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倖存者.jpg  
年份:2014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災難

導演:Casey La Scala

[劇情簡介]

魔鬼,殘酷無情的魔鬼接踵而至,要將世界撕得粉碎,一系列席捲全球的災難過後,倖存的人們掙扎求生。

一群好友為了參加婚禮而聚首,然而典禮卻遭到聖經末世預言所說的災難事件與敵人所破壞。存活下來的丹、史凱勒、湯米、傑克、艾立森和山姆面對的是一個可怕的,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他們必須為生存而戰,而誰終將存活?
倖存者 (2).jpg
一開始就放遺照暴雷了

倖存者 (9).jpg

別看她長相平凡,人家好歹演過鼎鼎大名《小鬼大間諜》的姊姊

倖存者 (13).jpg

人家想要兩隻手指頭挖挖......鼻孔


繼續來消化大家的點播,這禮拜憑印象挑了這部《倖存者》來瞧瞧,冷門到不行,網路上普遍找不到評價,IMDB分數頗低,對岸人多是惡評如潮,看來又是一部值得挑戰的好片。

倖存者 (7).jpg

男角一,算是長相比較平凡的

倖存者 (10).jpg

男角二,比較淫蕩樣版本的布萊德彼特

倖存者 (21).jpg

男角三,癡情的男子漢


看來就是某類型片的典型,所以我也沒有什麼講屁話的空間,就直接來介紹這部片在演些什麼吧。《倖存者》演的是某天屁孩的日常,世界發生了異象,就在這個moment管你是不是正要把心儀的女孩衣服脫光光、路邊撿屍、中百億樂透、選上總統、摸到偶像的屁股...等等的,反正導演要你死,你不能不死。

如電影的開頭,就是一對新人婚禮,拍得超溫馨的,溫馨到我還以為在看《新娘百分百》。

倖存者 (11).jpg

女配角,胸前無大志我沒興趣

倖存者 (26).jpg

雖然腳色超級突兀的金毛女,但是本人算是潛力股

倖存者 (34).jpg

尤其這個角度與眼神,我個人感覺不錯,雖然也是胸前無大志


至於死亡原因暫時不得而知,總之就是死了一堆人,就像是生命突然被抽離後變成一攤爛泥似的倒在地上,而其餘沒有死去的人,就是本片的主題《倖存者》了。電影初期便不難意會,這是一部世界末日題材的災難電影,頗有《第五毀滅》的先遣概念,瞬間抽離一堆人的生命是第一波攻擊,而剩餘的人則要心驚膽顫地「期待」著下一波攻擊。

倖存者 (3).jpg

嘿嘿,這是我們打情罵俏的方式啦

倖存者 (28).jpg

兄弟,你手摸哪阿,別趁亂偷摸,倫家名花有主了

倖存者 (16).jpg

糟糕,在電梯密室殺人,那我就是頭號嫌疑犯了耶


《第五毀滅》果然是萬年老梗,不過比起來本片則是帶有濃濃的宣揚宗教的意味,劇中人物很天才地馬上就有人聯想到聖經的末日審判,然後一堆人開始自我喃喃道「人終究難逃一死」、「信耶穌得永生」等教義性字眼,然後躲到一間教堂,繼續還有一個「我姆斯啦」的傢伙,來者不拘的看到人就問「你要不要信教」。

看到這裡,我嚴重懷疑點播的人根本是來藉機傳教的。

倖存者 (17).jpg

小有壯觀的災難場面

倖存者 (18).jpg

天氣熱,還含口冰塊吧


語至此,先來跟各位報告我看到了什麼。電影採取的是第三人稱與手持DV為紀錄片的方式並行,但是真去看你會覺得這個手持DV的想法真的是很多餘,因為舉反精彩畫面其實都並沒有任何一幕是靠著手持DV的第一人稱視角而感到駭人或格外令觀眾感到驚艷,與其這樣,那還不如老老實實的運鏡,跟風的匪夷所思。

倖存者 (20).jpg

快點,導演說這個時候就要念聖經

倖存者 (30).jpg

你要不要信教?


劇情方面就不多說了,就很標準災難片的套路,剛剛說的《第五毀滅》、《科洛弗檔案》、《迷霧驚魂》、《消失在第七大街》這類的末日異相都有他的影子,只是有點取經古籍製造了點深度的感覺而已,至於感受多寡就見仁見智了,反正整部片都在傳教了,想不深也挺難的。

倖存者 (22).jpg

暗瞑矇不開燈是要觀眾看啥

 

其實這部片子在觀影的過程中,儘管有些流於俗套以及端不出什麼令人亮眼的菜,嚇人的功夫也相當拙劣,但是在營造一部一部毀滅的過程中氣氛其實算是有營造出那種難以言喻的危險氣息,尤其是當被逼迫必須走在夜晚的街頭上,一片迷霧茫茫又隨時可能竄出鬼東西,以原本很看衰的心情去看,其實還沒那麼爛的感覺。

儘管,他還是沒有演出什麼讓人看了會提起精神的東西來。

倖存者 (1).jpg

傻眼的結局,我還以為我在看《駭客任務》的烏賊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子最致命的應該就是爛尾了吧,看得出來電影是想弄點意外性,但這意外性實在是有點多餘,有種脫褲子放屁的感覺。不管電影想要將這場災難的大魔王歸咎給誰,但是這個翻轉實在是有點太硬凹的感覺了。

倖存者 (32).jpg

這部片好無聊,導演到底觀眾看你們坐在那發呆多久


最糟糕的是,還有一對男女硬要在受死前堅稱主的真理、歌頌祂的偉大,果然是部徹頭徹尾的傳教片。

因為沒什麼內容,所以掰不太出字數,今天就先這樣了。



即刻短評

劇情:  2          >>世界末日硬要搞宣揚宗教,有一種趁火打劫的感覺
結局:  1          >>沒那樣硬拗本片大概還不會被反感如此
血腥:  1.5       >>有點小傷口而已
氣氛:  2.5       >>某幾段危險的氣氛還算OK,男角都麻豆身材挺帥的
推薦:  1.5       >>不好看,當經驗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