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第五毀滅.jpg  

年份:2016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災難

導演:J Blakeson

[劇情簡介]

故事描寫地球遭到外星人的入侵攻擊,第一波攻擊摧毀了所有電力;第二波攻擊所引起的海嘯,捲走30億人的生命;第三波攻擊所散播的瘟疫,造成97%的人口喪命;第四波攻擊使得人類彼此喪失信任;在第五波攻擊來襲之前,女主角凱西(克蘿伊摩蕾茲 飾演)試圖活下去,並救出失聯的弟弟,而她遇見的一個年輕人成為她最後的希望,兩人於是結伴同行。在充滿恐懼和不信任的末日前夕,僅存的人類們有辦法面對接下來的毀滅性危機嗎?

第五毀滅 (68).jpg

女神配軍服就是OP

第五毀滅 (10).jpg

不知道為什麼,女神的眉毛濃到很搶鏡


不是恐怖片,只是聽說爛的離譜,就找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一瞧果然爛到有剩,完全不知道在演些什麼,純賣星味的神棍片,靠著超殺女的風采買的帳,應該爛到足以創下電影院崩潰人數的新紀錄吧。

其實也沒什麼好評的,問題多不勝數,不太想浪費時間,就讓我自由發揮吧。

第五毀滅 (15).jpg

這太空船好像巨大的香菇,用烤得應該很美味可口

第五毀滅 (12).jpg

姐妹們快來看,煙火LIVE秀

第五毀滅 (14).jpg

本片唯一一幕大場面,我真的沒豪小


《第五毀滅》的題材相當磅礡,改編自同名原著小說《The 5th Wave》(台灣出版譯名《第五波》)的末世題材,裡頭有如《ID4星際終結者》般的外星人降臨,也有《2012》的大洪水城市毀滅特效,《破天慌》般的難民逃亡,《絕命帶原者》的奪命瘟疫,《我是傳奇》的孤城求生,甚至還有《星艦戰將》的大兵訓練營,再硬掰成《暮光之城》的異族戀情。

發現問題了沒有,一種怪異瘋狂跳Tone到不知所云的節奏。

第五毀滅 (9).jpg

女主角一家人

第五毀滅 (22).jpg

爸,美國大兵的話只有江吸納的可以信


先講本片的劇情。電影的劇情設定大致演著,某天外星生物侵略地球,以一波一波的攻勢攻城掠地,前四波分別以切斷電力、海嘯、禽流感、偽裝滲透的方式,消滅大多數的人類。倖免與難的女主角一家人,卻在一次軍方的營救行動中與家人分離,除了心繫於弟弟的執著情感,還得尋找如何在這末日世界生存的法則。

第五毀滅 (33).jpg

這屌絲導演硬要弄這個仆街的慢鏡頭,完全在醜化我們的女神

第五毀滅 (43).jpg

馬的,女神的大姨媽來得真不是時候


老實說,就前面的表現,我還真不明白這部電影到底有什麼問題。前幾波攻擊雖然有種草草帶過的感覺,但表現得還算有模有樣;第一波時飛機因為被切斷電力,在半空中墬毀的特效與重低音環繞音效頗有氣勢,第二波的巨大海嘯同樣地也將跨張的天災異象呈現的頗到位,第三波的禽流感製造大量的屍體,讓危險氣息更升級成無形的侵襲。

不過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想看大場面的觀眾就別孝想了,論畫面本片大概連被嫌到爆的《天際浩劫》都能夠輕鬆屌打了吧。

第五毀滅 (1).jpg

真抱歉,女神我魅力破表,讓大家為之傾倒

第五毀滅 (28).jpg

哭三小,還不是因為你硬要帶小熊維尼


好吧,我大概可以理解,電影應該是想要將主戰場快速推進至人類已經被打成半殘的末日世界,營造生存大不易的艱困生存環境。當然,這個時候,正常理應安排合適的情節,要嘛史詩般的人類對抗外星人的大場面,不然就穿插些人吃人之類的黑暗情節,弄得觀眾陷入情感糾結。

第五毀滅 (35).jpg

馬的,好恐怖。

第五毀滅 (36).jpg

幹!!真得很恐怖

第五毀滅 (64).jpg

死妖婆,再出來嚇人啊


結果呢?什麼都不是,而是將電影的主軸分成兩個部份,一方面描寫女主角隻身在這樣到處有外星人,以及與人心險惡的世界競爭求生存,一方面則描寫女主角的弟弟被送進軍營,軍方為了與外星人作戰而開始訓練娃娃兵的過程。

單這樣講還看不出來有什麼怪異,聽我慢慢解說,你就會懂那風格轉變將是多麼地令人吐血。

第五毀滅 (40).jpg

我光看到外星人說長這副蟲子德性就知道妖婆在豪小了

第五毀滅 (44).jpg

你死去的爸看到妳拿他的槍這樣亂射,他應該會想不如讓妳去死吧


先講女主角的線,演到中間接續片頭,拿著強大火力的她看起來似乎已經習慣這個世界生存的法則,幹掉了一個可憐蟲後,走到了一個罕無人煙的公路上,莫名奇妙受襲後躲到車底,迅速地掏出一把手槍,恩災咧亂shot三小的,就跑到一棵榕樹下暈倒了。

然後,我們的國民女神就被撿屍了。

怎麼辦,我覺得這兩位很像


撿屍確實不一定會發生什麼事,撿屍男不斷強調自己是個癡情的男子漢,然後就開始演著一串欲拒還迎的東西,暫且不論這個硬掰的愛情戲有多麼地無腦與無聊,原本好好的末日氣息被弄得不倫不類,整個情愫萌芽的過程也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無所適從。

原來撿屍男只要脫個衣服就可以跟女神結合,那我就不懂女神前面到底在堅持什麼。雖然我也不想看到女神袒胸露背,但既然要演床戲就演好演滿,褲子都脫了你給我看那什麼東西,那還不如不要有床戲。

第五毀滅 (58).jpg

男二是蠻帥的啦

第五毀滅 (48).jpg

完蛋了,要欲仙欲死了

第五毀滅 (51).jpg

女神被強"抱"了


再來講兵營線,娃娃兵的訓練過程完全感受不到世界末日的氣息,描寫手法也讓觀眾感到難以想像,就是在那邊跑阿射的,就生出一堆莫名奇妙的同袍情誼,然後就被送上戰場去亂射了。當然,我可以理解那是外星人在玩弄地球人,但實際上外星人的計謀跟地球人的腦袋根本就是在比誰頭腦比較簡單而已。

光這兩段無所事事的主線,就夠讓人如坐針氈,但原來最後一連串令人傻眼的安排,才是真正將本片的爛推到極致的最佳推手。

第五毀滅 (62).jpg

身材是真的不錯啦,小鮮肉送給大家

第五毀滅 (55).jpg

孝年欸,飯可以亂吃,手不要亂摸阿


本片的邏輯破爛不堪、狗屁不通,別說東西是東抄西抄,幾乎毫無任何特色可言,能詬病的東西實在多不勝數,講都講不完,我就提個最明顯的,外星人能夠斷電、引發海嘯、製造瘟疫,沒想到最強的一招居然是......爛到我都不太想講明了。

我光想到每個娃娃兵都要在小房間演一次那洗腦的過程,我就很想打死那個女軍官(超殺女幹得好,是本片唯一的讚賞點)。

第五毀滅 (53).jpg

女二真的是有夠糟糕的,史上最難看的煙燻妝

第五毀滅 (56).jpg

這是什麼姿勢?難度頗高的感覺。


爛就算了,連收尾都不會,本片的末段大概是我看過的電影最打馬虎眼的。超殺女隨隨便便混入敵營,輕輕鬆鬆就與弟弟相逢,還遇到了舊情人,然後撿屍男硬要在他面前吻超殺女,然後去放個炸彈就消失了。

你......你到底出來幹什麼的啊,當去吃到飽的店,離去前還想再挖個冰淇淋外帶嗎?

第五毀滅 (63).jpg

NONO:你們到底在爭什麼啊,看無?

第五毀滅 (69).jpg

談笑風生,史上最弱外星人輕鬆應付啦

第五毀滅 (66).jpg

妳覺得,我們是不是應該把導演蓋布袋啊


同樣的問題又來了,威能外星人能夠斷電、引發海嘯、製造瘟疫,甚至還早有先見投入奸細,結果被一個不受控因子弄得生活不能自理,一個基地被炸掉就全面撤退,連有人脫隊都沒發現。然後電影最後就用文字描述,吃著蛋包飯,講些冠冕堂皇的話,然後結束上謝幕表,看得我都傻了。

本片的爛,真是盡在不言中。

第五毀滅 (61).jpg

沒什麼好看的,只好多放幾張女神美圖囉

第五毀滅 (30).jpg

逆馬的,接這什麼爛片,一世英明全毀了。(懊悔中)

 



即刻短評

劇情:  0          >>東抄西抄加老梗,胡亂拼湊零邏輯
結局:  0          >>很難解釋,但應該也不用太解釋
血腥:  0          >>沒有
氣氛:  0          >>不倫不類,不知道到底看了什麼
推薦:  0          >>連女神都可以給你拍醜了,導演我真服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