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1.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活屍

導演:Pat Williams

[劇情簡介]


調查記者大通卡特試圖停止殭屍爆發期間威脅著數以百萬計的隔離的城市無辜人民的生命秘密政府的陰謀。
(懶得寫,交給IMDB與辜狗大神)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11).jpg

男主角Chase,一如往常的淫蕩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20).jpg

一年不見,Chase猶如打通任督二脈,開無雙沒極限


上一次《死亡復甦:瞭望台》被我批得幾乎是體無完膚,僅靠忠實電玩設定給他留了點顏面,但也拜電視上重播率特高所賜,這篇的點閱率也特高,所以我這次也盡快且特地,幫這系列的續作介紹給大家。

這次的《死亡復甦:終極遊戲》我覺得好看不少,就算不跟前作那個搞笑的比,整體我也覺得還行。劇情方面,似乎已經察覺到太過忠實於遊戲設定,拍成電影很僵硬,因此不再僅僅是為了電玩迷所以延伸遊戲內容的產物,也替前作所鋪的梗增加許多生化科技與軍方腹黑的設定,其中在風格方面更有顯著的改變,前作就覺得很像辦家家酒,壞人不夠壞活屍不夠餓,活屍又殺得不過癮,這些在本片已不復見,反而比變調的《惡靈古堡》更有活屍結合大陰謀家的末日片。

可惜這部電影在IMDB的分數也算偏低,所以它的確還是有些問題存在。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17).jpg

女主角也有屁股下巴耶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2).jpg

歐巴馬客串,還敢騙人說預算太少?(用我頭像有先問過我嗎?)


先來點前情提要,上次大概是演一個都市發生大量的活屍病毒,然後政府就築了一道牆把疫區給隔離起來,任由裡頭自生自滅,而在本片的設定中,被活屍咬了並非就穩死,有一個開發生化科技開發了一種叫Zombrex可以抑制發病,但需要一段時間就打一次,但軍方則研發了一種晶片,宣稱融合了永久性的疫苗,但實際上則是在控管這些中了屍毒的人的行蹤。

至於為什麼要控管他們的行蹤,因為方便好抓來作活體實驗啊。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5).jpg

開頭的活屍蘿莉,本片唯一也是最佳的化妝效果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19).jpg

不然這種的能看嗎?


有沒有覺得比起前作,風格整個變得更為人性黑暗,基於我遊戲玩得也不算透澈,我也無法跟各位說明這到底是遊戲原本的內容還是電影的原創設定,反正只要提起利用人類做活體實驗這樣的想法,就堪比《黑太陽731》的可怕了。此外,這部片從一開始,就讓我十足發現與前作明顯氣氛不大一樣,男主角Chase又闖進敵方大本營搞偷拍,結果不知道為何,一個替他帶路看起來很猥瑣的傢伙,收到錢之後感動的生死相隨,但偏偏男主角躲得高高舒適得欣賞精采畫面,他老兄偏要亂入,羊入虎口而且還是一隻PK好幾十隻,其悽慘可想而知,那老兄就被割喉了。


割喉的畫面有演出來,血也噴得老高,這在前作可是完全不可能出現的畫面啊。會有這麼大的轉變,我便感到事有蹊蹺,經我敏銳的直覺與經驗判斷,果不其然,換導演了,明智之舉。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10).jpg

咬我啊笨蛋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12).jpg

抱歉,這個社會是現實的,我玩兩妞蹦蹦你們玩兩棒碰碰


偷拍到精彩畫面的Chase,打算拿回去請老闆拿出去全國放送,誰曉得老闆是個小孬孬,被打槍的Chase只好回家找女朋友Sandra討拍拍,他老姐非但不給他爽(期待落空啊!!),還鼓勵他走出戶外,剛好有一個叫George Hancock過來講一堆不知道什麼的我聽都聽不懂的東西,三寸不爛之舌講得他倆差點連大便能吃都信了,便夥同一個看起來很猛但有股腐味的Garth,帶著強大的火力回到牆內。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6).jpg

哇靠,好精采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13).jpg

摸奶的這位一定是某人的替身(導演:這太難了,我親自下海權勢)


說到那堆我怎麼也聽不懂的東西,是關於本片的設定,基本上我肯定本片在設定上有些想法,包括軍方的陰謀論與科技公司的勾結,以及他們想到怎麼搞這個陰謀的辦法,但我覺得都不是很重要,有興趣的自己去了解。雖然說也不能因為我個人的喜好卻否決人家在劇情上精心設定的苦心,但我還是覺得很多餘,沒耐性的朋友可以像我一樣,只要知道一件事情,反派軍方在搞飛機,正派主角要進去拚生機,就這麼簡單理解就可以了。

至於電影後面的發展就留給各位自己去體會,我是覺得算值得一看啦。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8).jpg

將軍:你說這什麼刀?                  零零漆:殺豬刀啊,專殺畜牲的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22).jpg

火藥口爆啊


接著來講講一些本片的特點,由於本片幾乎已經不再忠實電玩設定,因此在人性黑暗面描寫的部分也變得較為寫實,諸如軍人待活屍如草芥,甚至視其為商品,勾結地頭蛇發著災難財,軍方則明正眼順發展野心;主角群們則是小蝦米對抗著大鯨魚,除了要進行營救任務,還得兼顧世界和平,卻得同時面對的不再是傻呼呼慢吞吞走路的活屍,而是疾步如飛、力大如牛的進化活屍,又得避免與軍方正面接觸,以免被掃成蜂窩。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24).jpg

耍什麼屌,還不都我在幫你擋子彈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1).jpg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耍帥中)


把狀況搞得九死一生,固然是好的政策,但本片可惜就缺在豐富的精采畫面。礙於預算可能少得可憐(完全查不到就知道有多拮据),電影花了大半的篇幅在描寫軍方的無孔不入與正派的躲躲藏藏,活屍片該有得都市遭活屍海攻佔的畫面完全沒有,因為沒錢,只好安排角色們走地下道,跟地頭蛇打一架沒多少錢,在黑暗中與進化活屍在停車場打一仗也沒花少錢,槍更打沒幾發。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21).jpg

一失足成千古恨,帥哥要被輪肛了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 (3).jpg

小妞:老總,節目要不要停掉啊?(失控中)

老總:哎,妳瘋了啊,我等了一個晚上就是等這個大場面的出現啊!(抓導播)你聽好,你現在按照計劃進行準備最後大抽獎!

(這梗又被我拿出來用了)


到此為止,本片幾乎都稱不上稱職的活屍片,直到最後一幕才讓男主角盡情地發揮,大概三分鐘的大戰讓他打,打到觀眾都覺得夠了怎麼還在打,這一段是真得蠻爽快的,標準的動作搭配華麗得砍劈,有血漿有分屍,真得可惜了整部片就來這麼一段,有點可惜為時已晚。


一掃前作被人看笑話,這次的《死亡復甦:終極遊戲》算是觀念正確的,可惜礙於預算,讓活屍片備受期待的啃咬與戰鬥畫面乏善可陳,若下次老闆有多點閒錢,多灑一點應該是大有可為。

死亡復甦2:終極遊戲3.jpg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其實有點老梗的末日陰謀論,活屍描寫反而過少
結局:  2         >>某人活該被射爆有點爽
血腥:  2.5      >>後面主角開無雙有點屌
氣氛:  3         >>觀念正確,可惜預算過低畫面太少
推薦:  2.5      >>上次那麼爛都給2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