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我唾棄你的墳墓3.jpg  

年份:2015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血腥

導演:R.D. Braunstein

 

[劇情簡介]

在經歷一場災難之後,珍妮弗·希爾斯改變了她的名字安吉拉,搬到到紐約加入一個心理諮商團體,並希望有一個新的生活。但是,當她的新朋友的遭到男人的毒手之後,珍妮弗決定將再次用盡一切復仇。

我唾棄你的墳墓3 (10).jpg

五年過去,不得不說女主角也老了

我唾棄你的墳墓3 (27).jpg

老娘想殺人,可是有要先被硬上的制約

 

不知道該用聞風喪膽還是大呼過癮來形容這個系列,從本站的人氣榜可以得知,"我唾棄你的墳墓"以暴制暴的題材,某種程度又可以稱的上是女性電影,可以說深受大家的喜愛,2010年新版推出後,2013年"我唾棄你的墳墓2"會出現,一點也毫不意外,當初看完本來想寫,結果一拖就是兩年,2015年"我唾棄你的墳墓3"又出現,這還不寫就真的太對不起恐怖片達人的稱號啦。

我唾棄你的墳墓3 (6).jpg

歌德妝女...說她是男扮女裝我也相信

我唾棄你的墳墓3 (22).jpg

暖男歐郎,還好他到最後還是沒崩壞

 

照慣例幫各位來點前情提要,2010年"我唾棄你的墳墓"改編自傳聞中十大禁片之一的同名作,主劇情就是讓女主角遭受眾反派的欺凌後,再以十倍奉還的爽快情節,至於表現如何,網路上隨便估狗就是我之前寫的文章,這邊就不再贅述,至於2013年"我唾棄你的墳墓2"則是大同小異,只是換個場景換個人物,欺凌與報復的手段另闢新招,等於是讓觀眾再爽一次而已,至於爽度嘛...,好吧,我承認有爆蛋就是略勝一籌(男人的痛阿)。

也因為兩部片太過類似,所以我才不知道怎麼寫。

我唾棄你的墳墓3 (23).jpg

本片演的超用力的腳色,有名字被念錯會抓狂的病

我唾棄你的墳墓3 (25).jpg

髮型一定要這麼搶眼的警探

 

至於這次的新作,2015年"我唾棄你的墳墓3:復仇在我",很明顯地,本片期望走出新的風格,除了帶出點人性議題製造深度的意味,恐怖片裡一向不怎麼精工的警察,突然也都做起事情來了,然而,導演也沒有忘記本系列的招牌就是要殺爆男人,幾個虐殺場景看得我下半身隱隱作痛,問題是,這樣真的就夠了嗎?

我唾棄你的墳墓3 (1).jpg

看三小....

我唾棄你的墳墓3 (2).jpg

本片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讓劇中男性都隨時在發春

 

先來替本片做點劇情提要,3承接1的後續,演的是女主角在經歷過那場災難之後,隱姓埋名遠走他鄉重新生活,儘管多年過去,夢魘依舊糾纏著她,她化名為Angela(原名忘了,但對岸一些白爛直翻成張紹涵讓我印象深刻)參加團體治療,並認識了哥德妝女瑪拉,兩人臭味相投相談甚歡,並開始幹起一些私法正義的勾當,直到某天瑪拉疑似被自己的前男友給殺死...

我唾棄你的墳墓3 (16).jpg

我是看過成堆的汁男圍一圈,卻沒看過...,也難怪他會這麼激動

 

幾乎完全不一樣的走向,那這次到底又想表達什麼,本片可以說利用1強大的故事背景作為本片得天獨厚的靠山,不需要太多人物上的經驗刻劃,就能讓觀眾了解到女主角到底曾經遭受到什麼樣的災難,因而投入於女主角的心境當中,表現出後創傷症候群過度防衛的種種徵兆,例如說對於男性同事的友善過度敏感,路人稍微有點逾矩的行為就產生殺人的幻想等,除此之外,也利用團體治療的其他成員各種不同的反應,傳達出蠻橫的行為對於受害者,其後續蒙上的陰影,並不亞於劫難時的苦楚,都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我唾棄你的墳墓3 (24).jpg

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終於踢到鐵板了

 

電影就這理念我覺得表達的很適切,看電影不能老是只想看你幹完我換我幹你後就不了了之的情節,有時候後續心理情境的描述也是非常必要的,當然並非希望每部片都要搞的這麼糾結,但也不想看到"探訪"那兩隻小鬼歷劫歸來卻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狀況。

我唾棄你的墳墓3 (26).jpg

我只是想捐血阿...

 

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畢竟我們看的還是"我唾棄你的墳墓",還是要殺點男人給觀眾爽,於是導演該如何在講述關懷弱勢族群的當下,又要弄點精彩什麼的給觀眾呢?導演利用女主角好友的死,喚醒她內心潛在的惡魔,舉反她認為在團體中有遭受到男性迫害的,她都打算用激烈的手段,報復給觀眾瞧瞧。

我唾棄你的墳墓3 (12).jpg

喔.....男人的痛

我唾棄你的墳墓3 (14).jpg

媽呀!!最近的蕭查某怎麼被比蟑螂還容易遇到

 

對於本片的暴力虐殺, 我用一個身為男人的角度來說,非常的恐怖,雖然只有少少的兩幕,但都這樣挑重點部位攻擊,我還是覺得很OP,然而我又不得不說,本片的選擇是完全地走調,已經從以暴制暴的爽片,變成為殺而殺的喧嘩取寵電影,弄得很想表達什麼,卻又失去原本的味道。

我必須強調,必須讓罪大惡極事實忠實呈現去煽動觀眾憤怒的情緒,再給予應得的懲罰賞觀眾個痛快,那才是"我唾棄你的墳墓的招牌",而不是硬找幾個看起來要壞不壞的傢伙,讓女主角在那邊虐待,那完全就是腳色反轉,完全違背想看這系列的精神。

我唾棄你的墳墓3 (18).jpg

背後涼涼的

我唾棄你的墳墓3 (19).jpg

屁股夾緊囉

 

壞人幹的爽歪歪時總是默不吭聲,好人出來想做點什麼時卻又變得非常精明,這就是本片警察的寫照,而我們的女主角咧又自以為是藍波,以為家裡沒大人想誰就殺誰不用避嫌,出來混的總是要還,因此成了頭號嫌疑犯,有夠無腦的情節,所以看到後來會完全覺得導演顯然完全不知道怎麼收拾殘局,結尾非常地不知所云。

我唾棄你的墳墓3 (3).jpg

真好賺,叫顧客睡一覺鐘點費還是照算

我唾棄你的墳墓3 (28).jpg

整片講沒幾句有營養的心理諮商師,死得好

 

很可惜地,原本以為看到是正宗續集而開心了一下,沒想到卻變成重點彰顯不足的大雜燴電影,建議想看的人,好好把劇中被虐殺的兩個可憐蟲,想像成罪大惡極的人物,懶趴捏著看完就可以關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完全拋棄先虐後爽的套路,硬要搞什麼內涵,又要辦案,弄得有夠四不像
結局: 1   >>不知所云,表示女主角一直幻想自己有中國功夫嗎?
血腥: 3   >>一直攻擊男性重點部位,好像已經沒招似的
氣氛: 2   >>警察都不警察了
推薦: 2   >>重點看看就可以換下一部電影了,如果你有準備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