻仍然憑著某些特質Carry了一切。

從片名有點難想像這部片子在演些什麼,也算韓國犯罪驚悚片的傳統套路吧,電影演的是女主角熙珠某天夜裡與父親在家裡遭到不明人士襲擊,她雖然逃過一劫,父親卻被迫回老家去賣鹹鴨蛋,同一時間卻有人舉報殺人犯疑似就是一個叫基范的傢伙,無巧不成書,警察動員去找他的時候,他老兄正好在殺他女友,窘爆了。

等著你 (9).jpg

大英,只會一直找麻煩,好掩飾自己無能的廢物警察

等著你 (12).jpg

女主角,聽說小有名氣,但不是什麼好菜


即使如此,仍然因為罪證不足,只能依殺人罪將基范判處十五年,而不是連續殺人罪判處死刑,這樣的判決也讓大英,也就是熙珠的父親警局同事,感到非常不滿,大英一直堅信著基范就是真兇,因此在十五年後就算基范出獄也依然鍥而不捨地追查,勢必要讓他對當初包括熙珠父親在內的六條人命得到應有的懲罰。

等著你 (25).jpg

殺人魔2號,韓片經常看到他

等著你 (27).jpg

然後就玻璃插死了


究竟基范是否就是殺害南班長(熙珠的父親)的真兇,或許是,但就在大英也認為就是這樣的同時,在基范出獄之後便開始連續發生命案,但他卻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因為他不是整天將自己關在飯店房間足不出戶,不然就是與大英正面僵持。說到這裡,這部片的懸疑度就出來了,基范是否又是這一連串連續殺人案的兇手,若是,他是怎麼殺他們的,若不是,那真兇又會是誰,與十五年的南班長命案及他之間又有什麼關係。

等著你 (10).jpg

我現在兼差拉皮條,有興趣可以打我手上這支電話

等著你 (14).jpg

呃~~~~~~~暖身動作要確實!!!

等著你 (16).jpg

假兼差真釣魚,馬上把我抓進來是那招


我這樣講,是因為我很期待這部電影的劇情可以這樣發展,畢竟電影將這個叫基范的殺人魔,塑造得有非常強烈的個人特色,他看似冷酷無情殺人如麻,卻宅心仁厚心思縝密,儘管大英一直在找他麻煩,他依然氣定神閒地堅持自己殺人並非不分左右,我本以為這樣的角色可以讓本片變成非典型的偵探片,也就是讓一個殺人魔去找真相,然而,劇情卻完全不是這樣發展,讓我大失所望。

等著你 (7).jpg

很心酸的一幕,但演得感覺不到

等著你 (15).jpg

聽說睡在A圖上,這樣比較容易做春夢


因此,電影其實並不太算懸疑片,因為很快地就讓這部片子的懸疑元素消失殆盡,因為這一連串的殺人命案,電影都很直白地演出來人是誰殺的,目的也都變得非常的明白,他們的目的,就是要讓基范這危險人物,能夠再次伏法,否則以他的個性,絕對會讓得罪他的人付出代價。

至於後面的發展,我覺得已經開始有點爛到不想說了,就拿殺人魔2號來說好了,他與基范隔著一道門對峙的精彩對決,即使手上中了好深好痛的ㄧ刀,他依然面不改色,殺人手法也相當俐落,沒想到前面弄得本以為應該也是個高手,後面卻突然變得普通人,一下子就被幹掉了。

未命名.jpg

這場殺人魔之間的對決很精采


應該也不算暴雷吧,反正電影都演出來了,女主角熙珠這些年來也不是閒著,他表面上是個看似天真無邪的小女孩,不斷地在生活周遭做善事,也成為警局裡大家呵護的一塊寶,但實際上他一直都把復仇的意志貼滿了整個房間,也想出了一個可怕的復仇計畫。

所以,這部片子各位還是別有懸疑片的期待,雖然有些許推理,但實在不是什麼關鍵能讓觀眾感到巧妙的點。電影的走向變得像是《看見魔鬼》這樣為了復仇將自己變成魔鬼的戲碼,只是比起李秉憲是個特務的設定,能夠痛打崔岷植還算合理,本片的邏輯就顯得有點難以接受。

等著你 (23).jpg

我們套招打架,被店家趕出去,這樣就有免錢的飯可以吃了

等著你 (29).jpg

死因:精盡人亡


綜合以上,這部片子給我的感覺基本上是打叉的,因為電影本身真得太淺了。但即便如此,我說過,本片還是有特點讓電影變得讓人喜歡。其一(大概也是唯一),就是基范這個殺人魔的設定,這角色的特色我剛剛已經說過了,但這樣是不夠的,另一個理由是,金盛吳這位演員將這角色詮釋得太棒了,真的真的非常非常棒,他完全地將基范冷酷無情與奸邪的氣息散發出來,戲外又敬業地把自己瘦到體脂誇張到只剩3%,這樣的體態更凸顯出基范非尋常人也。

可惜的是,他終究還是一個殺人不分左右的殺人魔。

等著你 (30).jpg

這一幕很有漢尼拔在牢裡突然甦醒殺人的Fu

等著你 (31).jpg

乾淨俐落的砍劈,噴得我滿臉都是,無論幾次都會讓我清醒!!


只講這樣好像還是太少,再多想一個吧。飾演熙珠的沈恩京聽說是本片最有名的演員,他在本片中有非常多面的演出,乍看天真無邪實際上會喀嚓你雞雞的別亂碰比較好。所以,這部片子還是靠演技變得有模有樣,另外本片最後的一段話,"邪惡能勝利的唯一理由,就是善良的人們無所作為",根本就是在諷刺韓國片警察老是無能,超諷刺。

等著你 (1).jpg

導演啊,可以這樣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嗎?

等著你 (32).jpg

用性愛決勝負吧

 

靠著冷血殘酷卻又帶點俏皮的殺人魔,本片原本有機會成為韓國版的《沉默的羔羊》,可惜的是套路還是走復仇性格扭曲路線,原本營造的懸疑氣氛也被自己給毀了,但不說這些期望落空的話,還算是能夠看看的片子,至於一個很會推理的冷酷殺人魔(這樣應該算冷硬派),大概哪天只能在自己的創作裡出現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劇情直白無太大張力,特點是塑造了一個媲美漢尼拔的殺人魔
結局: 3        >>有點意外,但感覺得出來是為了弄點惆悵感硬掰的結局
血腥: 2        >>雖然噴不少,但是沒什麼太噁爛與直接砍劈的畫面
氣氛: 4        >>純推金盛吳,演得好又敬業
推薦: 3.5     >>還是只有金盛吳演的殺人魔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