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屍油.jpg  

年份:2015

國別:泰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都亞思尼翁古

 

[劇情簡介]

本片為泰國首部驚悚情慾鬼片,揭露泰國神秘降頭術!
據傳,屍油的做法,是用燭火燒燙處女孕婦的下巴,滴留下來的油脂便稱做「屍油」。傳說將屍油,親手擦在心儀對象的身上,那個人這輩子就會瘋狂的愛上你,對你忠心....

宅宅工程師,深深迷戀美女同事,將求來的屍油,胡亂使用,倒入茶中讓女同事喝,也開始出現怪異現象....

 屍油 (20).jpg

女主角小蘭,以表特版的標準來說素質普通而已

屍油 (9).jpg

從這群阿桑觀察,不難研判老闆為何會對小蘭這麼豬哥的原因

 

在開始之前我得先坦承,我只是想趕在月底之前硬擠一篇,挑的片子也是有點亂七八糟,建議大家是當成笑話一則看看就好,不需要太認真。

不是什麼太驚人的言論,大家都知道泰國鬼片演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所以咧今天要聊的這部"屍油",果然一點也沒有愧對我的期待,不過它的主打不是爆爛的鬼怪情節,而是片商號稱比一個叫格雷的有五十幾個陰道還要OVER的腥羶色,有沒有比較色我是不清楚,但就本片看完會覺得好像也沒有什麼,要講情色不如你實際到日本街頭走一遭,頭上那一堆「無料案內所」招牌還比較有看頭。

屍油 (18).jpg

第一位豬哥:愛慕小蘭的眼鏡仔同事,外型非常特別

屍油 (17).jpg

本來以為是個好人,結果給人家在酒裡面加料

 

"屍油"的劇情源自於泰國當地的一個傳說,傳聞只要收集燭火焚燒孕婦屍體的下巴所滴下的油脂,經由這道工序所製成的屍油,將其塗抹在心儀的女人身上,就可以讓她對你服服貼貼,屍油這東西我是有聽過,但具體製造手法與用途我還是第一次聽說,不重要,先看本片要怎麼演。

屍油 (19).jpg

全都是幻覺,任何人幹到第七次噴出來都是血阿

 

話說開場碼頭一個身上掛著屍油的高僧,仿佛喊著「我身上有好康欸,快來搶喔」,果不其然馬上吸引了兩個孝年欸覬覦,一陣拳打腳踢之後就搶走了高僧的寶物,離去之前還不忘啐了一口「這麼奇怪的要求,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然後這瓶屍油就莫名奇妙地流到一個相貌很奇異的眼鏡仔身上。

屍油 (24).jpg

第二位豬哥:覬覦小蘭美色毫不避諱的老闆

屍油 (25).jpg

豬哥到直接洗好澡脫光衣服,我還真的是大開眼界

 

我想我是對這位眼鏡仔看走了眼,本來以為他是個癡情的男子漢,沒想到他還真想來陰的,看到這裡還沒有個主軸,直到苦命的女主角-小蘭-出現,這才大概知道本片到底想演什麼,原來這位女主角不知為何地天生費洛蒙破表,身旁週遭只要是男的幾乎都想上她,眼鏡仔同事想搞她,老闆也想搞她,舊情人也想搞她,好像全世界的只要有老二的都想搞她。

屍油 (27).jpg

挖~~~我不要跟豬之山幹阿

 

於是,終於有一天眼鏡仔趁著一次,把小蘭從他好色的老闆手中救出之後,趁著腦袋不清楚的機會,在她的飲料內下幾滴屍油,本片才開始有點恐怖的情節發生,中招的小蘭果不其然變成淫慾豪放女,大方地接受眼鏡仔車震約砲,結果震到一半就把眼鏡仔給坐死了,恩,從此所有對小蘭有非分之想的男性,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簡單聊了幾句,我想大家應該不用看電影,也知道本片到底在演些什麼,基本上,這部片很渣,真的很渣,我認為不是劇情的問題,而是整個拍攝手法上與一般認知有水準的電影,有很大的落差。

屍油 (15).jpg

休息一下,本片會有十秒鐘露點的眼睛妞(但可能是假奶)

屍油 (8).jpg

夭壽,我注意的不是妞在幹啥,是這部片子連床都很窮酸

 

這部片子叫做"屍油",照道理電影應該要有適當的篇幅陳述煉製屍油的來歷,並揭開其神秘的面紗,按照比較正常的做法應該是有個法力高強之人,助長某不法之徒去蠱害某某人的情節,對,我說的本片都有,有個僧人,但一開場就被路人毆打,還被警方關到牢裡,發生搶案結果警察不去抓搶匪,把受害者關進牢裡狂問被搶的原因,你看泰國這是什麼法律,也有不法之徒,但眼鏡仔卻輕易地就拿到半瓶的屍油,你說這是什麼,價值連城的屍油?感覺路邊攤雜貨店就有賣的東西似的,沒有適度的營造取得不易,完全感受不到這東西的價值,受害者也有,但相信我,你絕對不會認為小蘭到底哪裡受到迫害了。

屍油 (3).jpg

高僧?髮線比較高的僧人嗎?

屍油 (7).jpg

最近好像很流行聞人家的肏味

 

因此,"屍油"的主題完全被模糊焦點,變成一個只是媒介的東西,讓小蘭可以在逆境中成長的神兵利器,電影的故事也變成根本就是小蘭的成長故事,一個在私人企業工作的妙齡少女,仗著有三分姿色風靡全場,不過有看電影的不難發現,那只是一堆歐巴桑堆中母豬賽貂蟬,電影演的只是,小蘭與三種不同的色情狂交手的過程,然後一個接一個把他們KO的故事。

這樣的情節,讓我想到一部有點類似的電影 -"陰牙人","屍油"這主題也就不是那麼必要了。

屍油 (22).jpg

這部真的是沒有一個角色能看的,連警探都好像叫路邊阿北來演

屍油 (21).jpg

老闆,警察大人他好像真的睡著了...

 

剛忘了先提我的歸納,本片有三個重點可以檢視,屍油、情色、駭人,"屍油"主題部分剛剛講完了,接下來談本片情色的表現,說真的一開始上演一段加油站員工利用屍油就上了一個開跑車的粗框眼睛妞,雖然只有僅僅十秒的啪啪啪的動作戲,但那尺度還真的挺令人期待的,沒想到從此之後就什麼都沒了,當然我這個人看恐怖片從來就不是心猿意馬,恐怖片就恐怖片,想看A點的我就去看日本的還比較專業,但是既然你都提出來當訴求了,必然就馬虎不得,不得不說,"屍油"的情色成份絕對不要存在任何的期待,後面的嘿休情節都是小蘭獨挑大樑,偏偏老姐她也沒露點(後來我再重看一次,小蘭有個比僅出現半秒的露點鏡頭,需要慢播才大概看得到,但也可能替身也說不定),我就不曉得該說什麼。

什麼時代了,不要以為有露點就叫情色好嗎?對了,小蘭他老北騎的那隻歐D應該也不算喔。

屍油 (29).jpg

終於出現了一點像樣的角色,但也是豬哥:小蘭的舊情人

屍油 (30).jpg

成功盜回本壘,沒辦法本片的男角都很糟,就跟小蘭很吃香一樣的道理

 

駭人的部份,絕對是壓垮本片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本片根本就,一~點~都~不~恐~怖,先前已說,"屍油"的主題沒多點文章,雖然說中招的小蘭又要被上又要見鬼,很衰小,這部份有點想來點角色反轉,但是是明眼的大概也看的出鬼只會對特定人物下手的設定,鬼的造型也很糟糕,很像剛被唐伯虎拿來潑墨作畫的祝支山,全身烏漆抹黑的,看都看不清楚,怎麼恐怖?

屍油 (33).jpg

蛤~~~帥哥也沒特權喔,也要受到豬之山的荼毒

 

我剛說了,電影的劇情是沒問題的,"屍油"的主題還是遵循泰國片一貫的因果關係、懲兇除惡、宣揚善良風俗的原則,但是在主題的彰顯上與一般觀眾的認知有所落差,理應著重在"屍油"的殘酷面與蠱毒的可怕,卻變成一個苦命女人的崛起故事,甚至還演變成小蘭要靠著她的特殊能力行走江湖,殺光所有的負心漢,有夠扯那就算了,要情色沒情色,驚嚇手法又很粗糙,主菜就已經很難吃了,配菜又搞的令人反胃,整個拍攝手法可以說毫無運鏡與剪接搭配,色調又讓人很好睡,還有一個怪的離譜的警探,除了喜歡拿個枕頭在地上躺,辦案技巧也沒比較高超,腳色特質不是這樣營造的好嗎?

屍油 (36).jpg

這部片鬼的造型真的是讓我很難形容阿

屍油 (1).jpg

這又讓我想到神隱少女裡的某段

 

非常糟糕的一部片,真要靠北會寫不完,不想浪費太多時間,麻煩各位觀賞前切記深思熟慮。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一群色情狂覬覦女主角美色的故事,到底跟"屍油"啥關係
結局: 1   >>泰國終於也要誕生超級英雄了嗎
氣氛: 1   >>不是一直坐在上頭搖來搖去就叫情色好嗎?
駭人: 1   >>孩子別傻了,這部片沒有的
推薦: 1   >>千萬別看,聽我的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