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淒厲人妻.jpg

年份:2013
 
國別:泰國
 
類型:喜劇、愛情、靈異
 
導演:Banjong Pisanthanakun


[劇情簡介]

在曼谷王朝戰爭期間,幾乎所有的泰國男性都被征召去參與作戰,小邁也必須離開他懷孕的妻子當兵去。他在從軍期間認識了四個同袍後來也成為了好友,他們分別是小特、老普、阿信跟阿艾。戰爭結束後,阿邁帶著四個朋友回到故鄉帕卡儂,並介紹了他美麗的妻子小奈以及剛出生的小孩唐唐給眾人認識。小特、老普、阿信及阿艾決定留在帕卡儂一段時間,並搬進阿邁家對面的老房子。但於此同時,鄉里間卻開始流傳出小奈其實當初就難產,母子兩人都沒保住早就去世的流言…

流言來自當地一個賣酒的婦人皮阿姨,小特等四人覺得這個流言荒謬至極不予理會,沒想到數日之後皮阿姨竟意外身亡…不祥的氣氛逐漸籠罩著帕卡儂,小奈的舉止也越來越奇怪,小邁卻依然沉浸在與妻兒重逢的幸福之中,絲毫沒有發現不對勁的地方。不斷發生的事件及種種疑點不斷困擾著小特、老普、阿信跟阿艾,他們想盡辦法,甚至依據「只要從胯下往後看,就可以分辨誰是鬼」的傳說要證明關於小奈的流言,但卻也因此不斷掉入更深的疑雲之中…為了拯救小邁他們出盡奇招,但在小奈的緊迫盯人之下屢屢徒勞無功。殺機步步逼近,他們該如何找出真相,拯救小邁逃出淒厲人妻的魔掌?
淒厲人妻 (20).jpg
Mario Maurer的帥我想是眾所皆知,難為他在本片扮醜不用我強調了吧

mario-maurer.jpg

好啦,我怕大家崩潰,特放上玉照一枚帥瞎大家

淒厲人妻 (28).jpg

扮演娜娜的Davika Hoorne本人也是超正的

淒厲人妻 (43).jpg

看什麼看,你這禿驢,沒看過美女嗎?


好久沒看到泰國片了,久到我都快忘記泰國電影是演鬼片,總是可以把人嚇到起笑、以強烈的後勁起家的。

今天要介紹的這部《淒厲人妻》知名度很高,算是一部沒寫就覺得自己的網站不夠充實,於是我就趁著假日花了點時間大概重看一遍。改編自泰國當地廣為流傳的鄉野傳奇《幽魂娜娜》,帥哥美女男女主角,四位配角是在《鬼四虐》一戰成名的原班人馬(好像只有一個不同吧),靠著在凝重的氣氛之中搞笑這樣極大的反差,還有製造懸疑及淒美的愛情等等,節奏也相當流暢,幾乎沒有什麼冷場。

這部電影從很一般的角度看來可以說毫無破綻,普遍大眾都會蠻喜歡的電影,我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意外的是我沒有很喜歡,不賣關子,我覺得它搞得太浮誇了。

淒厲人妻 (21).jpg

搞笑就是要四個人才夠煞氣

淒厲人妻 (33).jpg
嚇屎我了啊

淒厲人妻 (22).jpg

表情要多浮誇有多浮誇(人家是真得很害怕嘛,錯了嗎?)


不是很想提但不能不提,知道《幽魂娜娜》的故事由來,也大概就知道這部《淒厲人妻》在演些什麼。大意是說在外地打戰差點被打死的丈夫回到故鄉,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妻子娜娜已經因為難產死掉了,但因為娜娜太過思念丈夫的關係,即使變成鬼了還是要照顧丈夫,是一種很淒涼堅貞的愛情,但是別人可不是這樣想,千方百計想告訴丈夫,現在跟他生活的妻子是個鬼的事實,而娜娜為了不想這僅存的幸福遭到破壞,就用害死人這樣的手段,堵住這些好事的鄉民嘴巴。

淒厲人妻 (2).jpg
搶錢!搶糧!搶娘們!!

淒厲人妻 (14).jpg

阿婆,我們只是想要輕鬆一下,麻煩您讓讓好嗎?

淒厲人妻 (18).jpg

泰國性病真恐怖,得了等於要順便昭告天下


對我而言還蠻老掉牙的故事,據傳泰國當地已經演到爛的,在我們這邊最著名的大概就1999年版本的同名《遊魂娜娜》,不過這系列真的是演到爛,2007年推出的《幽魂娜娜2:鬼剎》以及2012新版的《鬼妻3D》,聽說都被嫌到會死人,哪天我真的有夠無聊,再來告訴大家到底有多爛,比較有意思的是當地真的有個鬼妻廟。

淒厲人妻 (10).jpg
老婆,今晚人家想要嗯嗯

淒厲人妻 (30).jpg

小生怕怕

淒厲人妻 (12).jpg

人家都還沒丟,你怎麼就睡死了


知道《幽魂娜娜》的大概故事後,《淒厲人妻》大致上也走著這樣的軌跡,只是添加了四名普攏拱之後,整個故事就完全變調了,我說的這個變調當然是從淒美的恐怖愛情故事,變成笑死人不償命的喜劇。四名配角是男主角從戰場跟隨回來的戰友,個性也都不盡相同,這也因此營造出各種不同的笑料。因為好色不斷覬覦娜娜曼妙的身材,得知娜娜是女鬼後極力烙跑的反差;也有天生個性膽小,卻一直被同伴銃康去試驗娜娜是人是鬼;衰死人不償命的,老謀深算、算到自己被當成鬼的,總之就是各種蠢啦。

淒厲人妻 (35).jpg
有,我們很懂禮貌,有排隊

淒厲人妻 (16).jpg  

開心得手舞足蹈

淒厲人妻 (4).jpg

馬的,這女的怎麼這麼厲害,一個人把我們五個搞成這樣


說到搞笑的風格,第一次接觸的朋友可能會覺得相當有趣,覺得泰國人怎麼可以這麼幽默,尤其又是利用鬼故事這樣既驚悚又帶趣的手法,去營造這樣歡樂的氣氛,但可惜我不得不說,這部片子的搞笑模式太過固定,一直利用的是過度的反應去呈現笑點,如語無倫次、被眾人拱硬著頭皮去測試女鬼反應、以及得知真相後嚇得花容失色樣,不是不好,是會膩,而且很膩,對我而言,這就是浮誇。

淒厲人妻 (23).jpg
對,我都是這樣吃,才會那麼帥

淒厲人妻 (25).jpg

塊陶啊!!


不過,撇除這點,我覺得電影在營造那段淒美的過程,並沒有因為我所謂的浮誇搞笑而失焦,本片的男女主角是俊男美女,儘管在裡頭扮醜,但是不論是情節安排或是演員的精湛詮釋,都有把生死依舊不分離的情感表現出來,尤其是本片遊樂園一段,可以說是本片最高潮,催人熱淚,再搭配鄧紫棋的《多遠都要在一起》,那就更棒了。

淒厲人妻 (41).jpg

又是一群惹到蕭查某的笨蛋

淒厲人妻 (40).jpg
你老婆是不是還會吐火球啊!?


本片的延伸題目我已經幫各位查好了,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吧。
染黑齒
幽魂娜娜
鬼妻廟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就一直在猜到底有沒有鬼,誰是鬼,然後嚇到笑的情節
結局: 4           >>蠻好的,但也只能這樣了
氣氛: 3.5        >>我覺得一直搞浮誇很膩
駭人: 1           >>這是喜劇片
推薦: 3.5        >>一家大小看看還蠻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