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恐怖海灣.jpg  

年份:2012

國別:美國

類型:災難、怪物

導演:Barry Levinson

[劇情簡介]
塞巴斯蒂安國家公園 在美國馬裡蘭州一個名叫克拉裡奇的海濱小鎮,人們生活悠哉游哉,盡情享受著造物主的恩賜。但是某天,兩名潛水人員意外身亡,他們死狀恐怖,引發了小鎮的恐慌以及政府和科研人員對當地水質的調查和關注。

有人對當地養雞場肆無忌憚向大海排放雞糞的行為提出指責,也有人信誓旦旦宣稱經濟與環保齊頭並進。但是似乎在某一個時間點,神秘的感染事件大規模爆發,許多人的身上長滿皰疹創癬,醫院人滿為患。

未過多久,大規模死亡爆發,另有許多受感染者表現出詭異恐怖的舉止。與這起事件有關的影像資料遭到政府封鎖,而新聞報道者唐娜‧湯普森則擔當了這起事件的陳述者……
恐怖海灣 (4).jpg
女主角,我掰不出任何話去形容她

恐怖海灣 (17).jpg

雖然我只花租片的錢,但給我看這什麼三小畫質的影片幹嘛


昨天花了點時間,把這部叫作《恐怖海灣》的片子給看完,因為電視上偶爾會播,就當作經驗片,給看完想找點什麼的民眾一點小小的看法參考。

這部片子在IMDB的分數不低,但是說真的不太好看,特點大概就是拍攝的手法特別吧,也有營造出災難片那一發不可收拾的絕望感,只是說題材就是這麼單調,能演的也就那幾幕一直在輪,有點拖時間,拍得也很隱諱,幾乎也沒什麼驚悚或聳動的畫面可以拿出來秀一下,除了一些衛道人士可以在這部片找到一些環保議題自我慰藉的理由之外,我實在想不到這部片有什麼好看的。
恐怖海灣 (10).jpg
中招之後,初期會滿身起疹子水泡,好像得性病一樣

恐怖海灣 (1).jpg

我......我只是摸到她G點而已,我怎麼知道她反應這麼大

 

這部片在演什麼,其實大概大概一兩句話就可以講完了。

不過因為我喜歡喇賽,所以就多寫一點。《恐怖海灣》演的是,美國一個靠近海邊的小鎮,每年都會舉行一次螃蟹節,所以當天會有很多螃蟹嗑到飽跟螃蟹競走這種自爽的比賽,這個設定其實不是很重要,主要是為了迎合事件爆發在一個純樸小鎮,小鎮的含意是比較不會發展成毀滅性的災難,只要政府單位來一點封橋封路的就可達到全面控制,但是我們也知道美國的小鎮人口其實都很少,但為了想熱鬧點,才能演點滿街都是死人的樣子,就搞個節日來符合電影想要的畫面。

講了這麼多就一個重點,這天在一個小地方擠了很多了人。

恐怖海灣 (18).jpg

多想兩分鐘,你有更好的方法自殺


電影很快就點出了問題的來源,一個不知道在幹什麼的工廠,以及養了上萬隻的雞舍,他們一直以來都把工業廢料與雞糞都排放到附近的海邊,導致裡頭的寄生蟲異變,然後就有點像《血肉森林》,一切的問題都從水開始傳播,利用了寄生蟲微小的特性,傳播速度既快且廣,別說喝到水,只要碰到水就中獎了。

那中獎了會怎麼樣呢,沒怎樣,就會死得很難看。

恐怖海灣 (8).jpg

喝完這杯水,便進入送頭之後的黑白畫面

恐怖海灣 (6).jpg
黑白畫面表示你在泡溫泉


於是,就用著有點像Discovery拍紀實片的手法,蒐集了當時所有的影像,包括鄉民自拍、路邊攝影機、記者錄影、警車的行車紀錄器等等,用專業一點的話來講,就是攝錄影像的蒙太奇,然後匯集成這部電影。有意思歸有意思,但是毫無章法可言,也沒有辦法像一般電影有什麼高潮迭起,就是不斷得看有人起疹子、起很多疹子、起滿身的疹子,然後科學家在那邊胡謅說這是什麼怪病,然後開始鋪陳引射有人傻傻地去碰水,比較刺激的就是偶爾有蟲在一兩具爛掉的屍體上面爬得很愜意這樣而已,但這樣的畫面少得可憐,又拍得很隱諱,看久了想不打哈欠真的很難。

恐怖海灣 (22).jpg

中了面目全非腳的傢伙

這部片唯一的好處就是寫實,除了這點,我真的不太知道這部片子哪裡好看的了,但是寫實又有著另外一層涵義,就是在控訴大自然的反撲與官方消極不作為的描寫會格外強烈,尤其是這部片子從類固醇引發快速生長的理論去套用在寄生蟲上,以及所談論到各種海洋難以想像的病菌,到電影中的寄生蟲是真實存在於世界上,這部片子都算很有考據。

當作動物頻道看看世界還可以啦,當作電影看就真得有點無聊了。


即刻短評

劇情:  1          >>毫無劇情可言
結局:  2          >>就一般災難片會有的結局
血腥:  2          >>有幾幕小噁爛的屍體,不如去看恐怖的寄生蟲影片還比較令人頭皮發麻
氣氛:  3          >>仿真偽紀錄片,除了擬真沒什麼特別的可以說了
推薦:  2          >>不好看,知道有這部片就夠了


真實畫面還比本片恐怖多了(催吐請小心)

 

89497406953d11bb500757c75a6a3dce.jpg aCI7ug6.jpg criocerinae_larva.jpg Cymothoa_exigua.jpg  cymothoa-exigua-insect-parasite-eats-fish-tongu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