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鬼附身.jpg  
年份:2015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靈異、懸疑

導演:Marcus Nispel

[劇情簡介]

美國最著名鬧鬼心理療養院--羅德島埃克塞特萊德學院(The Ladd School in Exeter, Rhode Island)實地拍攝,該療養院在1916年起以治療青年心理問題為主,因後來治療人數遽增,造成醫療資源不足,因此許多青少年遭到虐待死亡,不斷傳出鬼影,1993年遭到強行歇業。六個年輕人,閒來無事,便吆喝到廢棄的空屋中舉辦狂歡派對,從俄羅斯輪盤到真心話大冒險,六個人玩的不亦樂乎,並且玩起了招喚惡靈的遊戲,卻不小心惹禍上身,把隱藏在人類周遭的惡靈釋放出來,大開殺戒……

鬼附身 (4).jpg

以出場時間來講,上校的戲份只能算客串的啊

鬼附身 (2).jpg

牧師的玩具果然都比較特別啊


不知道大家對這部片的印象如何,但我算是蠻印象深刻的。印象深刻的理由有點特別的,那陣子剛上映時,我第一次遇到這種冷門片,連查片名都這麼麻煩的,我原本用台灣原名給的Exeter去查,結果居然跑出「艾希特大學」,另外用別名The Asylum去查,結果跑出一家美國電影公司。幸好最近已經有定調,去國外網站也稍微查得到這部片的資料了。

很冷門的一部片,不冀望有多少人會因為看到這部片來我這邊逛逛,純練文筆。

鬼附身 (6).jpg

男主角,不帥而且有點孬

鬼附身 (16).jpg

女主角,比較醜版的Anna Faris


《鬼附身》說它冷門,但也別立刻用粗製濫造的眼光去看待它,實際上它還算系出名門,由《德州電鋸殺人狂》、新版傑森《黑色星期五》導演Marcus Nispel執導,以及雖然在《阿凡達》是名大反派,卻因飾演剽悍將軍而出名的Stephen Lang主演。

整體來說,表現是中規中矩,沒什麼太突出之處,但也不至於會爛到令人翻白眼就是了。

鬼附身 (13).jpg

第二男角,死法很蠢

鬼附身 (9).jpg

第二女角,動作戲全靠她


本片可以說是我開始寫電影以來,最沒重點的。此話怎講,先從劇情講起吧,《鬼附身》的劇情在講,美國某地有間過去曾經是瘋人院,多年後廢棄而成為當地年輕人休閒遊憩的好地方,然後主角群們就跑到裡面去開趴,玩到不知道要玩什麼就玩通靈,結果玩到被殺光光的戲碼。

鬼附身 (27).jpg

偶像是包青天的美國青年

鬼附身 (7).jpg

衰到爆的胖子,就算不是第一個領便當,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聽完我的敘述,第一直覺就是老梗。沒錯就是老梗,美國片至少有高達七成的比例,多少會提到「趴」這個關鍵字,換成恐怖片那比例就更高啦。所以呢,這些跑趴人士會遭遇怎樣的慘況也不用我多說啦,只是說既然跟趴有關,電影多多少少要有些轟趴的描寫。

問題是你看本片的這些人玩的東西,除了嗑藥喝酒之外,其餘真他媽無聊找事做,還不如回家打飛機。

鬼附身 (19).jpg

不喜歡穿衣服的嗑藥男

鬼附身 (17).jpg

從這張看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看得是《驚聲見笑》咧


接著,因為這是年輕人的趴,因此除了要營造一些年輕人荒唐的行徑之外,還多少加進了些校園YA片的黑色幽默,其中有個嗑藥嗑到趴,演到領便當前都穿著內褲滿街跑的瘦子,也有個怎麼樣都很衰的胖子,大吐誰敢比我慘的苦水;其餘人多多少少也會稍微無腦兩下,但問題是,真的還是那句老話,無聊當有趣,金排球。

鬼附身 (5).jpg

阿嘶~~~這個卡稱

鬼附身 (8).jpg

接著,所有人把你的中指放進這位仁兄的肛門,記得要喇三秒鐘喔


無聊到一個極致之後,終於開始玩通靈了,本來不玩又說一竅不通的眾人,突然每個人都變成通靈專家,每個都開始懂一點了。看似沒事其實有事的做作氛圍之後,主角的老弟被附身了,然後就......,嗯,你們知道的情節,整部片看下來可以說是毫無冷場,但也稱不上有什麼精采之處,許多驚嚇點都很老套,甚至還有故意跑進衣櫥玩躲貓貓的無俚頭。

那種感覺就是一種大雄明明可以跑得比技安快,卻硬要跑去躲在一定會被發現的三根水泥管裡一樣蠢。很明顯就是導演想多弄點驚嚇,卻又顯得很突兀。

鬼附身 (14).jpg

唷,這味欸大叔我尬意

鬼附身 (24).jpg

看三小,你北我玩得這叫輕功啦


接著談本片的賣點─血腥,這部片就血漿量來講,算是挺豐富的,死亡人數也不少,但是但是但是......,這部片子可是一點痛覺也沒有呢。此話怎說,整部片的血漿噴灑方式幾乎都是剪接與借位,不然就是假假的特效,還有那種上一幕是從背後捅人結果剪接完下一幕從旁邊插出來的Bug,嚴謹度與八點的本土劇差不多,認真點一天就可以拍完的感覺。

鬼附身 (21).jpg

喔喔喔~~~睫毛不用是用這個刷的啦

鬼附身 (26).jpg

不會驅魔,怎麼不叫宅配呢?

說到這裡,可能有人會以為這部片就很無腦的鬼入侵狂殺片,好像也不算是,這部片在地點的選擇上可是有考據的,至於是哪邊我就不明講了,因為特地以瘋人院為背景拍得更好的比比皆是。另外劇情也是有點鋪陳佈局與解謎,最終也是想導向「兇手就在我們之中」的意味,但是只瞧導演一直想誤導觀眾,但觀眾其實也不難嗅出一二,怎麼大家都忙著逃命,就某人很有事得在閒晃解謎。

鬼附身 (1).jpg

大魔王的身分呼之欲出啊


很標準的大雜燴電影,瘋人院、開趴、血腥、驚嚇、通靈、驅魔、懸疑、無腦幽默......一堆的,什麼都想來一點,但什麼都不出色的平庸電影,幸好也沒什麼色色的情節(不過開頭有很沒意義的露點,跳過也沒差),很適合一家大小突然想來點刺激的輕鬆小品。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真的蠻簡單的,這樣還看不懂得我會笑你
結局: 2      >>想搞大逆轉,但真凶實在不太意外
血腥: 3      >>不算詐騙啦,但當賣點我會覺得不太給力
氣氛: 2.5   >>超級大雜燴,什麼都想來一點,但沒一樣能看的
推薦: 3      >>以B級冷門片來說還算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