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禁入廢墟.jpg  

年份:2008

國別:美國

類型:災難、怪物、血腥

導演: Carter Smith


[劇情簡介]

六個青年相約一同來到墨西哥邊界探險,原本目標穿越森林返回都市,卻意外遇上一名友人走失的觀光客,好心加入幫忙尋找迷失友人的他們,卻也意外踏入最致命的旅程。

在穿越叢林的途中,眾人遭當地人攻擊驅趕到一處破舊的古廟廢墟裡,在那裡...他們發現了一種前所未見的植物,在植物下面出現的是一具具的人骨,遭到怪異植物攻擊的他們,將會發生什麼可怕的變化。

禁入廢墟 (22).jpg

男主角Jonathan Tucker一直讓我想到終結者二的液態金屬機器人

禁入廢墟 (23).jpg

男二是X戰警裡的冰人


前陣子忘了不知從哪裡得到的小道消息指出,這部電影還蠻好看的,雖然劇情大綱看來是蠻平凡的怪物片,不過在我的親身見證之下,的確是部怪物片,但是它卻一點也不平凡,而且真的還挺好看,既刺激又黑暗,重點是有超正金髮妞竟然還露點,真的是太amazing啦!!

禁入廢墟 (1).jpg

戴眼鏡的Jena Malone是難得她還算有三分姿色的時候

禁入廢墟 (29).jpg

本來看到這飛機場都準備要轉台了


每次寫完前言都會覺得有種我已經評完了的感覺,但這樣又跟某些自稱是影評家,實際上只是以量取勝的傢伙有什麼兩樣,大家會來這裡當然是要看我精闢的電影分析是吧。說點正經的,"禁入廢墟"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電影描述的是主角一群人好好的爽日子不過,渡假到一半卻莫名奇妙的聽一個衰到脫褲的瘟神,跑到一個馬雅遺跡去探險,然後就上得去下不來的慘事。

禁入廢墟 (30).jpg

沒想到出現這驚為天人的金絲貓

禁入廢墟 (33).jpg

連憂鬱也可以這麼美麗,不繼續看下去真的是暴殄天物


雖然說乍看之下好像也是挺好萊塢公式化的怪物片,一開始更有"歡迎來到殺人勝地"那般異地請君入甕的表人情節,主角們兩對男女朋友在墨西哥的高級飯店渡假,女主角奇也似的穿比基尼曬太陽也可以把耳環弄丟,只好勞駕眾人去找,只見一個德國佬像在變魔術,手上不知從哪摸來的一副耳環,就這樣兩幫人馬搭上線了,德國佬說他有個小弟陪他馬子到附近的一個馬雅遺跡探險,可能會順便打野炮,問主角們有沒有興趣一同去觀摩。

禁入廢墟 (27).jpg

不查資料還真的看不出來他是"屍心瘋"裡那糾結觀眾的副警長

禁入廢墟 (14).jpg

不得不說他在這齣戲的遭遇很慘阿


耶!用這樣的理由主角們還真的被唬了,果然是看別人幹比自己弄有趣千百倍,恐怖片真的是看太少了才這麼天真,不過人家真的是要去找去小弟弟,雖然說這部片的本意沒有一點點打算來點腹黑學,但就結果論來說其實也差不多的,因為德國佬要去的這個馬雅遺跡,上頭雜草叢生... 非常恐怖,當他們到達目的地,非但沒有看到野外活春宮,還被一堆歐罵罵的原住民給團團圍住,馬上德國佬的希臘隨從就被爆頭示眾,眾人花容失色飛也似地衝上馬雅遺跡頂端,不敢再越雷池一步。

禁入廢墟 (7).jpg

原住民真沒公德心,祖先墳墓都沒有在除草的

禁入廢墟 (9).jpg

看到這一幕,真的會覺得女主角很該死


我想各位恐怖片看的也夠多了,不用我提醒也知道馬雅遺跡上的那堆雜草有很大的問題,毫無疑問的這是本片重點,本片有三大重點-怪物、血腥、人性,怪物片滿街都是,本片的怪物又有什麼不一樣,當然不只是一株植物會吃人這麼簡單,其威能從原住民驚恐的反應可見一斑,這部分我希望沒看過的觀眾自己去細細體會,就像看"火影忍者"一樣,如果一直爆料每個新腳色的能力,閱讀的樂趣瞬間就會減少一半,因此這邊就容我賣個關子。總之,這部片營造出的驚悚度,可能足夠導致一陣子你對植物感到噁心反感,況且,沒想到本片真正腹黑的居然就是植物,它的花會發出非常一種恐怖的聲音,雖然這聲音你我時常聽見,但在電影的那種情況聽見,卻意外有更多的詭譎加成。

禁入廢墟 (6).jpg

你們這邊有沒有重口味的........不是啦.....你誤會了,我們只是想吃道地的雞肉捲啦

禁入廢墟 (18).jpg

兩個妞一起從後面來,潮爽的


不過看完後我產生了一個疑問,既然這盤據遺蹟的雜草這麼致命,馬雅人為什麼不一把火燒了它就沒事了,不懂他們在堅持什麼?難道要靠它們來保護遺蹟免於被這些觀光客踐踏?如果是這樣還真有點厚功夫,如果有武裝部隊來連原住民都擋不住的不就是玩火自焚,這部份算是電影比較模糊的部份,可能需要鑽研到原著小說,才有機會解釋了吧。

禁入廢墟 (32).jpg

疑??誰幫我穿這墨西哥藤蔓鞋,有點緊不過還挺好看的\

禁入廢墟 (34).jpg

本片女角們一點也不花瓶阿,她們極力扮演好嘶吼的責任


本片的血腥度更是令人激賞的地方,這不得不歸功於德國佬這個甘草腳色,打從二樓摔斷腿就有精采的演出,這個時代恐怖片如果要表現出噁爛,"十三號星期五"、"月光光心慌慌"那樣使用大量的屍體與血漿的方式已經不行了,俗話說「若非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電影必須傳達出痛的意念,弄到令觀眾不忍直視摀起耳朵那才叫成功,德國佬衰到靠北的遭遇,經歷折腰、刮骨消毒、截肢的視覺效果,更倚靠演員入木三分的演技、聲嘶力竭的慘叫聲,三種不蘇胡的刺激一次塞給觀眾,好似看到Shaun Livingston當年摔斷腿的恐怖影片,不自覺地會摸摸自己的腳還是否安好,能夠達到這種程度就知道有多厲害了。

題外話,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演出德國佬的傢伙似乎是"屍心瘋"的副警長,難道悲情的演出將會成為他的金字招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禁入廢墟 (15).jpg

美國人處理香港腳都這麼費工阿,我受不了啦~~~~阿~~~嘶

禁入廢墟 (17).jpg

我覺得我現在死得很是時候阿


於是,我們藉由德國佬來引進本片最後要討論的重點 - 人性,大家如果有看本片,一定會感受到男主角的冷酷、獨裁、餿主意,間接導致德國佬成為西方「誰敢比我慘」,不得好死的慘狀令人唏噓,但如果設身處地去想,原住民無端暴怒、致命植物、手機聲...,以劇中狀況未明的條件這麼多,男主角適時跳出扮演安定民心的領導,是有其必要性的,此時男主角其實也可以用冷靜、自信、領導力來形容,只是電影給予的狀況太過嚴苛悽慘,英雄或狗熊高下立判,否則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定位了。

禁入廢墟 (25).jpg

這一幕真的是緊張到心臟會跳出來阿

禁入廢墟 (12).jpg

這幕也是,真的是挺恐怖的


以上純屬客套,我認為本片最成功的操弄,就是讓金髮妞不斷地去接招,如果今天女一跟女二的腳色互換,呈現出來的結果絕對是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抱歉,我就是這麼外貌、這麼現實。

禁入廢墟 (20).jpg

本地禁止帥哥進入,放下你們的女孩速速離去


最後來點總結吧,"禁入廢墟"雖然本質上屬於怪物片,但整體呈現出來的不僅僅只有怪物片吃人與血腥,還有傷人於無形的壓迫感,極黑暗的情節更是讓絕望感放大到了極致,如果說這就是電影的目的,只能說算你狠。

即刻短評

劇情:  3          >>劇情還算簡單,整體設定搭配的還不錯
結局:  3          >>男主角真是太偉大了,可是為什麼我覺得這樣換CP質好低
血腥:  5          >>製造悲情果然還是要專業的來阿
氣氛:  4          >>極黑暗無助的情節糾結觀眾情緒,I服了U
推薦:  4          >>不覺得很好看,但很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