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凶兆2_雙瘋.jpg  
年份:2015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Ciarán Foy

[劇情簡介]

多年前,慘絕人寰的連環滅門謀殺案震驚了整個小鎮,當時唯一的生還者至今仍下落不明;多年後,一位單親媽媽(夏儂索莎蒙 飾),帶著雙胞胎兒子狄倫與查克(羅伯丹尼爾史隆、達坦尼安史隆 飾)遷入這棟看似寧靜的凶宅,卻意外的引來了令人顫慄的「好兄弟」,而這些「好兄弟」除了想當這對雙胞胎的玩伴,更想要他們的命…就像童謠裡妹妹揹著會哭會叫媽媽的詭異洋娃娃般,帶著主人成為惡靈的下個祭品…

凶兆2_雙瘋 (1).jpg

可憐的媽媽,兩個小孩都是小鬼認證具有殺人魔的潛力股

凶兆2_雙瘋 (25).jpg

幹,你北雖然沒名沒姓的,但我真的男主角啦


這部片子我寫了兩次,本來想給個僅是無聊透頂的評價而已,沒想到邊寫邊想越來越覺得空虛,因為我完全抓不到這部電影到底想表達什麼,索性Ctrl+A-->Delete砍掉重寫。

當初聽很多網友說這部電影很難看,所以我就跟風去找來瞧瞧,果不其然真的是爛片一部,儘管前作給我的評價還算不錯,但這次簡直就是在惡搞前作,不說原本的題材給他依樣畫葫蘆就算了,好的元素還給他弄爛,從來沒看過一個導演這麼想秀下限的。

凶兆2_雙瘋 (10).jpg

這種表情......好吧,你淫了。

凶兆2_雙瘋 (7).jpg

這裡概念不錯,但不太恐怖


更何況這次可是比上一部還多三倍的預算,別說起碼也請一個跟伊森霍克同等級的咖來演就算了,你他媽居然叫一個從上一集開始就沒有腳色名字的人出來當主角是做何居心。

本來覺得,前作明明就演的有模有樣,片商還給人家取歪名很替製片公司打抱不平。但這次我覺得真是取得太貼切了,《凶兆2:雙瘋》,真的是看了會double起笑!!

凶兆2_雙瘋 (23).jpg

硬要出來刷存在感的性愛之神

凶兆2_雙瘋 (2).jpg

被鏡子照出來了啦,你這假鬼


先來點前情提要,不然以這片的內容我實在掰不出多少字數。前作《凶兆》的故事主軸大致上是描述一位以撰寫重案實錄成名的小說家,為了尋找靈感而舉家遷進一棟凶宅,慢慢地接近真相的小說家,最終當然因為看了太多謎片而精盡人亡(誤)。

當初《凶兆》之所以讓我覺得還不錯的理由在於,那個擬真殺人實錄的謎片搭配週遭環境音效,相輔相乘營造出來的氣氛相當詭異。除此之外,整體劇情除了前後呼應得還算不錯之外,大魔王真人不露相,一露就要嚇到你挫尿的震撼度也相當足夠。

想知道更多細節,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

凶兆2_雙瘋 (4).jpg

嗯......給人家晚安吻(這邊也要喔)


承續前作,這次則是扶正小說家的好友副警長,讓他擔綱本片的主角。既然是主角,好歹也給點尊重,沒有什麼特別安排的話,麻煩也給人家取個名字吧。然後他要幹什麼?除了搞人家老婆,從頭到尾我還真不知道他到底在瞎忙什麼,負責被嚇到仆街搞笑的而已嗎?

凶兆2_雙瘋 (21).jpg

看到這個表情,我終於了解乳臭未乾的真諦


第二條線就是一個雖到靠北的家庭,被家暴到流連失所就算了,還好死不死去住到一間凶宅,尤其國外凶宅何其多,但也不至於住進去前啥都充其不問吧,真是天真之人嫌命長。那也就算了,兩個小孩輪流夢遊到地下室去看謎片也沒人管。

最後,我還是不明白這家人被家暴跟這系列的概念有什麼關聯。

凶兆2_雙瘋 (5).jpg

這個螢幕保護程式蠻刺激的,還會跟你互動玩躲貓貓


所以咧,這部片子到底在演什麼。實際上這部片子演得就是看著一個小孩,想睡覺卻被一群小鬼不斷挖起來欲拒還迎的過程,嘴巴說不要,聽到看謎片身體就老實地起床。比起上一集伊森霍克自己躲起來看的無比陰森,本片的鬼都毫不避諱地在旁邊陪你看,恐怖的感覺蕩然無存。

而且還要看五遍,你不煩,我都嫌煩呀。

凶兆2_雙瘋 (17).jpg

為什麼這種爛片還要逼我看五次

凶兆2_雙瘋 (13).jpg

這次一點也不恐怖的殺人影片,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擬真殺人影片一向是《凶兆》這系列的重點,問題是,同樣的擬真的殺人影片,《凶兆》看起來很詭異,《凶兆2:雙瘋》看起來就很滑稽,為什麼?這問題很簡單,當觀眾將心境投射於劇中腳色時,伊森霍克自己看當然光想像就覺得很恐怖,本片死小孩看片子都是小鬼們千拜託萬拜託才勉為其難地配合,我就不明白到底要怕什麼。

凶兆2_雙瘋 (16).jpg

還變臉咧,不然你打我啊,笨蛋.......╭∩╮( ̄▽ ̄)╭∩╮


另外,殺人影片的內容其表現的詭譎程度也相當有差距,儘管還請出鱷魚先生大啖人腦大餐,但那驚悚度好像還是遠不及前作的氣氛營造。我想很大的關鍵點還是在於神秘性,除非你是在拍《殭屍先生》,否則鬼麻煩你還是好好躲著,要嚇人的時候再出來就好。

凶兆2_雙瘋 (18).jpg

本片最恐怖的是這個不家暴會全身難過的爸爸

凶兆2_雙瘋 (20).jpg

九龍灣大淫魔都不認識,我姦過的男人比女人還多,怕了吧


最後的收尾非常地糟,不僅眾人被僅一個小鬼拿著鐮刀的小鬼嚇到生活無法自理,片子的邏輯亂七八糟,連一丁點何以小孩會被小鬼們誘惑去殺人的說服力都沒有,甚至小鬼們逼小孩看殺人影片的相關解釋也同樣沒有。

凶兆2_雙瘋 (22).jpg

先別問話面恐怖是否,導演你先說服我ㄧ個小孩是怎麼把兩個大人一個小孩扛上去的


胡亂謅了一堆,有點語無倫次。簡單來說,就是一部承襲前作的概念設定,為嚇而嚇卻內容極度缺乏的空洞之作,即便如此驚嚇指數也是差強人意,令人失望。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5    >>僅承襲前作設定,但內容既沒特別延伸也沒啥重點
結局: 1.5    >>一個小孩打趴一群大人是什麼情形?
氣氛: 2       >>同樣是擬真殺人影片,為何這次會差這麼多?
駭人: 2       >>為嚇而嚇,手法挫劣老梗
推薦: 1.5    >>直接等看看有沒有第三集吧,這部跳過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