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血國.jpg  
年份:2011
 
國別:美國
 
類型:獵奇、驚悚
 
導演:Kevin Smith

[劇情簡介]
幾個正值青春期的高中男孩在好奇心趨使下接受了網站的色情邀約,前往美國中部「庫怖谷」附近的一個小鎮,打算和一名神秘女人來場放蕩遊戲,沒想到卻被下藥迷昏。

原來神秘女人的父親是個行徑瘋狂的宗教偏激份子,他所領導的教派因抗議同性戀葬禮而惡名昭彰,同時他們也秘密進行恐怖血腥的宗教屠殺儀式,以懲罰那些婚前縱慾的年輕人。而特務警官喬瑟夫已經掌握線索,正準備以武力向秘密宗教宣戰!

血國 (1).jpg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反恐部隊的頭頭是《柯洛弗10號地窖》的怪老頭,John Goodman

血國 (15).jpg

Michael Parks,演怪老頭很有一套,年輕時頗帥

雖然最近持續都有在寫點東西,但真正有談到恐怖片,好像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我知道有些人來就是喜歡看我聊這味的,於是我攤開琳瑯滿目的待看清單,再用EXCEL寫個亂數排列,挑出了這部《血國》。

結果這部片嚴格來講,好像也不太算恐怖片的樣子(攤手)。

血國 (2).jpg

嘿嘿嘿,我最近發現一個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有吃又有得拿

血國 (9).jpg

記得要給紅包喔......三份

血國 (7).jpg

這款的也吃得下,難怪謎片一堆老母系列


《血國》演的是,美國某個鄉下有一群宗教狂熱分子,教徒們是一家人,固定時間禮拜,聽著家族的大家長宣揚教義;以激進的手段反對同性戀,會以各種手段在公開場合放送歧視同性戀的字眼,甚至已經被政府盯上,他們是最近同性戀殺人事件的幕後黑手。

血國 (36).jpg

討厭,要抓人也等我爽玩了再抓嘛

血國 (4).jpg

地方警長與他的"情人"

血國 (24).jpg

Fuck out!!!You mother fucker pussy.

於是,鏡頭轉到了三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其中一人透過網路,聯絡到一名女性,還準備一起享受多P的刺激快感。他們"性"致勃勃的駕車赴約,豈料出現的是一名已經可以當三個人的媽的中年婦女,不過更沒想到的是,精蟲已經遍佈全身的他們,想到的不是年齡問題,而是.......我不好意思說。

不用想,也知道這三個人的遭遇會是怎樣。

血國 (14).jpg
來來來,爺爺今天要講一個"剛肛好"的故事

血國 (12).jpg

年輕人覺得好有趣


乍看之下,劇情其實頗為老套,前期雖然有虐殺鏡頭,以及營造出受害者被一群狂熱教徒包圍的絕望與詭譎,但實際上口味真的略顯清淡,如果想在本片看點血漿疏壓的那就都別期待了,然後接著遭到一團反恐部隊包圍之後,整個從恐怖驚悚變成槍戰動作片,然後就是一直亂射......射好射滿。

我都這樣講了,那這部片還有什麼好看的呢?

對,論精采與否,我覺得這部片子其實不算好看,但卻也因為無法視其為啦嘰而覺得很特別。

血國 (17).jpg

中年人覺得金排球

血國 (11).jpg

你們應該是母子檔吧......別嚇我啊

開頭,當我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儘管站在一群抗議群中裡頭,依然鋒芒畢露,便可以預期本片將又會是一部充滿嘴砲的電影。如果說,有人喜歡Michael Parks在《人型海象》裡那充滿磁性的嗓音,與詮釋怪誕老人的那般瘋狂,那你有福了,因為在本片當中,他真得從頭"幹垢"講到尾。

血國 (16).jpg

嗚嗚嗚,不是反對同性戀,怎麼又要肛到我爽死

血國 (21).jpg

打手槍技術不好,只好拿步槍練習了

血國 (30).jpg

我們是真心相愛啊!!!


其實,當我看到Michael Parks出現時,自然會聯想到《人型海象》,而其實本片正是導演Kevin Smith拍攝那部爭議之作的前一部作品。《血國》秉持同樣的風格,除了利用劇中人物扭曲的個性,大大抨擊homosexual而充滿爭議之外(可惜現在我的公開態度是不反對也不鼓勵,換作是我很敢講得以前應該是相見恨晚吧。),整體風格也相當驟變,光看從恐怖片也能拗成槍戰片,就可以知道這個人有多不按牌理出牌。

不過其實這樣好像也沒有什麼,其實本片真正特別的點在於,正反派定位相當玩味、發人省思。

血國 (34).jpg

表演魔術

血國 (20).jpg

全都是舞台效果,年輕人不要學喔


片頭的三個年輕人,只是一群想要嘗鮮、追求刺激,血氣方剛、精蟲衝腦很正常,所以被一群宗教狂熱分子抓起來以儆效尤是很活該的,但他們罪該至死嗎?看起來是反派的異教徒,雖然他們動用私刑看起來泯滅人性,但從他們篤信教義、一天到晚傳道,在這樣耳濡目染之下,這樣的行為對它們來說是罪不可赦,本以為老人只是在洗腦,然而實際上他自己也是相當虔誠,所以要說誰對誰錯、孰是孰非,真的很值得思考。

講思考有點沉重,我從來看電影就不是要教大家每天要三省吾身,應該這樣說,導演營造了一個讓觀眾很難去評斷立場的狀況,而達到衝突的效果。

血國 (25).jpg
擺個最帥的表情給觀眾瞧瞧咱們的男子氣概

血國 (23).jpg

這一摔,摔出導演對同性戀的態度......

血國 (28).jpg

反恐部隊老二挺帥的,跟我的女神在影集《回歸The Returned》有對手戲


上述開頭只是其中之一,後面接踵而來像這樣令觀眾難以評斷立場的衝突是一樁接一樁,比如說反恐警察的老大不斷訓誡老二要見人就殺,兩人吵了半天結果老大也不知道有沒有殺到人,老二一直說不要殺人,自己卻才是真的殺很大;異教徒的某位媽媽就想慷慨赴義,但她的女兒想替小孩尋求生存......等等,我覺得導演在本片營造出的一些立場上的衝突,真的是都挺有趣的。

血國 (31).jpg

神蹟降臨,歡聲雷動

血國 (32).jpg

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血國 (33).jpg
有種來幹死我啊,我屁股洗好等你(才怪)


大概講完了,來總結一下,這部片子就是前期有一些恐怖片很老梗誘騙虐殺的橋段,口味就是很清淡,別看異教徒人多又怪的,就不相信向來很中肯的我。後期就是一直槍戰,至於這樣的排場好不好看就看個人,我是覺得挺沒什麼的,只是說這部片子也算徹頭徹尾地,將導演怪誕無厘頭的CULT風格發揮得很優秀,若論發揮這項特色的話,本片也稱得上是一級棒。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覺得還好,特點在導演穿插的一些很獨特的衝突點
結局:  4.5      >>突然來這招既滿足宗教信仰,卻又理性解釋的結束,我覺得挺屌的
血腥:  2         >>就一般槍戰片會有的小血腥,前面的虐殺也很清淡
氣氛:  3.5      >>要緊張有緊張,要怪誕有怪誕,但要無聊也有些無聊
推薦:  3.5      >>蠻有趣的,一部定位不明卻又風格明確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