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有客到.jpg  
年份:2015

國別:香港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吳家麗

[劇情簡介]

以三段式靈異故事接合成的《有客到》,故事以殯儀業為背景。

【無頭】

幸福美滿的Isabella(劉心悠 飾)和名流男友Harry(陳家樂 飾)為擺脫狗仔隊追訪,在公路高速飛馳,Isabella把頭伸出車窗外時撞上修路欄桿,頭髓飛脫了…Isabella於自己的喪禮上重遇初戀情人-殯儀館少東Roy(蔡瀚億BabyJohn 飾)。二人沒想過會以此方式重遇,但可惜已人鬼殊途。 Isabelle心裡從沒放低Roy,她好奇Roy是否跟自己一樣,也想知道在Roy和Harry之間,誰人最愛自己。

【種貓】

天生擁有陰陽眼的秀容 (徐子珊 飾) 被爛賭成性的舅母阿娥(吳家麗 飾)及舅父肥通(雷宇揚 飾)收養。賭運不濟的阿娥聽見「種貓」的改運招財之法,雀躍實行。秀容意外發現二人兇殘「種貓」的過程後,精神開始衰弱,感覺到自己像黑貓般孤獨,而她的行為舉止也越來越像一隻貓。

【屍香】

遺體化妝師阿茵(謝婷婷 飾)喜愛結識女仔朋友。某天從後巷回家時突然跌倒,無意中拾到一部手機,裝扮像社工的男人站在身後想上前扶起她,但阿茵拒絕。回家聽到手機短訊聲音,發現機內有多張性感相及援交少女美美的「交易」內容。二人發短訊溝通漸漸成為朋友,美美向阿茵提出幫忙找回失物…

有客到 (2).jpg

開頭這個景明顯就是很失敗的布景剪接

有客到 (10).jpg

殯儀館鎮館之寶,看似有點道行卻沒啥機會表現

有客到 (16).jpg

館長:不要懷疑,這是搶劫!


前些天裡Horror版有人問到這部片子很少人寫,我只憑十分鐘快轉的印象,簡單給人家回個「普普」的評價,也承諾人家說有需要的話,我倒是可以寫寫。後來為了寫這部片才專心看了一下,這才發現先前給的「普普」實在很不妥。

因為這部片真他媽有夠爛的啊!!!!!

有客到 (3).jpg

第一段男主角好像小有名氣但我不認識

有客到 (11).jpg

因為拍攝《盂蘭神功》令人印象深刻的劉心悠飾演開始沒多久就葛屁的女鬼

有客到 (8).jpg

妹妹也蠻正的阿

有客到 (15).jpg

也有幾分姿色的狗仔女記者


近年來好幾部港產恐怖片都成為一些老派演員嘗試執導的跳板;張家輝的《盂蘭神功》與任達華的《鬼夜之迷離夜》等,雖然都不盡人意但還算有學到一點皮毛。今天要談的這部《有客到》是由被許多人捧為「連腳後跟都很有戲」的資深演員吳家麗自編自導自演,但其表現已經不能用差強人意來形容,而是應該用慘不忍睹、不知所云、七零八落......等糟糕的詞來形容,甚至得用「有些事情還是很講究天份的」這樣人身攻擊的重話來表示我的憤慨。

沒關係,早已被千百部地雷片炸到麻木的我,這樣的程度其實不算什麼。

有客到 (21).jpg

第二段臉色很苦瓜的女主角

有客到 (22).jpg

老姐,您拍電影真的是戲精,但導電影就慘得亮晶晶


《有客到》是一部以殯儀館為主題的靈異片,三則短篇故事分別是「無頭」、「種貓」、「屍香」而成的合集。雖然互相之間因為腳色關係而小有串聯,但實則上沒什麼太大的意義。

概括地說,這部片子之所以爛,是因為缺點既多又明顯,讓人有種導演是否有自覺拍得到底是恐怖片還是公益片,三篇短篇故事固然各有想法,但陳腔濫調的比例卻又高得離譜,令人不得不懷疑吳家麗是否真是恐怖片外行還硬要插花的感覺。

有客到 (25).jpg

拍《陰陽路》很懂得雷宇揚,本片難為他演個傻蛋

有客到 (28).jpg

我很懷疑這位是不是《功夫》裡的暴牙珍


別說氣氛營造毫無任何詭譎感可言,嚇人的功夫也都相當挫劣,鬼片使用太多特效一向非明智之舉,偏偏老姐她整片都這樣搞。當然,本片也不是說沒有優點,但我說不出來是什麼。硬要說的話,就是每一段的最後都會放首還蠻不錯聽的歌吧。

劇情實在都是老梗中的老梗,大概演沒一半大概都知道要演什麼了,所以這次我就不避嫌地大量劇透,不喜勿入啊。

有客到 (40).jpg

第三段那大粗眼鏡很搶眼的女主角

有客到 (32).jpg

殺人魔,不認識

有客到 (36).jpg

不錯正的女配角

《無頭》

作為本片的開路先鋒,《無頭》以一段「人鬼續情」的戲碼來彰顯殯儀館的主題,想法是OK,但作法就不太行了。

先說說大綱,女主角與她的未婚夫在「打鐵」上喝茫了,酒後上路還要躲狗仔的情況下,她老姐頭伸出窗外啐一口就被垃圾車給砍頭了,就這樣身首異處被送到殯儀館。

有客到 (5).jpg

看到這個捧頭的特效我怎麼覺得很滑稽

 

男主角是位喪禮主持人,又身兼女主角的前男友,看到此情此景,自然是悲痛與感慨交加,心情好生複雜,場景便回朔到男女主角曾經有過的纏綿悱轍。

為什麼曾經這麼地美好,卻會突然地轉投他人懷抱呢?

有客到 (18).jpg

姑娘,老夫想請你到後面看金魚,請問意下如何?            (腋下?中文不太好很難懂啊。) 

 

原來原來原來,全都歸咎於女主角的妹妹從中作梗,說詞是......「因為你搶走了姐姐,害她對我不理不睬」......,這種理由真的是夠花惹發的。好吧,若說妹妹喜歡男主角也就算了,不爽姐姐狂放閃光也可以,偏偏是那種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理由,不開心不會商量搞三匹狼嗎?那新男友未婚夫妳又跟他喝的那麼開心,到底是什麼神邏輯啊?

有客到 (12).jpg

看完我實在是不懂這副眼睛變成這樣是有什麼典故嗎?


劇情真的是很糟糕,不然就來看看本片的驚嚇手法如何。本片撇除殯儀館師傅告誡時總會有兩三個鬼影在那邊無意義的遂動之外,嚴格來講大概就只有兩個搞嚇人的場景。第一就是女主角被砍頭後,垃圾車司機立刻下車察看,發現了一個無頭女屍躲在垃圾堆當中找頭,然後女主角就唯美的昇天了。

有客到 (14).jpg

顏色是弄得很詭譎,但把顏色弄成黑白的你會覺得很智障


不知道再演三小,一點也不恐怖,而且還頗有模仿《沉默之丘》Rose遇到armless man那段的感覺。另一段也很糟,無腦女記者跑去殯儀館然後就無腦的被鬼包圍了。

看到這裡,這段相當地沒有重點,別說殯儀館文化秀出來的根本也都是大家早就想像得到的表象,論恐怖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感情線完全自作多情、傲驕到不行。

有客到 (19).jpg

畫面是很唯美甜蜜,但脖子那圈這樣弄真的是醜爆了


《種貓》

若要在這部爛片再挑個最爛的大概就是這段了。

這段由導演吳家麗與資深演員、《陰陽路》要角雷宇揚坐鎮演出一對好賭妻與好色夫,某天不知從哪道聽塗說了把貓鎖在棺材裡可以抓出財運的鄉野傳聞,因此把姪女長期餵養的野貓抓來如法炮製。

有客到 (24).jpg

哪裡找來這麼袖珍俏皮的小棺材


本段劇情走的是很標準的因果套路,但是老套到我找不出半個優點,既沒任何稱得上水準的嚇人點,也完全感受不到恐怖緊張的氣氛,毫無脈絡可循也沒任何意義的伏筆。

看完了只有一個想法, 嗯......喔......所以呢?

有客到 (27).jpg

挖~~~騙我,你明明就是男的!!


這段真要挑優點的話,大概就是純看吳家麗詮釋的殯葬用品店老闆娘有趣的尖酸刻薄,以及雷宇揚這位資深演員出來露個臉懷舊一下了。

有客到 (29).jpg

傻眼的貓跳舞

有客到 (31).jpg

穢土轉生之術嗎?什麼爛點子。


《屍香》

也是超級老套劇情,演得就是被殺人魔給幹掉的女鬼,用手機與女主角搭上線之後,希望能幫她找回回家的鑰匙。

雖然在前期女主角在那邊不知道在跟誰狂賴,但除了愚蠢的導演,大概沒有人不知道在演啥毀。雖然有點不可思議,但我們的女主角還是一廂情願地被女鬼騙去跟殺人魔搏鬥,然後眾多女鬼在千鈞一髮之際使用了超能力,幹掉了殺人魔。

有客到 (39).jpg

這姿勢......好A

有客到 (44).jpg

這波濤洶湧......


看到這裡我無言了,這到底是什麼情形,都2016了怎麼還會有這種爛東西咧?

戲路依舊老梗不用多說,殺人魔固然兇狠,但導演只想得到蠻幹卻不知道用奸邪狡詐包裝,一場重點追逐戲碼匆匆結束,因此本片各位就不用再期待會有什麼嚇人的地方了。

一樣來硬找些優點,就是最後的阿婆跟警察說話時搭配那歌曲有股洋蔥味,以及那平躺著的大波露。

有客到 (43).jpg

本片最驚悚的就屬這屁股了吧

有客到 (47).jpg

裝什麼熟阿,老娘差點就被你們這班鬼給害死了


說完了,當然我也不是沒有收穫,因為我從本片頓悟了一個道理。原來恐怖片最恐怖的點在於,讓恐怖片外行拍恐怖片那才是真的很恐怖。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拜託這種演了八百多次的東西就不要再拿出來演了好嗎?
結局: 2       >>每段結尾後的歌都還蠻好聽的,但內容就.......
氣氛: 1       >>就算你功力不足也不太可能會感到緊張害怕
駭人: 1       >>嚴格說來,沒有一個點嚇得到人
推薦: 1       >>老姐,你還是演戲就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