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jpeg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怪物

導演: Kevin Munroe

[劇情簡介]

新奧爾良,是一個熱衷於開派對的城市,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就在他們的身邊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世界。這個世界由狼人、吸血鬼、不死族、僵屍和地獄的看門人組成。他們會時不時地"造訪"一下人類的世界,製造一些離奇的案件。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2).jpg 

新超人是很帥啦,但表情看起來就總是有一種呆滯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1).jpg

身材看起來是有練過,但體脂好像也不低


最近有人反映我科幻片寫少了些,這個週末東翻西找的,好吧,只能跟這位人客說聲抱歉了,像《普羅米修斯》或《撕裂地平線》這類的科幻恐怖片,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除非你給個片單直接跟我點播,不然就是要我把《異形》系列拿出來專題一番,但那還挺累人的。

所以這次我就挑一個帶有奇幻色彩的電影,至少算偏科幻了,雖然它表現得有點糟糕。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13).jpg

女主角近看眼睛還蠻美的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12).jpg

但遠看......突然變成村姑一枚


《迪倫犬:惡夜偵探》乍看之下是部可以很不錯的電影,改編自義大利的同名恐怖漫畫,所以從中可以看出本片有滿滿的設定與世界觀,就如主角Dylan Dog自己本身就有歐洲人高尚的品味,紅襯衫、黑外套、藍色牛仔褲,宿仇的羈絆以及百寶箱,活死人、狼人與吸血鬼共存的世界,以及居中斡旋的人類獵魔師等等,再與偵探這個主題交互作用之下,頗有一種《刀鋒戰士》版福爾摩斯的感覺。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5).jpg

狄倫的跟班小弟,講話方式有點西亞·李畢福的味道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40).jpg

WWE經典人物Kurt Angle也出來客串一角


此外,主角還是由新超人Brandon Routh擔綱演出,搭配時下民眾都很接受度很高的黑色幽默,怎麼看都覺得應該會是一部很有看頭的電影才對啊。然而實際上,本片在IMDB只拿到勉勉強強的5.1分,全美票房更是只能用淒慘來形容(上映首週875間戲院只有88萬美元的票房,除了慘我真的不知道有啥詞好形容),很難不令人好奇,這部片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不過就在我的檢視之下,這部片子的確有問題,而且問題還很大。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22).jpg

吸血鬼大頭目,很愛高談闊論、屁話一堆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28).jpg

Peter Stormare真的很適合演一些黑社會老大之類的


先講劇情,事情從一件離奇的凶殺案開始,一名進口商人在家中遭不明物體暗殺,由於死因過於離奇因此警察不願受理,被害者的女兒伊莉莎白,也就是女主角找上了私家偵探狄倫,也就是男主角進行私查,只聽伊莉莎白說了凶手疑似狼人之類的話,狄倫就像看到鬼一樣飛也似地逃出這幢大宅。

阿不是說很行,這麼孬幹什麼洨偵探。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6).jpg

哇~~~妳的陰毛之直的耶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17).jpg

馬的,要不是你帥,還在我面前放閃光,這也算是一種霸凌吧


好吧,我也不是笨蛋看不出來,主角其實是有什麼苦衷,所以不願再涉入這個黑暗的世界。於是種種原因之下,狄倫再次被迫踏進這個怎麼也不想再進去的「腮康」,於是乎一連串的探訪人物、查找有力人士詢問案情,最後解開謎團,是本片的主軸。

就是這樣,就推理小說的術語來說,非常本格。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11).jpg

本片狼人的扮相,你說能不傻眼嗎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34).jpg

吸血鬼一族的扮相,就眉間上拉換個瞳孔片裝個假牙而已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30).jpg

活死人就更好裝了,換個隱形眼鏡就解決了


稍微分析一下,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看推理小說,就形式而言推理小說是以一種相當引人入勝的節奏在引導讀者,事情的真相是一層包裝一層,隨著發展慢慢抽絲剝繭,最終結局的意外性達到最高潮。

對,我都這樣講了,為什麼本片還可以這麼爛呢?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33).jpg

我......我有愛滋、梅毒、花柳病,你不要再靠近我了


我就不賣關子了,因為本片的查案方式實在是令人看了會軟弱無力。簡單講,本片一脈的偵查模式是,主角想到一個人名-->找人-->敘舊-->這個人又吐出一個人名-->找人-->敘舊-->這個人又吐出一個人名-->找人-->敘舊-->這個人又吐出一個人名......無窮迴圈。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25).jpg

這大塊頭表皮披著那有夠不自然的膜,還有那永遠張不開的怪異假拳頭


而且每個敘舊講的話都差不多,都與主角交情似深卻又關係很差,不然就是說「你不是退休了,怎麼又入坑了捏?」幾輪下來看了真的很無趣,幾輪下來看了真的很無趣。只見主角走訪了許多怪異的場所,善盡交代好本片宏大世界觀的任務;探訪了許多高深莫測的人物,卻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龍套,真正的老大......,對,該是重要的人物不會平白無故出現這麼多幕,意外性蕩然無存。

最糟糕的是它的結局,這個大魔王你不能說他弱也不會說他廢,但我會說他是被自己給蠢死的。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14).jpg

你......你不會把我丟下吧,你看他們倆看著我的屁眼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當然,這部片的問題還不僅於此。

先從主角狄倫說起,先前提到本片頗有《刀鋒戰士》版的福爾摩斯,然而實際上還比較像是皮爾斯布洛斯南時代的007。比起一般人類來說,他當然很強,但跟眾多妖魔界比來,就完全不知道到底哪裡強了。身手沒有特別矯健,也沒有特別怪力,不然就只是設備比較精良(問題是我就不懂為何其他怪物,既怪力又帶槍不是更猛,一堆只會把臉色變得很猙獰嚇人的不知道有什麼用),而且靠的是蟑螂般殺不死的強運,扯的是,身為人類的主角,不管怎麼被摔被丟,居然都毫髮無傷。

論推理能力,說主角敏銳不如說他是個人脈很廣很會套話的前「渣 fit 人」。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23).jpg

抱歉,本族無法容忍醜陋人士的存在,所以你安息吧


再來論演員,老實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Brandon Routh這麼帥卻僅有新超人一部大片,其後都只能演些電視劇。

因為他除了帥,幾乎什麼都沒了。

他演不出角色該有的情感,也無法用誇張的表情去詮釋幽默,永遠頂多就是瞪大眼睛表示些對於當下該有點反應這件事。

還是那句話,除了帥,真的什麼都沒了。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29).jpg

這死宅居然不懂老娘穿他衣服啥意思


再來就是幽默,畢竟本片某種程度上是被歸類在黑色幽默上的,但是不難發現,整部片子完完全全只有一個人在搞笑,那就是主角的跟班,而且從頭到尾都是利用這名角色誇張的肢體情感表現在幽默這個環節。一開始就覺得不是很好笑,看到後來還是覺得很不好笑。

最後是我認為本片最大的問題,那就是本片的化妝效果設定簡直是要用不可思議來形容,這講再天花亂墜都不如直接看圖來得實際,自己去看吧。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37).jpg

撒旦造型挺酷的

狄倫犬_活死人之夜 (38).jpg

但這怪異的身材比例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各位應該發現癥結點了,本片就只是一部包裝過度的B級片,再怎麼美化修飾,它還是一部B級片,而且還是不怎麼好看的B級片。就像某時期看陰森購物台在賣套裝電腦,主持人永遠會說「超大記憶體電競級獨立顯示卡」,不用看也知道一定都是低階晶片配DDR3的那種不知所云卡,別說4G、8G,再給你100G顯示記憶體,GT610也打不贏GTX670。

有點累了,今天先這樣吧。



即刻短評

劇情:  2          >>改編自漫畫設定頗多有趣,但細看不出一樣重點
結局:  1          >>超爛的,看不懂也不想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血腥:  1          >>口味很清淡,怪物裝扮都很糟糕
氣氛:  2          >>剛開始有模有樣,但後來就越來越虛,武打動作毫無美感可言
推薦:  1.5       >>一起看看有沒有同感的爛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