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巴斯金.jpg   
年份:2015

國別:土耳其

類型:獵奇、驚悚、血腥

導演: Can Evrenol


[劇情簡介]

毫無防備的一隊警察經過一個暗門到地獄,當他們在一個廢棄的建築物偶然發現一個黑彌撒。(IMDB谷歌直翻請見諒)

巴斯金 (16).jpg

帥哥一枚,但總覺得稱不上是主角

巴斯金 (12).jpg
警隊老大,硬漢一枚


最近為了趕《屍速列車》的文,讓我有點氣力耗盡(但也讓我這邊最近變得熱鬧許多,值得),我這個人有點糟糕,往往在完成一件大事之後,就會產生惰性,此乃人之常情,為了維持產量,最近就來寫點輕鬆的好了。這部《巴斯金》是一部冷門到不行的電影,對岸也沒什麼資料,只是最近好幾位網友提到,說想知道我的看法如何,我就來盡量滿足大家的需求。

巴斯金 (5).jpg

喂,你就這樣站在我們老大身後也太猥褻了吧,要站也是我站

巴斯金 (10).jpg

土耳其警察都長這副德性,難怪老被恐怖份子混進裡頭


很多人說看不懂這部片,雖然我也很想傲嬌地表示還是讓專業的來,但這次我真的不大靠譜,別說我看不太懂,搞不好我比你們還不懂咧,但就我的看法,與其說這部片子不好懂,不如說它演得很不知所云來的比較貼切,話雖如此,若用奇幻電影來解釋這部片,我想大概就比較可以理解這部電影之所以如此表現的理由了。

巴斯金 (6).jpg

挖靠,鏡子裡的這個帥哥是誰啊


有點煩惱不知道該從何談起,電影的開頭拍了個很隱諱的楔子,一名小朋友從睡夢中醒來,從媽媽的房門裡發出了怪異的呻吟聲。嗯,很好,半夜趁爸媽忙碌的時候,跑去偷看彩虹頻道是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有的經驗,但是,幹,解碼器被拔走了,小朋友茫然地看著只剩雜訊的電視畫面,心中升起五千萬個幹的同時,他注意到身後自己的房門,突然跑出了一隻血淋淋的手......

然後咧?

巴斯金 (9).jpg

來來來,大家鬥陣做伙來唱歌

巴斯金 (8).jpg

我要獻唱一首「親親我的寶貝」給老大聽


然後就沒有了。完全不知道在演三小,沒關係,很多恐怖片開頭都會放這種搞前後呼應的東西,搞不好之後會解釋。繼續看下去,鏡頭來到一個快炒攤,裡頭坐了四個看起來像恐怖份子的傢伙,其中有一名還開始講起他搞雞姦的往事,聽那語言有點特別,後來一查才知道這是部美國投資的土耳其片,加上當地的風俗民情,風味趣事比較重口味點是還能理解,雖然我覺得那過程是挺驚悚的。

巴斯金 (21).jpg
恐怖神殿,一堆烏漆抹黑,我都不知道在看什麼

巴斯金 (22).jpg

還是烏漆抹黑


突然之間,他們發現氣氛不太對勁,原來有名年輕人站在他們後頭傻笑,此時電影呈現出來的氣氛若干怪異,神秘的黑衣人提來的水桶,裡頭裝滿血淋淋的肉正在烤架上滋滋作響,看起來非常美味,喔不,是非常詭異,因為電影刻意要拍的是,那是不知道什麼莫名動物的肉,不過要是廣粵那邊的人應該就覺得沒什麼,因為聽說他們什麼都吃。於是,原本以為在上菜的同時會掀起本部片的第一波高潮,結果什麼也沒有,演得是這四個傢伙因為想吃霸王餐,就故意找碴那個傻笑的年輕人,然後店家為了息事寧人就算了,反正也沒還沒上菜,沒虧。

巴斯金 (35).jpg

糟糕,餵食秀要開始了


還是不知道在演三小,啊,忘了還有一個躲在廁所耍自閉的司機,我也不知道他看到了什麼,然後就對著鏡子鬼吼鬼叫的,看起來聲嘶力竭快往生的樣子,然後下一幕就若無其事地表示他還能開車。於是,這幾個傢伙就邊開車邊高歌,可想而知當地人是挺自嗨的民族,然後就開到掉進河裡了,WTF.......又是一部交通安全的宣導片嗎?

巴斯金 (18).jpg

這畫面蠻有意境的

巴斯金 (20).jpg
一堆青蛙,頗噁心


忘了跟各位說,這幾個其貌不揚的傢伙,居然是當地的警察,看到這樣,我真猶豫還能去那邊旅遊嗎?題外話,他們從河裡起來時,遇到了幾名怪異的人,怪異的點在於表情呆滯、不斷傻笑、愛吃青蛙,這裡有整桶的青蛙,於是這群自稱是警察但看起來根本不像警察卻真的是警察的傢伙,開始對他們惡言相向,賣弄他們的官威,要他們帶路去當地的聲色場所,但由於有點語言不通,所以雞同鴨講折騰了好一陣子才知道這個誤會。

巴斯金 (38).jpg

地上恩災啥咪碗糕噁心東西之一

巴斯金 (39).jpg

地上恩災啥咪碗糕噁心東西之二


好嗜青蛙一族的其中一人懂得通靈,了解這項誤會,因此讓一個精通八國語言的靈附身,替這群帶牌的流氓帶路。來到了目的地,那裡雖然看起來闇暗陰森,但是紅色藍色相間的霓虹燈在外映照,看起來應該是不會錯,深怕被性病波及的的帶路人一達成任務就驚慌地快閃,警察們看到一台警車,哇!原來已經有同仁捷足先登了,眾人於是快步踏進,深怕姑娘被搶光。

這群警察想要故技重施吃霸王餐,奈何這裡是間黑店,豈容你們這廝放肆,就算有槍也打定你們不會用,於是這群假警察真惡霸就遭到了剷除,從此天下太平,老百姓又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巴斯金 (26).jpg
媽呀,你超醜的,誰來戳瞎我好嗎?

巴斯金 (41).jpg

看耳朵就知道是個假人,這導演還挺混的嘛


疑?你講得怎麼跟我看到的不一樣。那當然,因為我看的是沒有字幕的版本啊,更何況,以這部片子的邏輯,怎麼看都OK。講點正經的,本片的劇情可以說是非常的零碎破散,通常看這種劇情拍得很隱諱的片子,都會有種在最後能夠來個恍然大悟的期待,但在本片就真的別想了,它就真的是拍了一堆連結上有困難的片段,說相關但也不是很相關,說不相關又硬可牽扯一些,與其如此,我勸各位不如就這樣想,把這部片當成一個很零散的短篇集,也可以學我這樣不用看字幕,相信我,包準你反而還看得比較開心。

巴斯金 (27).jpg
護國神雕準備獻祭

巴斯金 (24).jpg

被逼打手槍七次打到滿身鮮血的可憐蟲


若是能撇開劇情的無厘頭不說,這部片子在氣氛上的營造可以說相當不錯,同樣是讓一群人在不知道怎樣的鬼地方,因為是土耳其恐怖片顯得格外詭譎,光提一個水桶裡頭裝著新鮮肉塊都可以營造得鬼影幢幢,儘管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但也讓人看得有些不太舒服。除了背景音樂充滿著壓迫感,整部片子暗裡透紅藍霓虹光的色調,都讓本片看起來不像是一般的危險驚悚片,而是通往冥界那種未知領域充滿怪奇詭譎的電影。

儘管,他最後的導向,還是一般的甕中捉鱉的殺人虐殺片。

巴斯金 (29).jpg

原來抓人是為了練習開刀,真是太用心良苦啦

巴斯金 (32).jpg
這幕超好笑,醜臉人手在那邊揮舞好像小鳥啾啾要飛走的感覺好逗趣


雖然本片的殺人情節不算重口味,但憑藉著原本就建立起的詭譎氣氛,以及幽閉恐懼與未知生物等等的狀況,讓最後的屠殺畫面呈現出蠻強大的壓迫感,看到這裡,我直覺會拿來跟《食人煉獄》做比較,同樣都是吊起來殺,本片演起來我認為是威猛許多,不過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我指得是大開殺戒前的壓迫感,而不是血腥噁爛程度。

結局導向有人直接聯想到《汪洋血迷宮》,我覺得有些刻意,是也好不是也好,我覺得都不大影響這部電影的觀影結果,我可以直白地暴雷,就表示了這部片子的劇情,真的不是重點。


大家預告片加減看看,這部片.....就算了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毫無劇情也沒什麼舖梗,多給一分是因為那個雞姦的故事很有趣
結局: 2        >>硬要搞些什麼特別的,但其實也沒很必要
血腥: 3.5     >>稱不上血腥,只是地上一堆恩災啥咪碗糕的東西很噁心
氣氛: 4        >>詭譎的氣氛營造得很特別,很像進入異國風味的怪奇空間的感覺
推薦: 3        >>完全不知道看了什麼,純推氣氛營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