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三十一.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血腥、殺人魔

導演:Rob Zombie

[劇情簡介]

萬聖節前一天,五名狂歡節員工被綁架挾持到一個稱為“肅殺世界”的孤立院子。在萬聖節時,他們會被扔進一個名叫“31”的虐待狂的遊戲中,他們將面對一群穿得像小丑一樣的瘋子。然而,小丑並不是唯一需要擔心的,一個更宏大的邪教儀式和更殘酷的陰謀將被喚醒......
(連IMDB的官方簡介都寫得跟正片差很多,反正劇情不重要,簡介參考就好)

圖片5.jpg
一家老小開心出遊

圖片7.jpg

WOW,好新鮮的空氣啊

圖片6.jpg

調戲路邊老人


若你自認是一個恐怖片迷,甚至是恐怖片痴,但卻還不認識Rob Zombie這個人的話,那千萬別這麼說。

我大概看到兩件事情,就發覺這部片子可能是Rob Zombie的作品了。第一,就是他的老婆Sheri Moon Zombie的演出,他老姊演出的片子不多,就跟她老公導的片子數量差不多;再來第二就是,整部片子充滿了戲謔的惡意,如果你有看過《千屍屋》,就會大概知道,這是怎麼樣的一個風格。

圖片8.jpg

難怪會被抓起來制裁,早說了,路邊的菊花不要戳

圖片14.jpg

恭喜各位,終於有新玩具了,不枉費我們扮成這副拙樣一整年


老實說,我並沒有一開始就因為看到Rob Zombie的牌子就對本片立刻產生什麼太大的期待,反而因為他老兄曾經拍過的兩部片子,新版麥可邁爾斯《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與《血染萬聖節》都不是挺好的,所以對本片也就抱持著姑且看看就好的態度。果然,IMDB的分數並不算高,我也不覺得它真的好看,但我還是要說,這部《31》真的是挺讚的恐怖片。

圖片12.jpg

環境很髒啊

圖片17.jpg

都沒洗過的充氣娃娃,有一股濃濃的肏味


本片的劇情很簡單,在恐怖片的範疇裡也並不算獨樹一格,甚至我直接暴雷給大家講,一點也不會影響本片的觀感。《31》的劇情講的是有一車親朋好友,在經過一個陌生詭異的地方時,然後就被一群惡霸給擄走,死的死、傷的傷,死掉的人算慶幸,因為倖存下來的人將要被迫參加一個叫「31」的生存遊戲。

圖片16.jpg

免不了來一下逛大街,帶觀眾一起認識新環境

圖片31.jpg

馬戲團場景特色

圖片11.jpg

也有點《沉默之丘》,暗窖兔子頭神出鬼沒


《31》是由三個打扮成中世紀貴族,感覺就是社會金字塔頂端,有錢到不知道該幹嘛的變態份子,因為世俗所有想得到的娛樂對他們來說已經沒有吸引力,於是就想到了這樣的變態遊戲,他們將擄來的人丟到一個廢墟裏頭,給他們武器,讓他們對抗高薪聘來的小丑殺手們。因此,原本車上倖存的五位男女,就是要來跟這群瘋子對抗,尋求生存之道。

圖片13.jpg

矮子Sick-Head由Pancho Moler演出也相當有特色,講話很靠北

圖片15.jpg

沒什麼特色還被打得屁滾尿流的屁孩二人組

圖片20.jpg

老娘要桶菊花......


乍聽之下好像有點爛,這種老掉牙的戲碼不知道還要再演幾次。另外我也順便透露,本片的血腥度說高其實也還好,感覺可以演得很重口味,但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太過激的斷肢或開腸破肚的畫面,更沒有什麼帥呆了的殺人招式,一些殺戮的畫面甚至都是用小刀亂戳來帶過......講到現在,我怎麼好像還是在講這部片子不怎麼樣的感覺。

具體劇情就留給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去欣賞,我想來談談這部片子令我覺得相當激賞的部分。這部片子我認為好看,在於三個部分,腳色魅力、台詞與音樂。

圖片1.jpg

智商太低,被關起來了

圖片19.jpg

本片最血腥大概就這樣子了

 

本片的開頭就十足迷人,一個恐怖片經典的場景,走進來一個畫滿臉白妝的,一眼看來就知道是一個嗜殺成性的殺人魔,他開口了。

「你好。」
「我看起來可能很可笑。」
「我做的事情,很不幸地,對你而言。」
「我來便是要結束你悲慘的一生。」
「你搭乘的可是通往天堂的一等座票。」

從來沒看過這麼囉嗦的殺人魔,但是,你不得不承認,你一定會愛上這個由Richard Brake扮演的小丑殺手Doom-Head,雖然他是個反派,但他在本片出來的排場,氣勢卻強的嚇人。與其說他說話的藝術類似於《駭客任務》裡的電腦人史密斯,不如說他將怪誕兇殘的個性,演繹得像《獵人》裡的西索,充滿了致命的吸引力。

圖片23.jpg

好像有點無聊,趕緊招喚Doom-Head撐場面

三十一 (2).jpg

如臨大敵


電影的受害苦主們是一群怪人,他們在一輛家庭房車上,有著自己的一種放蕩的生活型態,例如說,女主角天生放蕩,每到一處就喜歡用身體跟人家交朋友;黑人老爹直接在車子後方開幹,一點也不忌諱旁人進來鬧床,還有一個教年輕女孩如何用身體勾引男人的老駂。他們之間的關係或許錯綜複雜,電影始終沒有定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可能閒來無事搞10P都可以商量的那種關係,但是,他們卻有著深厚的情感。

圖片2.jpg

你別看我黑,我的心更黑

圖片4.jpg

本片的開場相當讚,一百分推薦


本片看到一半的時候,我本來還在想著,既然有生存遊戲,若是引入的遊戲者是一群強悍的匪徒與小丑殺手們對抗,那不是會格外精彩許多,會有很多血脈噴張的打鬥鏡頭。但後來,我就像Doom-Head從人類化身成殺人魔時會揍到自己滿臉是血,我也被引響地巴了幾下自己的臉頰,不對,這是恐怖片,我們在看的,可不是由WWE出品的《死囚大逃殺-The Condemned》。

圖片24.jpg

先生你哪位阿......


所以,本片依舊有著正派腳色無腦被殺的設定,或是在這樣危急存亡的時刻依舊像個孬孬一樣只會鬼吼鬼叫,但你絕不會說他爛,因為你會覺得這才是正常人面對一群變態無人性分子該有的自然反應,有強悍的人必然有懦弱的同伴,有人腦衝也必然有人比較冷靜,就是這樣才能夠營造衝突,如果正派腳色都這麼冷靜,那還要看什麼?

圖片21.jpg

看什麼看,男生就不能敷面膜嗎?

圖片27.jpg

能笑得這麼邪惡又充滿魅力,也只有這個Doom-Head的反派辦得到了


Rob Zombie的電影,他可能不算非常血腥,恐怖的氣氛營造也不能算非常出色,但他最棒的,就是將恐怖片僅有的怪誕與獵奇思想發揮得超乎想像,這也是為什麼他導起正規的《月光光心慌慌》有點那麼普通。而本片又回歸到《千屍屋》以侷限空間,十足虐心、充滿暴力、變態、髒話、惡意等恐怖片才有的元素,融合得如此充滿黑色藝術,總之,欣賞本片時,千萬不要將常理套在反派身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台詞也都很有意思,而且還很髒,真的是骯髒的髒,講話都在亂噴口水,從另一角度,這些人演戲真的都很投入那氛圍,超讚的。

圖片25.jpg

Mother Fucker~~~~~霸氣

圖片26.jpg

好吧,幫我滋潤一下,我可以考慮放過妳.......


從變態貴族的對談,本片應該是可以更放大的格局,一個接一個進來玩起殺人遊戲的小丑們,個個都充滿特色,抱著滿滿的惡意,正派也必須變得更加強悍,抱持著婦人之仁只會讓自己死得更慘,就是在這樣對等的情境上,讓本片看來就是很典型的恐怖片,十足暴力、變態、惡意的恐怖片,雖然說殘虐人心等級也沒有《殘殺:極限煉獄》這麼高,但沒事也不要找衛道人士一起看,他們會無法理解的。

哥的帥,在於很殺(小暴力血腥,自行斟酌)



劇情: 2         >>就是一群瘋狂份子,把無辜民眾丟進去追殺的戲碼
結局: 4         >>音樂與Doom-Head收尾很棒,還有那句煞氣的motherfucker
血腥: 3         >>還好而已,並沒有太直白的殺戮畫面
氣氛: 4         >>惡意、怪誕、戲謔,反派才是本片的主角
推薦: 4         >>不算好看,但我個人蠻愛這部片的(九成是因為Doom-Head腳色光芒太耀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