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殭屍小屁孩.jpg  

年份:2014

國別:美國

類型:活屍、喜劇

導演: Jonathan Milott, Cary Murnion

[劇情簡介]


一名國小女童不小心吃到感染的雞塊,變成嚴重暴力傾向宛如喪屍、力大無窮,隨意攻擊他人,並透過咬傷別人傳播病毒,但此病毒只會影響到青春期前的孩童,對於年長的大人進行攻擊。

瞬間病毒蔓延校園,所有學生都感染發狂,攻擊師長,將他們團團包圍,彷彿甕中之鱉;倖存的老師立馬組成『您老屍卡好』自救小隊,利用校內的器材當成武器,殺出重圍來保住生命…
殭屍小屁孩 (6).jpg
原來現實中的佛羅多也是不高

殭屍小屁孩 (25).jpg

如果你有看過女主角的其他照片,那這部片把她拍得算漂亮了


之前看過一點開頭覺得好像蠻有趣的,之後擱著擱著就忘記了,直到最近看到有網友分享了這部電影的心得,才讓我想起來,對耶,這部電影有佛羅多。網路上隨便看看還蠻多人給好評的,但很可惜,我對這部實在給不出什麼好評,很簡單一句話,我笑不太出來。

本片標題下得簡潔有力,如片名《殭屍小屁孩》是一部以活屍電影為類型,美國屁孩為主題做展開的惡搞喜劇,可想而知本片將會對美國小學生「二」文化多所諷刺,另外從封面大概也是可以預期,電影想營造的是大人對抗活屍小孩的惡趣味。
殭屍小屁孩 (7).jpg

體育老師這裝扮算是很顛覆Rainn Wilson的造型

殭屍小屁孩 (5).jpg

今年親子日老師要表演跳"Bang Bang Bang",你準備好了嗎?


電影的開頭拍得相當警世,但對於某食品產業的衝擊應該也夠被「吉」了吧。可以猜測,電影的發想可能來自於前陣子「雞塊是怎麼被做出來」的一個話題,就像最近也流傳著「熱狗的真相」一樣,沒差,反正這兩種東西我都不吃。電影裡頭演的就比較誇張,一個小妹妹拿起一個又黑又糊還可能發臭的雞塊,就這樣咬下去還噴汁,所以是怎麼?美國小孩吃東西都不挑的,餐盤放大便也照吃的樣子,管他的,反正簡潔明瞭地說明,本片活屍的起源。

殭屍小屁孩 (2).jpg
噁.....這雞塊你也吃得下去,就算沒變活屍也準備便木乃伊吧

殭屍小屁孩 (8).jpg

美國屁孩的偶像是豬哥亮嗎?


《殭屍小屁孩》們很快地就靠著強大的感染力佔據校園,並且開始對學校的老師大快朵頤,於是身為主角群的大人老師們,要做的就是該怎麼在屁孩活屍群中生存並逃脫。很老梗吧,但無可厚非,絕大多數的活屍電影都是這樣演的,主要是還要看電影的惡搞功力,只要想到將會大量地明嘲暗諷,好像怎麼都讓人覺得很期待。

殭屍小屁孩 (30).jpg

你趴到我下面幹嘛,這裡......不好吧

殭屍小屁孩 (31).jpg

吼,在這邊偷來暗去,我要告訴老師


劇情就不跟他計較這麼多了,讓來看看本片該如何製造笑果吧。在寫這部電影的時候,直覺地讓我想到另一部我也寫過的活屍電影《滯留之死》,同樣地也是以中學生的「二」文化融合活屍的鬧劇,我記得當時自己給的評價似乎是蠻不怎麼樣的吧。

殭屍小屁孩 (19).jpg

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傳說

殭屍小屁孩 (16).jpg

師生同樂


同樣的道理,本片幾乎用著相同的模式,對我而言當然也不覺得會好到哪去,本片製造笑果同樣也是來自於大量的腦殘。首先,我們先來理解電影的意圖,對於小屁孩的印象各位是什麼,很屁、幼稚、Bully......,如果有這樣特質的活屍,會是怎麼樣的情形呢?

他還是活屍阿......

殭屍小屁孩 (26).jpg

美國屁孩玩的眼球彈珠,高級貨

殭屍小屁孩 (27).jpg

所以,小胖你拿隻手是要,神之手是給女生用的,那你應該拿顆頭才對啊


對阿,所以我就不知道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屁孩活屍還是會攻擊人類,會感染、會吃人,到底哪裡有趣了,那.....那該怎麼演呢?一個拍掌拍不響,於是電影便設定了一群奇耙老師,讓他們用著非人哉的思維去做危機處理。所以這部片子的笑料,並不是那些變成活屍的屁孩,反而是這群怪咖對生死存亡的跨張反應。

殭屍小屁孩 (10).jpg

My pen is thin.....

殭屍小屁孩 (15).jpg

人前打籃球,人後大口吃肉


有點無聊當有趣,我講個故事給大家自行判斷。比如說佛羅多飾演的是一個作家,卻為了支付帳單而只好去學校找代班,然後不上課就只是想找人恭維自己的作品,同樣地之後在面對活屍時仍然會耿耿於懷;代班的佛羅多意外地在學校遇到了昔日的舊情人,也就是女主角,相談甚歡之際被亂入了一個外型不太OK且講雙車輪這詞會變低能兒的高大強,佛羅多有點語帶不屑地問女主角這個極品是誰,她說那是她男朋友......

殭屍小屁孩 (17).jpg

野外活春宮,WOW,好精彩

殭屍小屁孩 (9).jpg

第一個感染的活屍蘿莉感覺是個潛力股


也是挺造化弄人的啦,這樣的電影想怎麼不合理都行,但是高大強雖然形勢比人強,但內心卻是個醋桶子,身為體育老師的他不帶學生上課,獨自個在那打籃球,卻沒料到後頭正在大開殺戒,對我來說,好笑的不是他沒神經及後來看到死一片的反應,而是這個人從頭到尾沒有投進任何一顆球。

殭屍小屁孩 (36).jpg

深夜節目,大人光明正大看,小孩只能躲在後面偷偷看

殭屍小屁孩 (29).jpg

小屁孩就是需要抓來腦力激盪一下


簡單描述這三人不知道該下什麼形容的肥皂劇,學校的其他教職人員也幾乎沒有任何一個是正常的,代理校長就是一個很自我陶醉的人,還有一個很怕沒有人不知道他很娘的老師,一個很會歇斯底里聒噪的女老師,一個看似冷靜其實情緒不太穩定還有溝通障礙的生物老師,一直在車上呼麻看戲的工友,中國功夫很厲害的另一名東方人工友,至於這些人湊在一起怎麼搞笑,大部分是大量的對話及誇張的舉動做堆積,意圖使觀眾去覺得「怎麼會有這麼蠢的理解」、「這些人是白癡嗎?」投以訕笑,因此,本片的搞笑程度,還是得取決於你對這樣的模式買不買單,至於我,連一次會心一笑的機會都沒有。

殭屍小屁孩 (33).jpg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更何況自己也是頭豬

殭屍小屁孩 (1).jpg

劉文聰的番仔火紅到國外,真台灣之光


該怎麼說好呢,我覺得這部電影在操作蠢這件事情做得太滿太膩,屁孩著實有屁出那趣味,但無所謂設定要所有老師都怪成那樣,感覺很像在看導演在逼演員演一群生活無法自理的智能障礙,連遇到活屍就在你眼前吃人都可以這麼淡定,然後才慢慢頓悟,哇!這就是傳說中的活屍嗎?這不是可以用,但已經很多片子都這樣搞了,儘管《活人甡吃》走的是相同模式,但至少還有經典的假扮活屍梗,本片我則看不到什麼特別的橋段,主要還是在那看似很有趣的對話打轉。

殭屍小屁孩 (28).jpg

喂!!這部很無聊,千萬別看


老實說,我不是喜歡電影這樣的操作方式,這種電影看多了真的智商會降低,而且裡頭很多耍蠢的點我看了沒什麼感覺,在情節上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對話說有趣其實也還好,偏偏這部除了對話好像就也沒什麼了,不如《冰血奇緣》及《殭屍教戰守則》在劇情及搞笑上融合搭配的自然許多,過程也比較緊張刺激,而且都有足以拿來說嘴的橋段(前者在活屍德軍前扮蠟像、後者活屍拉屌,都很笑死人)。

如果你還是覺得很好笑,那也只能說,抱歉,我笑點略高。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特色就屁孩活屍吧,但好像也沒多特別,蠻無聊的鬧劇
結局:  2       >>這世界也淪陷太快了吧,不相信美國大兵會打不贏屁孩
血腥:  2.5    >>有腸子斷臂,但假假的,而且被吃的人看起來都很享受
氣氛:  2       >>我覺得很難笑
推薦:  2.5    >>也沒很糟啦,但我就是無感,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