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your-daddy.jpg  

 開始本文之前,幾點聲明各位不妨瞧瞧

※達人嚴選系列皆由本人掛保證推薦,不好看歡迎找碴辯論
※本系列文隨本站電影收錄進度隨時更新,沒寫到不代表不夠格進榜
※本系列未進榜電影若有意見歡迎回應告知,會回覆告知理由


最近開始突然有個想法來點特別企劃,有鑒於許多人看電影不是像我這樣對爛片的忍受度特別高,沒有人想看電影是來受氣的,沒關係,達人嚴選系列給你所有本人掛保證的恐怖片,絕對嚴選絕對精彩,不是好片絕不輕易入榜。

特別企劃第一彈,就來介紹一些狂殺派電影,在開始之前先來說明一下本系列的評選標準,所謂的狂殺派電影並非只是單純在計算死亡人數與血漿噴發量(否則傑森系列每片都要入選成何體),亦非一般虐殺片強烈的感官刺激,而是除了要殺很大之外,還得兼顧驚悚的情節與爽快的殺戮感,令觀眾感受到濃濃的追殺氣息,

廢話不多說,等我介紹完這次的進榜電影,應該就會對這次專題有點眉目了。

 

 

[NO.10] 屍變2013

Evil-Dead-2013-Movie-Poster.jpg

本片重點:血漿量

老實說,這部片原本是落選的,只不過九這個數字不太吉利,所以硬湊成十部,十全十美大吉大利。

隨著時代的變遷,觀眾口味也隨之不同,新版"屍變"從CULT陰森風格,轉變為濃濃重口味的狂殺情節,本片的特點建立在血漿預算毫無上限,屍體數量雖然不多,但每一個皆經由附身>追殺>殘虐>噴漿,之後才領便當,可以說讓每具屍體物盡其用,特別的是眼鏡仔的搏命演出,這才了解能夠爽快的死是件幸福的事。(我是說電影,現實生活煩請各位愛惜自己與尊重他人)

這部片子血漿噴得多歸多,但可惜就不是那麼恐怖,是我認為本片本來不夠入選的原因,但如果真只是想享受那種噴漿的爽度,本片值得推薦。

 

[NO.9] 恐怖旅舍

1352874346-722048821.jpg

本片重點:氣氛營造

榜單通常是從最弱的開始揭曉,但從"恐怖旅舍"這麼猛的片這麼快就現身,不難嗅出本系列談論的絕對都是一時之選,儘管本片在許多人的印象中,是以虐殺的手段與場景見長,但就口味的鹹度而言,其實並不如許多人以為的重口味(疑~~你已經受不了了?後面還有八部阿),實際上本片入選的主要因素,在於它成功地投入劃時代的指標性情節,殺人魔無所不在的異地肅殺氣息,所有的本地人可能都是大表哥,若此時你正在外地出遊,想像你投宿的飯店,從櫃檯到打水小弟無不是想趁你睡著時對你不利,想來就令人天氣再熱也寒毛直豎、空調再強也冷汗直流。

從此,這樣異地殺人的電影就不斷地推陳出新,除了"恐怖旅舍第二站"、"恐怖旅舍3"、"歡迎來到殺人勝地",以及亂七八糟的"下一站地獄"等等,或許在血漿量上有所突破,但是就氣氛而言,"恐怖旅舍"無疑還是承先啟後的佼佼者,儘管虐殺場景與狂殺畫面不如預期的豐富是個不爭的事實,但本片真正強的是它的後勁,絕對會讓所有喜歡拎著背包就亂跑的人,觀賞完後不自覺地就把懶趴給他夾緊。

 

[NO.8] 惡夜30

1352874395-2502961276.jpg

本片重點:血腥、血漿量、絕望感

"惡夜30"集兩大性感明星-喬許哈奈特與梅莉莎喬治,率整鎮鎮民大戰整團超強變種吸血鬼的戲碼,光用想像可知必定會死傷慘重、橫屍遍野,本片除了製造大量的屍體與噴發超量的血漿外,還有許多好幾幕超高模型技術的剁頭場面,這樣的爽度與誠意,絕對不是那種三流剪接示意的電影可以比擬的效果。

本片除了可以享受追殺的刺激感與雪地潑灑血漿的美感外,如果各位有看過"殲滅13區",那種遭受敵方包圍敵暗我明的絕望感,同樣地本片也有那般濃濃的氣息,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恐怖片就是屌阿~~~)。

 

[NO.7] 完全殺人劇場

1367424108-2966160261_n.jpg

本片重點:死法、屍體數目、絕望感、戲謔

同樣是異地的肅殺氣氛,"完全殺人劇場"則是讓外來客踏進一個具有特殊風俗民情的村落,經由前半段的情緒累積,後期的火山爆發噴發量可以說令人非常驚艷,特別的是"完全殺人劇場"的表演著實精采,集創意、戲謔、殘酷、噁心與心跳指數直線上升的殺人手法,令人嘆為觀止,後期正反派兩方大戰死傷慘重,沒有人的死法是隨便死死,而且死的明明白白,利用逼真的特效與技術,讓整個殺戮過程完整呈現,被車撞過還要倒車輾過,被獵槍打中不是簡單的一個洞而已,而是要幾乎斷成上下兩截,非常地有誠意。

可惜了本片存在著點正派蠢到破表這樣超現實的設定,容易讓不懂恐怖片所謂腳色互換的觀眾腦羞關機看不完,否則就本片的殺戮感,絕對有前三的實力。

 

[NO.6] 顫慄

HIGH-TENSION.jpg

本片重點:血腥、緊張感、意外性

很多人心目中的神作,可惜的是在我的心目中就是這個名次,很大的理由在於屍體數過少,細數本片算的上精采的鏡頭就只有某衰鬼被櫃子給頂到斷頭,當然硬要說本片很血腥也不是沒有,本片還是不乏有些爆頭割喉的畫面,只是說除了利用血漿的大量噴發,還是少了點那些我認為的爽度。

然而本片真正入選的原因在於,"顫慄"算是名符其實真正切中本次主題的狂殺電影,從一個直觀就很噁很可怕的大叔,莫名奇妙地追殺主角一行人,本片營造大量躲貓貓的鏡頭去營造破表的緊張感,如傳統的躲在衣櫃看著外頭的殺人魔展現哥很剽悍的經典鏡頭,是我認為本片的最大重點。

另外,本片的結局意外性也是一絕。

 

[NO.5] 蒐屍魔前傳

0844479_big.jpg

本片重點:血腥、緊張感、殺人手法

記得本站分享過的是"蒐屍魔",但算起來"蒐屍魔前傳"不僅更為緊張刺激,也比較切合本次企劃的主題,本片很特別地幾乎沒有任何劇情可言,但也因此讓導演可以更專注在大房子裡玩躲貓貓的戲碼,利用殺人魔喜好使用陷阱請君入甕的習性,為狂殺電影注入一股新的元素,也因此整部電影營造出草木皆兵、舉步維艱的的強大緊張感,可能會讓你屏息到忘了呼吸。

除了營造強大的緊張感以外,拜精心設計的陷阱所賜,本片幾個華麗的殺人手法也是一絕,可惜的是屍體數目偏少,建議搭配"蒐屍魔"服用。

另外,本片還有PinlPink的....,我沒很在意,只是給點提示讓大家參考參考。

 

[NO.4] 恐怖蠟像館

1352874465-4229517166.jpg

本片重點:帥哥美女、殺人手法

身為我的啟蒙之作,私心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只不過男女主角換人的話就另當別論了,可這份榜單是要推薦給所有人服用,理當客觀看待,儘管如此,"恐怖蠟像館"絕對有NO.4的地位,本片的特點在於將被害者製作成蠟像的過程,再利用一些表面剝離的細節呈現噁爛的效果,來營造死人數量眾多卻又好似栩栩如生的錯覺。

在狂殺方面,電影掌握到一個重點,被追殺的女主角要是性感尤物(製造緊張),對抗的男主角是酷帥猛男(拳拳到肉),其他被殺的雜魚要美味可口(爽),其中幾個殺人手法堪稱一絕,但卻又不至於過度血腥,算是本系列最稱的上中規中矩的電影。

 

[NO.3] 維多利亞壹號

1352873794-784073521.jpg

本片重點:血腥、屍體數目、殺人手法、背後涵義

本系列專題企劃最稱的上殺很大的電影,除了製造的屍體數量驚人之外,其殺人手法與技巧也都令人目瞪口呆,其中開頭使用解不開的電線束繩就展現十足驚悚的殺人手法,有了這樣驚為天人的表現後,本片並沒有讓觀眾有太多喘息的空間,接下來的殺人手法沒有最驚悚只有更驚悚,毫無浪費任何一具屍體。

此外,本片也有利用好野人開嗑藥與淫亂趴的腥羶色元素,去諷刺時下年輕人的荒唐行徑(而且還高光是台灣女性就賀趕...算了,我不想在這高談闊論那些愛被撿屍的人的心態),令人嘆為觀止,也在控訴香港居高不下的高房價上,令觀眾產生莫大的印象。

 

[NO.2] 人肉叉燒包

1411060151-3832664956_n.jpg

本片重點:貴古賤今、殺全家、黃秋生

對比於前面的進榜電影,"人肉叉燒包"其實就鹹度來說口味並不算最重的,但本片所代表的是一種恐怖片的象徵,就像人們總是會在影史最佳電影中穿插幾部老片,其他類型的我不清楚,但就恐怖片而言,"人肉叉燒包"建立在舊時代的拍片技術,呈現在現代卻顯得格外寫實。

但是看在現代人而言,"人肉叉燒包"其實是個親和力十足的重案實錄電影,還有一股濃濃的黑色幽默,但是後期令許多人為之聞風喪膽的滿門抄斬,即使現在看來還是十足驚悚,尤其是殺小孩的畫面弄得非常寫實,那個剁那個抖令人不忍直視,心智不堅的人還真的不建議服用。

狂殺片的爽度也是有的,警方會用各種特別的刑求方式,開扁殺人魔給觀眾爽的。

 

[NO.1] 看見魔鬼

I_Saw_The_Devil-p3.jpg

本片重點:英雄對決、血腥、暴力、爽度

終於來到了揭曉我心目中最將狂殺片,由韓國名將李秉憲與崔岷植聯手出擊,喔不,是互相對抗激起的波瀾萬丈,除了在復仇電影的創意上有個很棒的發想外,投入的角色也非常地有意思,讓殺人魔不斷地使壞,卻又在往往在最關鍵的時刻出來壞他好事,這樣逼縮肛的想法比起痛毆殺人魔,更加讓觀眾有爽度。

除此之外,本片的暴力場景與狂殺畫面也十足過癮,在韓國專長寫實的拍攝風格之下,絕對讓觀眾感受到拳拳到肉刀刀入骨的噁爛血腥畫面,當然,這樣的畫面大家都有,憑什麼本片排第一,因為本片被虐的都是殺人魔阿,這種爽歪了的設定,可不是每部片都有的阿。

最後的結局,也有那麼點令人惆悵的味道,更讓本片增添幾分深思的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