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我死在去年夏天.jpg  

年份:2013
 
國別:泰國
 
類型:靈異、鬼怪、劇情
 
導演:Kittithat Tangsirikit、Sittisiri Mongkolsiri、Saranyoo Jiralak



[劇情簡介]

校花喬伊是學校裡風雲人物,長相甜美又是演藝圈的新星。某日卻在臉書留下「我想死」的訊息,她的男友阿行(小九 飾)為了安撫她,提議到海邊渡假,並邀請喬伊好姐妹小敏(斑斑 飾)與自己麻吉阿敢一同前往,沒想到途中喬伊竟暴斃死亡。盡情狂歡的海邊渡假夜一夕間在喬伊的慘死下全變了樣,受到驚嚇的三人為了逃避責任,決定棄屍掩蓋這個駭人悲劇。

然而,在所有人以為會回到原本平靜生活的期望下,喬伊的冤魂卻不斷地糾纏著她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們。到底,這群人各自隱藏著什麼樣驚人的秘密,令喬伊死不瞑目呢?
我死在去年夏天 (2).jpg
耶~~~今天室友不在

不懂我的梗?那就自己看吧


電影的片名很有意思,直覺讓人聯想到乙一的《夏天、煙火、我的屍體》,本來以為會有那種懸疑與推理自己是怎麼死的戲碼,實際上卻不然。本片的劇情很普通,驚嚇指數普通,就連泰國鬼片概有的因果關係與善惡到頭終有報的道理都弄得很普通,所以這部片哪裡特別,對,就只剩那個片名。

我死在去年夏天 (4).jpg

狂吃豆腐耶

我死在去年夏天 (6).jpg

看他的嘴型,就知道這兩個人在性暗示


老實說,我對本片的劇情很不以為然,不是說電影的劇情不好,只是說如果非得要這樣搞的話,那至少也得讓厲鬼出來害死人的理由充分些。聽起來有點難懂,不想暴雷,但不暴雷又很難講清楚,算了,先講講本片在演些什麼。

本片演的是這樣的喔,某天一個十六歲高中生的日常,飽暖思淫慾,晚上正想看著自己性幻想對象的照片尻一槍準備一夜好眠的時候,沒想到,突然臉書收到訊息。那個妞!就是哪個妞!!沒想到她居然傳訊息給我了,一開口就說「我想死」,那有什麼問題呢,成全妳,讓哥來幹死妳。

此刻,連我都感覺到有洨從高中生的七孔竄出了的貌。

我死在去年夏天 (8).jpg

醉了醉了

我死在去年夏天 (10).jpg

來嘛來嘛~~~(這麼主動,有詐!?泰國人妖很多啊)


於是高中生阿行就偷開了他老北的車,邀自己平常不搞妹就肛肛好的好友阿敢,及性幻想對象喬伊與她的護花使者小敏,一同前往海邊的別墅來個死前的性愛大解放派對,4P108回痙攣絕頂升天,讓她做鬼也風流得償所望。一切就如計畫中進行,醉倒的喬伊被阿行撿屍到房間準備要大幹一場,豈料喬伊忽然起乩,然後就往生了。

我死在去年夏天 (24).jpg

整部片就一直不開燈

我死在去年夏天 (17).jpg

這種水準,根本就十年前《鬼亂八》


不.....不對吧,這個時候,我可以同情阿行很幹的心情。真的是被這個喬伊陰了,連根毛都沒摸到,還要替她收屍,於是驚慌失措的眾人只好忙著進行棄屍計畫。好吧,不小心又把劇情給扭掉了,講個正經的,觀眾很快地就可以嗅到,喬伊的死充滿疑點,是否真如阿行阿敢搞得讓喬伊嗑藥致死,還是另有隱情,而當初喬伊又為什麼要尋死呢?

我死在去年夏天 (23).jpg

好吧,眼鏡控給推

我死在去年夏天 (25).jpg

只不過領個獎學金,有必要用的好像要競選總統嗎?泰國人的思維真是........

我死在去年夏天 (26).jpg

模範生不要,而且選的旁邊那叫妞嗎?泰國人的思維真是......


實際上,《我死在去年夏天》是以喬伊死亡為主軸,由三名導演去利用這個主題去展開發揮。第一段便是正面制裁報復害死喬伊、棄屍喬伊的人,第二段則是有點帶出朋友反目與忌妒的情仇,第三段便是深入探究喬伊死亡的真實主因,最後連貫起來把全貌攤開。在這一連串中,有很多的元素,驚嚇當然是跑不掉的,青少年的小清新與出包之後的醜陋,還有剛剛說的反目與忌妒,還帶出家庭倫理等等。

我死在去年夏天 (18).jpg

馬的,誰亂PS我的照片

我死在去年夏天 (21).jpg
準備要變成布蘭德


乍聽起來很厲害,記得搞過最棒的是《靈異萬聖夜》吧,不過本片即便如此,實際上卻完全沒有哪種巧妙的感覺,尤其後面開始有點跳tone,硬要扯喬伊的兄弟進來之後,我就覺得很多餘,然後演的調調基本上都不會太跳脫常見老梗片的公式,所以看著看著就覺得很無聊,比三立的鄉土劇還俗套。簡單來說,這部片裡的人全都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自私,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甚至就連變成鬼的喬伊都很沒格調,我覺得爛的不是設定鬼也會爆走,但家人也不是說很壞,有必要演不爽到連家人都想害,有這麼是非不分嗎?

我死在去年夏天 (1).jpg

腫這麼大,地方的媽媽有得享受了

我死在去年夏天 (19).jpg

啊.......我只是路過的


至於本片的驚嚇指數,說真的不會太高,相信各位本來就也不會有多大的期待,所以應該不用我多餘的提醒,其中一幕的驚嚇最高潮的猛鬼破箱,那鬼妝還還可以,可惜處理的太過含蓄,尤其嚇得又是自己的弟弟,怎麼想也知道不會多大的搞頭,就嚇嚇他。另外,導演還編劇都不會覺得,這邊死人就喬伊可以出來作亂,其他死的屁都不能放,這設定未免也太坑爹了吧,太多蠢事重複使用,比如說明知道別隨便站在快被搞到腦神經衰弱還拿把刀的人後面,就偏偏本片也有這招,還有裡頭的人一直不開燈不知道要幹嘛,看得真的很煩。

純賣帥哥美女的片,拍得很唯美,其他就算了吧。

我死在去年夏天 (28).jpg

本片最恐怖就這鬼妝了

我死在去年夏天 (20).jpg

來張正妹照壓壓驚,知道這是鬼的原型就覺得一點也不恐怖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不能說沒內容,但俗套很一般,講人性也太淺
結局: 1           >>硬要跳tone扯到家庭倫理,很無言
氣氛: 2           >>男的帥女的美,只能這樣說
駭人: 2           >>唉,我知道導演盡力了
推薦: 2           >>難得泰國片想拾老本行,但差以前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