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殭屍教戰守則.jpg  

年份:2015

國別:美國

類型:活屍、喜劇

導演:Christopher Landon


[劇情簡介]
故事敘述三位童子軍朋友在訓練營活動的最後一晚,原本居住的小鎮已經被殭屍佔領,使得他們必須靠所學的童子軍技能對抗殭屍,並試圖捍衛人類的生存。

殭屍教戰守則 (9).jpg

主角都快20歲了,居然比片中大部分女角還矮

殭屍教戰守則 (20).jpg

光看這畫面就知道這傢伙有多白爛,本片有八成笑點從他來

殭屍教戰守則 (1).jpg

別看胖子其貌不揚,他比主角勇猛多了


最近手上忙著很多事情,所以發文節奏稍緩,除了工作之外,就是一些個人目標之類的,至於是什麼,等到有點成果出來再跟大家分享。

年關將近,總覺得還是應該再寫個一部電影,才算是替本年畫下一個完整的Ending。今天就來介紹一部普遍大眾、包括我,都覺得還算很不錯的電影。

殭屍教戰守則 (11).jpg

哈哈哈,認識的見到他最先想法的一定是,"你的頭髮怎麼長出來了?"

殭屍教戰守則 (10).jpg

看完《探訪》,每個阿婆感覺都好恐怖

殭屍教戰守則 (16).jpg

實際上才是第一女主角的Sarah Dumont


曾經,我不只一次說過,正統活屍片之所以逐漸式微,無非是過於公式化的設定,除了賣弄點血腥、斷肢殘臂、肚破腸流的重口味畫面,然後就是無止盡的逃難,連結局也都幾乎大同小異。跳不出既有的框架,除非片商有《末日之戰》這樣不怕燒錢的本事,否則以現在觀眾越來越挑的趨勢,很快就看膩了。

殭屍教戰守則 (4).jpg

這位老兄真猛,姦屍就算了,好歹也挑一下貨色嘛

殭屍教戰守則 (6).jpg

幹嘛,人家睡得好好的,硬要把人家叫起來

殭屍教戰守則 (7).jpg

都起床了,再大戰三百回合吧


然而,活屍片結合幽默卻意外地引發笑果,其中最為經典的當屬Simon Pegg自編自演的《活人甡吃》,前陣子剛寫的《冰血奇緣》也是讓我讚譽有加。

殭屍教戰守則 (40).jpg

嘿,想吃熱狗嗎?癢癢又臭臭的特殊風味喔

殭屍教戰守則 (13).jpg

到底是有沒有要脫衣服啊,我家裡電腦收藏的都比你猛多了


我大概可以講出點箇中道理,其實我們可以把活屍想成比貓阿狗的頭腦還簡單的單細胞生物,然後再設定一些喜劇片常見的奇杷,兩個分開單獨看就已經夠搞笑了,合在一起豈不更驚人,再度印證1+1>2的道理。

當然,好不好還是取決於導演的功力,奇杷+活屍爛的也不是沒有,前陣子寫的《滯留之死》就是很明顯的無聊當有趣。

殭屍教戰守則 (8).jpg

童子軍就是要有福同享,包括女朋友與男朋友......還有屁眼

殭屍教戰守則 (12).jpg

好修長的腿啊.......(孝年欸,你是看夠了沒)


今天要介紹的這部《殭屍教戰守則》,我會說他它好,自然有其獨到之處。除了體現美國青少年的白爛文化與思想這在恐怖片常見的典型之外,本片新加入的點子便是顛覆許多人覺得是小朋友玩意的「童子軍」,融合團隊精神與英雄主義,成為拯救世界的主角。

殭屍教戰守則 (15).jpg  

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但我直覺想到右下這位

殭屍教戰守則 (23).jpg

Hit me baby,one more time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就像《食神》裡的的史帝芬周必定先經過大起大落的試煉,才能昇華成電影界的傳奇。廢話講多了些,我的意思是說,電影不能一開始就講明童子軍是多麼地厲害,預告將會靠他們來拯救世界,可想而知那將會多麼地無聊。

殭屍教戰守則 (18).jpg

出來,我們要吃飯了

殭屍教戰守則 (21).jpg

歹勢,先生,那一定很痛吧


因此,明知電影的主角是童子軍,但前期依然是極盡地打壓童子軍,除了用世俗的眼光調侃主角們,連主角間也是充滿衝突的存在。有個熱愛童子軍的胖子,就會有一個愛吐槽的小王八蛋,主角就是夾在中間的尚書大人(不過,身體還是挺老實的)。

殭屍教戰守則 (28).jpg

石更了......死小孩真豔福不淺

殭屍教戰守則 (35).jpg

好美味的鮑魚啊


本片最大的招牌特色,就是極盡所能地耍白爛、搞低級。用低級這詞我也不知道對還不對,因為片子裡頭實在充斥太多時下年輕人的屁孩文化,看得到吃不到的意淫、死到臨頭還要搞自拍、滿滿的中二思想。但說低級,導演在黃色題材的選擇上又不會讓你覺得像《食人魚3DD:全面獵殺》那般低俗(雖然我是還蠻喜歡的啦)。雖然偶有露點,但也不至於讓闔家觀賞的民眾感到尷尬。

殭屍教戰守則 (22).jpg

殭屍教戰守則 (30).jpg

這兩段真的是本片的大絕啊......(自己去意會吧)


除此之外,電影的對白顯然充滿許多巧思,感覺得出不是僅僅場面話,而是有些意義在裡頭,可以是鋪梗、搞笑、幽默,讓觀眾覺得一些比較冷的段還不會嫌無聊。串場部分也有一些巧妙的安排,活屍流浪漢唱布蘭妮那段挺有梗的,偶爾也有些驚駭效果不錯的嚇人橋段,就連選歌也都相當好聽(請準備好重低音喇叭),撇除整部片還是老梗公式化開始與結束的吹毛求疵,真的是毫無冷場的佳片。

殭屍教戰守則 (34).jpg

背後怎麼有股騷味

殭屍教戰守則 (26).jpg

你娘咧,活屍才是主角阿

殭屍教戰守則 (29).jpg

阿婆的飛踢超猛的


最終的大場面,還是得回歸到本片的主題─童子軍,讓眾人了解到友情與團隊精神的可貴,並且利用童子軍使用生活週遭樸實的東西,拼裝成強力的武器,大殺一場讓觀眾們看的爽度不低,同樣是組合武器,本片表現得硬是比以此為招牌的《死亡復甦:瞭望台》好到車尾燈都看不見。

殭屍教戰守則 (31).jpg

千鈞一髮性命繫於一屌啊

殭屍教戰守則 (36).jpg

童子軍霸氣登場


本片的劇情簡單,在此就不贅述,重點在素材間的掌握度相當不錯,既有搞笑也沒忘記彰顯主題,活屍片該具備的本質也沒少到哪裡去,血腥度與爽度兼備,雖然活屍數量不若大場面的程度,但在活屍習性上還稍做變化頗有創意,也營造出出足夠的危險度。

個人覺得還蠻棒的活屍片,值得推薦給大家。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劇情與笑點的搭配相當優異,也不忘張顯出童子軍精神
結局:  2.5   >>沒有太大意外,活屍片大概也都只能這樣收尾了
血腥:  3      >>適度,沒到噁爛等級,但血漿與屍體也毫不含糊
氣氛:  5      >>笑點很滿,個人笑點蠻高的,但掐奶抓屌的地方我笑得很厲害
推薦:  5      >>既好看又好笑,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