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噬血地鐵站.jpg  

年份:2004

國別:英國

類型:驚悚、血腥、殺人魔

導演:Christopher Smith

[劇情簡介]

寒冷的夜晚,隻身一人站在倫敦,凱特(法蘭卡波坦 飾)叫不到計程車回家,只得選擇作地鐵回去,因為太晚了,她也只能趕上最後一班列車,上車後便沉沉睡去....

沒想到一醒過來,車上所有的人都已經不見了,只剩下她一個人。凱特希望能夠離開車站回家,不過卻發現地鐵大門已經被牢牢的上了鎖,根本無路可去,漆黑的夜晚伴隨著莫名的恐懼籠罩而來,凱特逐漸發現到深夜中隱藏在地底下的恐怖劇情即將上演,原來被困在地鐵站的並不只有她一人,還有其他的、不知名的、不知是人還是鬼,還是其他的驚恐事物正一步步的靠近。

噬血地鐵站 (3).jpg

誰能來告訴我,這部片選角是有什麼問題嗎?

噬血地鐵站 (5).jpg

不當外貿協會,不做人身攻擊,但也不用男扮女裝吧(看那手也知道是個男的)


今天要介紹的這部《噬血地鐵站》是十一、二年前的片子,當時我便略知一二其威名,所以今天才寫算是有點慢了,沒關係,亡羊補牢猶未晚矣,也聽說這部片子是鐵粉阿揚弟弟的啟蒙片,阿揚弟弟給他頂天的評價,於是,我帶著超高期待的心情去實際感受一下,看完之後,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說阿揚弟弟,抱歉啊,這部片子......

在我看來,實在是蠢斃了。

噬血地鐵站 (4).jpg

來,阿姑親一個(噁~~~)

噬血地鐵站 (6).jpg

這品味真是教人不敢恭維,看到這裡,我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好吧,我孬了,先褒褒本片的特點滅火先。

阿揚弟弟與支持者們先別急著爆氣,這部片子利用地鐵站在營運時間過後這樣的天時地利,營造出一種孤立無援的危險氣氛,在這樣的情況下安插一名殺人魔追殺妙齡女子的戲碼,確實是很OP的設定。同時,殺人魔利用這樣熟悉地緣的關係神出鬼沒殺人,草木皆兵緊張度爆表,殺人魔的造型也十足可怕,殘暴戲謔且泯滅人性,血腥度也有兼顧,的確,以一部恐怖片看來,算是非常地中規中矩。

噬血地鐵站 (1).jpg

挖靠~~~寶可夢公司太機車了吧,搞到要人下化糞池才有卡比獸可以抓

噬血地鐵站 (12).jpg

塊陶阿!!


剛剛提到了天時地利這個詞真的是貼切到連自己都深感佩服,有沒有覺得少了點什麼,沒錯,這部片子缺的東西就是人和,完完全全地忽略了讓觀眾投入腳色心理狀態的途徑,我覺得這真的是很致命傷,觀眾無法感同身受腳色的情緒脈動,儘管你裡頭演得再怎麼九死一生都沒用。

噬血地鐵站 (10).jpg

快放手啊,我是男的!!

噬血地鐵站 (21).jpg

我當然知道啊,不然你以為我叫Guy叫假的嗎?


此話怎講,這還不夠清楚嗎?這部片子上到女主角,下到殺人魔,每個都很腦殘,沒有一個例外的。先講女主角好了,講到女主角真的是本片最失敗的,我曾經不只一次提到過,恐怖片可以很爛但女主角不能太糟,為什麼,請問你看恐怖片時被追殺的是小甜甜跟被追殺的是郭雪芙,請問你們會怎麼想,這個例子有點機車,所以我不想講得太明白,大家意會到就好。

噬血地鐵站 (33).jpg

賣岔啊,綺夢愛睏阿啦

噬血地鐵站 (15).jpg

狗狗果然都很可愛


不說我以貌取人就算了,這個女主角設定的也非常不討喜,愛拈花惹草還裝清高,哈草喝酒樣樣來,穿得一身老土還不懂人家只是客套話,還孝想去勾引喬帥克隆尼,天啦,怎麼會有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人。走到地下鐵後我想人這麼多是怎麼能搞到殺人魔爬上身,原來是等五分鐘的車也等不及狂灌黃湯,然後就錯過末班車被鎖在車站裡頭,我以為開始進入危險狀態會稍微開始有點自知之明,結果,沒有最蠢只有更蠢,各種帶賽橋段開始出現。

噬血地鐵站 (27).jpg

演殺人魔的本人似乎蠻帥的

噬血地鐵站 (29).jpg

挖靠,你醜斃了,我是說大嬸妳啊


帶賽自己就算了,問題他是狂帶賽別人。後來,女主角因為在車站內驚慌失措,所以看到有車來就直接上,結果殺人魔沒遇到卻遇到了那個在轟趴上被她弄得滿腦精蟲的男人叫GAY來的,老實說,我還真想看他幹死女主角的,但還沒搞到人就被殺人魔拖走了,這種上火卻被中斷的確很痛苦,但也沒什麼令人感到激昂的畫面,拖到車子底下嗯嗯啊啊滿身是血帶過,這個強暴犯又很欠砍,就目前來看,實在沒什麼太挑起緊張情緒的點。

噬血地鐵站 (13).jpg

國外地鐵站特有的幽閉恐懼

噬血地鐵站 (14).jpg

暗戀我就直說嘛,嘎恁祖媽鎖起來幹嘛?


嚇得半死的女主角趕緊下車,然後就莫名其妙地找到對講機跟車站管理員通話,車站管理員很機掰,一直在跟她打啞謎,從說話的語氣與聽古典樂的嗜好就知道是故意要設定一個自命清高,同樣不討喜的腳色,然後莫名地講話講到一半又被割喉,我是真的很想幫他問,「逆馬的,我在這邊幾千個日子,你卻偏偏要挑我調戲女人的時候吐槽我,沒水準。」

噬血地鐵站 (22).jpg

別太往臉上貼金了啊,大嬸

噬血地鐵站 (24).jpg

得罪老闆娘了嗎?


帶賽死兩個人的女主角繼續找別人帶賽,終於,這部片出現足以影響觀眾情緒的腳色了,一條狗,真的很可憐,這部片子唯一可能可以讓觀眾稍微感到緊張的居然是一條狗,然後狗帶女主角找到了一男一女的遊民,男遊民勉為其難答應帶女主角去找車站管理員,女遊民則睡得像條死豬一樣,前者死得有多蠢我就不說了,女遊民連逃命都懶會死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噬血地鐵站 (31).jpg

殺人魔聽說是魔戒咕魯的遠親

噬血地鐵站 (35).jpg

感覺應該很常在玩跑酷


女主角繼續他的帶賽之旅,之後的際遇我就不多說了,只能說又出現了那種殺人魔明明就有機會被幹掉(看到殺人魔偷襲結果被黑人過肩摔狂扁會笑死),然後被女主角自作聰明帶賽又害死了人,令人翻白眼的情節一籮筐。然後呢,那個本片看起來唯一最不欠殺的狗,已經不知道被女主角丟包到哪裡去了,看到最後,這部片子最令人氣憤的不是殺人魔瘋狂殺人的行徑,反而是這個女主角各種欠操卻又沒被操死的結局。

噬血地鐵站 (34).jpg

這套房也真豪華,我家都沒這麼大咧

噬血地鐵站 (39).jpg

看這照片隱喻的這麼明顯,還以為要拍第二集補足劇情,結果爛到夭折


大概解說完這部片子完全跳不起觀眾情緒,確實電影當中殺人魔出現時充滿了魄力,但是他殺的人都是一堆鳥雞巴,觀眾怎麼會覺得恐怖呢?用一點稍微專業的語言去看待這件事情就是,這部片子由於片子不長,撇除一兩個死有餘辜的腳色,其餘人在腳色刻劃上都非常有限,試問看電影誰會去在意一個路人甲乙丙丁怎麼死的嗎?

噬血地鐵站 (37).jpg

女的?直接殺掉沒屁用

噬血地鐵站 (40).jpg

男的,GOOD!!!從後面來交朋友,這部片果然是某領域的片


另外一個重點,本片的血腥殘虐指數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高,這種程度叫我阿嬤來看都綽綽有餘,劇情上雖然營造了些殺人魔之所以殘暴的理由,但非常的雞肋,我覺得並沒有什麼太大值得聯想的意義,整個殺人魔威能的設定也很不合理,就我剛剛說的,什麼時候不挑偏偏挑女主角發春這天大開殺戒,殺到連列車長都能幹掉,還能控制一台列車卻沒有被交通局發現,有時候電影有點bug是可以接受,但我覺得這幾點已經接近外星科技的等級了。

噬血地鐵站 (19).jpg

這部片的血腥大概就這種水準

噬血地鐵站 (26).jpg

或是這樣的水準


結局小有諷刺,有人說這部片子某種程度在控訴英國對於社會階層的歧視與莫不關心,這點我不是不同意,問題是本業都做不好憑什麼談弦外之音,我覺得整部片看起來挺令人翻白眼的,阿揚弟弟,抱歉了啊。


劇情: 2.5      >>聽說有點深度,但我覺得本質顧不好,顧那有啥屁用
結局: 2         >>最後殺人魔扁女主角扁到愛睏是三小?
血腥: 2         >>血漿多了點而已,但沒什麼噁爛畫面
氣氛: 2.5      >>場景與殺人魔的搭配危險度頗高,但蠢點更高
推薦: 2         >>我保證,今天女主角換Chloe Moretz結果就完全不一樣(可惜當年她才7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