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奪命旅行.jpg  
年份:2015

國別:中國

類型:驚悚

導演:鄭衍成


[劇情簡介]

姚嘉偉(品冠 飾)和熱衷於工作的陶曉琪(曾永醍 飾)是一對十分恩愛的情侶。

曉琪為了工作極其投入,而且接下來即將調到紐約工作在精心籌備了求婚儀式後,兩個人結伴前往馬來西亞享受甜蜜的假期,這裡正是他們當初相遇的地方。南國的天氣說變就變,瓢潑大雨突然而至,此時夜幕降臨,兩人在路上搭載了受困的神秘美女美妍(韓寶凜 飾)。美妍有著宛如天人般的絕美容顏,但是她的周身又散髮著極其陰冷的氣息。他們的旅途仍在繼續,旅途中接二連三發生意外狀況。

擁有悲慘過去的美妍,即將引領這對熱戀中的男女走入恐怖的腥風血雨之中……

奪命旅行 (26).jpg

品冠:演恐怖片好辛苦阿,可以唱歌就好了嗎?

奪命旅行 (25).jpg

26女真的是除了尖叫什麼都不會的花瓶


萬事起頭難,每次看完一部電影,想要開始寫點東西發表點看法時,起頭詞總是最令我感到頭疼的地方,就像這次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大家,為什麼要挑這部渣片來為難自己,搞得我靈感盡失,就這樣拖稿了兩個禮拜,一點也不誇張,看來下次看渣片得把這風險納入考慮了。

奪命旅行 (4).jpg

泡菜妞真的是蠻正點的阿

奪命旅行 (5).jpg

這笑容挺OP的


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電影,是來自於對岸的作品,相信大家看到「對岸的恐怖片」這幾個關鍵字一定會心生不妙,不過我覺得凡事話別說的太早,聽我聊完再來自行判斷優劣,"奪命旅行"描述的是一對衰到爆的情侶,特地跑到馬來西亞去給一個蕭查某追殺的故事,雖然說本片在水管上有得欣賞(請低調!!),但無疑是一部既蠢又糟的片子,個人不希望各位去浪費時間,除非你跟我一樣有堅持的理由。

奪命旅行 (15).jpg

羅家英的客串也算是個亮點

奪命旅行 (21).jpg

羅家英:聽說你們馬來西亞的警察都超廢的是真的嗎?  對了你們有何貴幹....

警察:...........(你這死.....O口X)


恐怖片這麼多部,會挑來看的理由千百種,至於這部是因為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我們曾經最經典的雙人男子重唱組合-無印良品,那個總是帶著粗框眼鏡的美聲男伶-品冠,許久不見在台灣的螢光幕上,而且還不是做他最專業的事,反而演起恐怖片了,疑~~?有沒有覺得很熟悉的字眼,沒錯,我就是把對小柏老師說的那串話,原封不動的搬過來,同樣道理這部片也是那樣爛到深處無怨尤囉?這句話算是對了一半,沒這麼爛,但也蠻爛的。

本片之所以很渣,可以簡單用幾個形容詞來說,劇情老、設定爛、人物蠢,雖然不用我講,各位大概也可以想像得到是什麼樣的慘狀,但畢竟我在這邊寫東西就是要喇賽的,不多寫點東西那要叫我幹什麼。

奪命旅行 (10).jpg

左擁26女

奪命旅行 (14).jpg

右摟泡菜妞,難怪本片這麼渣品冠也要甘願栽下去演


比起"詭八樓",我覺得這部片其實還不算太過詐騙,因為開頭就開誠佈公地告訴觀眾,本片很渣,這件事要從一個陰暗的辦公室講起,一個獨自加班的26女正在埋首看報表,鏡頭突然一個鬼祟迂迴,就這樣猛烈進逼,直衝這位26女而來,照這情形看來,26女生命是危在旦夕,就在氣氛升到最高點、一觸即發之際,來者居然是...品冠的大頭,我便當差點沒掉到地上(是的,我正在吃便當),什麼時代了怎麼還有這種爛橋段,接著是一段充滿傲嬌、欲拒還迎的對話,不重要直接快轉。

奪命旅行 (9).jpg

品冠:老婆,我是在看後面有沒有車喔

26女:......(當我眼瞎了嗎?看你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因為快轉,所以我不知道也不太想知道,兩人為什麼馬上會跑到馬來西亞渡假,不過我們馬上可以看到本片惟一的亮點,不知為何地,殺手女已經在機場等待著品冠與26女,雖然看起來是殺氣騰騰又怪裡怪氣,問題是不知為何就這樣上了兩人的車,我知道很爛,但真的就是這樣演。

接下來的劇情就是追殺追殺再追殺,老套了點但我覺得問題不大,很多電影也都是這樣演,只要殺的精采、殺的過癮,事實上本片殺手女也算稱職扮演好自己是個屍體製造器的責任,只是能力有點誇張就是了。

奪命旅行 (12).jpg

挖~~~標準的精蟲衝腦樣

奪命旅行 (13).jpg

果然馬上就被抓去宰了


接下來談設定,通常這種第三者腹黑的情節,往往都是因為兩人之間的某位比較蠢,品冠飾演的的大衛就是一個很愛26女的痴情男子,問題是為何他就這樣輕而易舉讓一個陌生女子搭便車,而且完全沒有顧慮到26女的臉色好像很難看,你以為品冠被殺手女的美色誘惑了嗎?沒有喔,而且品冠還在途中發現事有蹊蹺,直覺這個女人有問題,結果還是發生了被殺手女勾去修理蓮蓬頭的蠢橋段。

就這樣什麼都沒發生,還被26女給抓包,真的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問題是品冠腳色的設定就是痴情男子,既沒非分之想又不懂得避嫌,所以品冠飾演的這個大衛,我很猶豫該不該用腦殘來形容。

奪命旅行 (2).jpg

品冠第一句台詞「小淘氣」,差點就快讓我跌倒了


再來講26女這個腳色,打從殺手女上車就很有女人的直覺,並且一直存在身為正常人的戒慎之心,儘管品冠一時腦袋不清楚,發生了被殺手女勾去修理蓮蓬頭的蠢橋段,結果明明開始最理智的人,居然頓時跟殺手女成為好姐妹,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的,一起數落品冠是個下半身思考的禽獸,再一同挽手驅車離去把品冠給放鴿子,靠北,這是什麼情形。

看到這裡,我老北不斷碎念我看這什麼爛片,這個moment真是有夠尷尬,早知如此就不應該在客廳看,真是失策。

奪命旅行 (7).jpg

有興趣的朋友也不用費心思去神了,韓國女演員韓寶凜

奪命旅行 (17).jpg

本片根本是在拍他的寫真集


忍辱負重繼續看下去,經過一段你儂我儂曖昧不明的蘊釀後,殺手女就開始瘋狂大開殺戒了,說真的本片惟一亮點,就是這個飾演殺手女的泡菜妞了,雖然說多少抱持點人工的懷疑,但外型真的是挺亮眼的,演技更是嚇嚇叫,裝撫媚時風情萬種,走起路來更是扭到不行,路上看到這種人走路,你很難不懷疑這個人是不是有病,不過本片的男性腳色除了羅家英外都是色伯,沒什麼基礎判斷力,也因此殺手女凶起來更有震攝力,簡直就像得了不殺男人不知怎麼走路的強迫症。

本片的男人真的是被殺慘了,我不知道對岸電影到底是有多仇視男人,很多電影都在批鬥男人很負心很欠砍。

奪命旅行 (24).jpg

耍狠也很有味道


雖然殺很大,但都可以拍到不見血,恐怖片拍成這樣我也認了,本片真正令人受不了的,很抱歉,就是品冠與26女這兩位天才了,除了先前說了莫名奇妙給搭便車,修蓮蓬頭造就好姐妹的橋段外,本來以為殺手女開殺是精采的開始,沒想到卻是見證另一個奇蹟的時刻,殺手女緊迫盯人無所不在,還打不死的蟑螂,我以為我在看"魔鬼終結者"第三集,還外帶阿離魅火的招式超級OP,當然我們品冠飾演的大衛不受影響,因為智能不足更OP。

奪命旅行 (18).jpg

這表情也很猛


看到發了瘋追殺的殺手女,品冠與26女除了駕車快跑跟尖叫外什麼都不會,就連看到殺手女就站在馬路上,開車撞也不會,沒有什麼比看到像軟趴趴的男女主角更慘的事了,因為這樣的腳色得不到認同、得不到同情,就連我都想要他們趕快去死一死算了,就這樣像顆卵蛋般演到差不多的時候,品冠終於告訴26女最大的癥結點。

奪命旅行 (28).jpg

沒圖了,看點賞心悅目的吧


「我是為了保護你才一直跑的,如果是單挑我一個大男人一定不會輸的。」

哇咧靠北你怎麼不早講,都被弄斷一條腿了才講,然後就去被砍死了,What the FXXK。

奪命旅行 (1).jpg

泡菜出品果然夠專業,你真的沒看錯,一直蟲就這樣在眼睛飛,人家照演沒喊NG,猛


大概只道盡了三成本片的蠢度吧,我覺得還是適可而止就好,太過深入我怕會自己會變笨,有興趣的朋友再自己去感受吧,幸好最後的對白蠻有意思的,還算稍稍救了本片吧。

「殺人的感覺如何?」

「我覺得很寂寞。」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蕭查某窮追不捨的典型公路追殺片
結局:  2      >>殺手女就這樣被打敗,好爛(不過我喜歡那兩句話)
血腥:  1      >>Nothing  
氣氛:  1      >>可以再蠢一點沒關係  
推薦:  2      >>純推女殺手泡菜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