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玩命直播.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冒險、犯罪

導演: Henry Joost, Ariel Schulman

[劇情簡介]

小薇(艾瑪羅勃茲 飾)是個平凡不起眼的高中女生,受到好友的刺激和好奇心,鼓起勇氣參加網路上最夯的直播試膽任務,這個試膽任務中,有想賺錢和獲取知名度的「玩家」,以及付費觀賞玩家任務的「粉絲」,玩家依照指令執行任務,只要闖關就能獲得獎金。小薇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遇到帥氣的伊恩(戴夫法蘭柯 飾),兩人的曖昧情愫和任務發展緊緊相扣,她深陷遊戲之中,但卻發現自己的每一步都不再只是遊戲,而是攸關生死的賭局,她現在逃不開,躲不掉,想撒手不玩都不行……。

大冒險沒有真心話 試膽任務定生死

這場全球性的網路實境遊戲,歡迎任何人參與擔任玩家,或花錢當粉絲觀看玩家執行任務。遊戲內容宛如「真心話大冒險」中的「大冒險」,玩家依指令執行任務,達成任務就能獲得獎金,隨著關卡逐漸升級,會吸引更多粉絲付費追蹤觀看玩家任務,獎金也隨之增加,玩家甚至可以藉由粉絲的按讚率和任務排名,被熱烈討論而成為家喻戶曉的網路名人。小薇在遊戲過程中與帥氣的伊恩配對,兩人一起闖關並擦出愛火,受到關注的她逐漸享受知名的感覺,深陷在挑戰中,直到局勢一發不可收拾,小薇才發現,心中的慾望和成名的代價,竟是如此危險,她想退出遊戲卻沒有辦法,因為每一步都在遊戲的掌控之下,無法逃離。

玩命直播 (11).jpg

女主角是演出過《驚聲尖叫4》的Emma Roberts,當時就蠻看好她的


玩命直播 (36).jpg

本片又把她拍得更美了

玩命直播 (48).jpg

真美腿阿


盛情難卻的網友點播,不過從片名看不出來,實際看這部片子好像一點也跟恐怖片扯不上邊,所以我就不知道這位才氣出眾的網友,怎麼會有這種想看我寫的想法。好吧,秉持著服務大眾的精神,盡量滿足大家的需求,其實也沒什麼好不能寫的,只有讀者會不會覺得看了沒什麼營養。

在開始介紹電影之前,我想先來跟大家聊聊時下流行的一種文化當作開場白。我想大家都知道,拜資訊科技突飛猛進的緣故,各種分享個人的管道變得比以前豐富太多,記得古早學生時代就頂多看看別人寫寫網誌,不然就是透過學校的BBS發文分享,現在可完全不同,臉書、IG、噗浪、google+甚至通訊軟體Line,有太多太多的方式跟平台,都可以幹這樣的事情,別說二十年前,十年前大概也沒人想到會這樣。

玩命直播 (18).jpg

男主角是《出神入化》裡的魔術師之一,James Franco的弟弟

玩命直播 (9).jpg

女二是《生日劊樂》裡的姐姐

玩命直播 (6).jpg

難為她一直在電影裡面被醜化


也拜各種通訊軟體如此風行所賜,近來更發展出素人直播這樣新興發揚個人特質的管道,想變成明星,不用透過選秀,不必被受過專業訓練的評審毒舌評論,不用透過經紀公司幫你排行程找通告,不用上節目莊孝維做北七,現在經過直播的方式,只要有有人想看,憑著高人氣與觀眾數當後盾,一樣可以成為名人。

好啦,知者恆知,不知者恆不知,再提太多就有點多餘了,快點進入正題。於是,《玩命直播》便是依據這樣的網路現象,我不會用亂象去形容,畢竟這個圈子,可是有我們LOL界的癢哥,絕對堪稱這套路下最勵志的傳奇(挖鼻)。

玩命直播 (14).jpg
男二工具人蠻帥的啊,這部片的邏輯到底是......

玩命直播 (13).jpg

說得好!!


於是,電影之中有一個稱之為「Nerve」的平台,便是利用了金錢與一些地下秩序,去吸引一些愛好刺激、財富與名氣的勇者,透過完成觀眾想要他們達成的任務,以聚集更多的人氣。正所謂,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再怎麼正面的東西還是有人會去當反指標,當然這樣的東西不用想也知道,會因為群眾過度的獵奇心態而開始變調,就電影的內容來看當然是增加緊張刺激,戲外則是透過這樣的題材,去表達對直播平台玩過火的驚世、警世與反思。

玩命直播 (15).jpg

啊......你沒伸舌頭,要玩就玩到底阿

玩命直播 (17).jpg

我倆是真心相愛,你這樣啵我很難交代啊


先來談本片「Nerve」直播平台的設定,首先,Nerve將登入的人分為玩家與觀眾,後者比較沒有什麼,就是付錢看節目而已,前者就比較特別些,選擇當玩家的人每當完成觀眾指定的任務,並透過全程直播的方式秀出過程,就可以得到一筆錢,然後過越多關當然就得到更多錢,當然後面的關卡也會越來越刺激誇張,但也會帶來更多觀眾人氣的效應,算是一種兩面刃。

玩命直播 (47).jpg

走,先上車後補票

玩命直播 (23).jpg

停機四十天,猴急到需要在電梯就脫成這樣


於是某天我們美美的女主角Vee,在受夠母親因為兄長死亡而對她百般壓抑,以及最好的朋友老是利用她來當背景,她決定要改變,踏出的第一步便是開始玩「Nerve」這個直播平台。起初她當然只是抱著有參與適可而止就好,但這是電影,當然要營造出一些讓妳無法抽身的元素,於是她遇到了帥氣的男主角Ian,而觀眾也樂於將他們湊成堆,開始安排非要讓他們一起闖關的課題。

玩命直播 (12).jpg

I want to play a game......

玩命直播 (25).jpg

歡迎來到《藍色蜘蛛網》的新攝影棚,時代進步當然裝潢也要升級啦

玩命直播 (46).jpg

走獨木橋,這容易......


至於會出哪些課題,自然是本片的觀影重點,未免破壞各位觀影的興致,我就不便透露太多,但不得不說,若是用一種看俊男美女攜手闖關,那本片所安排的一層一層關卡自然是滿足各位,從甜甜的小邂逅,經由劇情刻意的安排,帶點主角威能地讓他們培養出革命情感,過程緊湊刺激,又因為腳色安排的緣故,讓觀眾也帶著點猜忌著男主角亦正亦邪的心情直到最後,然後精彩巧妙化解危機。

問題是......

玩命直播 (26).jpg

嗚嗚,人家第一次,溫柔點

玩命直播 (49).jpg

對,想去就叫出來


從標題看來,《玩命直播》或許帶著點以命相搏的成分,但是本片雖然營造出「Nerve」這個看似很神祕危險的背後營運組織,但實際上做出來的事情,或許可能可以很恐怖,但是電影卻完全沒有表現出來。從本片的直播與闖關給錢方式,其實跟《13駭人遊戲》有八十七分像,因此我不免有著那種越玩越獵奇的期待看下去,但實際上片子最可怕的莫過於逼玩家偷偷東西、蒙眼騎車、走高空吊橋之類的,不是說這不可怕,叫我去做我也會怕,但這是電影咧,我是一個恐怖片咖,我褲檔這麼緊你給我看這個,不是啦,是以為電影很緊張才抓得很緊,別亂想。

所以說,這部片的「玩命」,我看起來就跟玩家家酒差不多,沒感覺,怪不得我。

玩命直播 (7).jpg

幹,為什麼老娘演的A片還沒上檔

玩命直播 (31).jpg

放心,人稱我飆車界的李星

玩命直播 (39).jpg

這傢伙腦袋真的是有洞


再者,我覺得這部片子在暗諷年輕人直播玩到走火入魔的後勁頗為不足,《13駭人遊戲》是害你殺人,利用你的慾望殺人,甚至利用你的慾望去殺害你的親人,但「Nerve」就顯得光明磊落許多,或許「Nerve」平台背後的話事人神通廣大,但終究還是有讓玩家選擇放棄的權利。

玩命直播 (40).jpg

成名一瞬間

玩命直播 (1).jpg

最後一關,小巨蛋青姦,也算是創舉了


因此,本片幾乎沒什麼描寫人性黑暗面的部份,就是普遍級,青春洋溢的元素居多, 收尾的也很倉促,有一種理所當然的感覺,反正反正,就把這部片當作一部英雄片看,永遠不會有狂派幹掉博派,然後姦殺所有地球人的一天,如果有,那也只會在恐怖片裡看到。另外,男的帥女的美,要他們脫光衣服根本就導演故意讓觀眾吃冰淇淋沙比思,畫面的光影拍得很漂亮,音樂好聽進入的時機也很正確。只是說真心關心女主角,一路上陪伴女主角的宅宅,結果被路邊的野草給撿的便宜,這樣的設定好不勵志,好像引射這社會果然靠的是感覺,沒有什麼「我對你是真心的」。

不知道怎麼寫,亂掰一通,不是恐怖片,我盡力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13駭人遊戲》小兒科版本,只是有王子公主的愛情冒險記
結局: 3   >>雖然這樣湊成對皆大歡喜,但工具人好生悲情
氣氛: 3   >>問我不準,給個中立分數
血腥: 0   >>完全沒有
推薦: 4   >>不是恐怖片,也稱不上驚悚,純推俊男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