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特警妙探.jpg  
年份:2016

國別:泡菜

類型:懸疑、喜劇

導演:金廷勳


[劇情簡介]

推理狂人大萬(權相佑 飾)是個專門寫鐵證懸案的知名部落客,畢生立志成為偵辦謀殺案的刑警,卻年年落榜,現在經營漫畫店。因為無法賺大錢養家,他對老婆只能畢恭畢敬,但就是忍不住每天老往警局跑。 這一回,他的刑警好友俊秀捲入一樁離奇殺人案,只有事業早已徹底完蛋的盧刑警(成東日 飾)願意站出來幫助。

特警妙探 (24).jpg
權相佑,有在追韓劇的都知道《天國的階梯》

特警妙探 (33).jpg
老婆有交代,老公要忍耐


最近沒什麼時間看電影,就來介紹一部前陣子看過的推理片吧!

當初會注意到這部電影,不得不跟大家宣告當初我想練身體的啟蒙目標,跟我同樣都已經變成大叔的權相佑,當年在《藉著雨點說愛你》與韓佳人飆戲的純愛情節令人不禁想起初戀的甜美與生澀,為了以拳頭打敗橫行霸道的糾察隊長,以李小龍為目標練身體的同時,導演也毫不吝嗇地讓他展現健壯的身材,堪稱本人最喜愛的電影前三。

(台媒下標的邏輯真是難懂,硬要跟日本那部撞名,而且也不是純愛片。對岸翻《馬粥街殘酷史》也怪怪的,感覺像《滿清十大酷刑》之類的,不如韓標《once upon a time in high school》直簡單白。)

特警妙探 (5).jpg

成東日這排場真是霸氣十足,87分不能再多了

特警妙探 (11).jpg
徐英姬,最有名大概就《追擊者》把大家弄得哭慘了


今天要聊的這部《特警妙探》,是一部很本格的推理懸疑電影,描述的是懷抱著偵探夢的租書店老闆大萬,某天無故捲入一場殺人案,負責偵辦的資深探員盧刑警一口咬定,"妻子死亡,兇手一定是丈夫",但是大萬說什麼也不相信,死者丈夫案發時正與大萬喝酒玩樂,擁有絕對成立的不在場證明,隨即又在警方的調查下,又發現了大萬的一位刑警朋友涉有重嫌。

特警妙探 (23).jpg

這是我倆愛的結晶,請祝福我們......


正當眾人傾盡全力偵辦此案的同時,旋即又發生了一件殺人命案,死者同樣又是一名妻子,套用同樣一句話,"妻子死亡,兇手一定是丈夫",同樣地死者丈夫馬刑警也擁有不在場証明,但馬上想起了可能是因為與以前抓過的犯人結怨,而將兇手的矛頭指向那名有殺人前科的舊犯。

然而,一切事情就這麼簡單嗎?當然不是啊,真這麼簡單我連寫都懶的寫。

特警妙探 (8).jpg
屍體出現了,眼睛別放錯重點啊(不由自主會想斜角度看進去......)

特警妙探 (9).jpg
哥我來推理一下,我想死者應該是名女性.....


故事就說到這裡了,我們就來檢視這部電影有什麼令人期待的元素,值得觀眾花時間瞧下去。

第一,充滿激情的偵探搭檔。撇除電影設計的命案,塑造這兩位主角的人物特色,其實才算是本片的最大主軸;偵探店老闆大萬,雖然貴為國內知名推理網站的站長,觀察入微、思緒清晰,卻因為痼疾的緣故無法報考刑警,在腳色設定下算是一種空有能力卻有志難伸的糾結型人物,因為捲入離奇的命案,除了替朋友伸張正義、洗刷冤屈之外,也算是一圓自己的偵探夢。


只是,他遇到的卻是警局裡令許多人聞風喪膽的盧刑警。曾經因為徒手打趴三名罪犯的他,因而遭到高層高度關切,推理術語以這樣硬漢偵探用拳頭打出線索的推理又稱之為"冷硬派推理",這樣類型的推理小說往往有許多與惡徒衝突搏鬥的情節而精采。

特警妙探 (7).jpg
靠北,我被撿屍了嗎?

特警妙探 (31).jpg
自以為是偵探大衣,其實是曝露狂裝,買錯了好糗


一部作品集結多名偵探共同偵辦的作品並不少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龍臥婷幻想》,為什麼印象深刻呢?因為騙~很~大,以為島田莊司筆下的兩大神探─御手洗潔、吉敷竹史 會同場較勁,實際上點點點(不暴雷,但還是不錯看啦),紓發一下,隨便舉個更淺顯的例子,大概就柯南與服部平次,金田一與明智警視。

特警妙探 (37).jpg

挖靠...眼前這肥阿璃.....,這種殘害眼睛的程度可以告傷害罪了吧

特警妙探 (17).jpg

老娘這麼性感居然給我睡著!!!!

 

第二,笑點不低的雙主角互動。前面鋪陳了一堆就是要講,同樣是安插了兩名偵探,本片並非以自侍甚高、互相競爭為訴求,而是用兩個半調子偵探各有優劣相得益彰,一個負責思考一個負責熱血緝兇,讓本片有著動靜分明的分鏡,想看推理也有,想看追擊也有。
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可以先享受兩人磨合的有趣過程,蠻橫的盧刑警起初認為不得志的大萬,像隻蒼蠅般的存在,會是辦案的絆腳石,而對大萬百般阻撓,而本片笑點便來自於大萬的死纏爛打,而最沒令人想到的,最後令兩人一見如故的原因,居然是如此噴飯。

講句中肯的,就我笑點頗高的人來看,雖然不至於到大笑的水準,但還足以達到會心一笑的程度,尤其看到深情的權相佑與成東日一臉兇狠的同台搞笑,我就覺得挺值得一看。

特警妙探 (35).jpg
大叔想健身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年輕人學著點


第三,純粹本格的推理電影。韓影一向以犯罪電影見長,在懸疑氣氛的營造上功力自然不俗,雖然說詭計手法是推理小說才會出現的一種想法,光把那技法光說出關鍵字大概也破梗了(專業推理迷可能光看我劇情描述就知道了吧),但不得不說本片在該技法上操作的可圈可點,意外性也不差。

特警妙探 (1).jpg
這兩人真是十足的戲精啊

其次,本片的韓影直譯名稱應是《偵探:開端》,頗有系列作的意味,令人期待。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標準本格懸疑推理,也塑造兩位極具個人風采的主角
結局: 3        >>手法簡單,但就是會沒想到的那種意外性
血腥: 2        >>有屍體跟紅墨水亂撒,但程度還好而已
氣氛: 3.5     >>懸疑與喜劇成分並重,中規中矩
推薦: 3.5     >>稍嫌冗長,不算出色非凡,還算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