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魔女嘉莉2013.jpg  

年份:2013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驚悚

導演:Kimberly Peirce


[劇情簡介]

劇情描述一位名為嘉莉的高中女生,從小生活在母親宗教狂熱的陰影下。而在學校她也總是淪為被同學惡作劇,霸凌的對象。壓抑多年的憤怒,終於在畢業舞會後爆發,嘉莉將如何運用她的超能力,來報復這些欺凌她的人?

魔女嘉莉2013 (16).jpg

這麼美的怪咖,電影不知道演的是哪個審美觀出問題的平行世界

魔女嘉莉2013 (4).jpg

為了讓女神扮醜害特地找了超挫的泳帽,結果還是萌到破表

當初耳聞超殺女即將演出史蒂芬金的經典代表作"魔女嘉莉"的女主角時,心中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身為一位男性,能夠看到女神與經典融合的電影,自然也覺得是種弦外之音,憂的是超殺女要硬凹成怪咖女,這根本就兩個不同世界,果不其然,別說這種不搭嘎的演出爆爛,簡直在侮辱我的女神,整齣電影也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優點可言,除了無聊沒什麼更好的形容詞。

魔女嘉莉2013 (18).jpg

茱莉安摩爾貴為影后,結果被當花瓶,真不知道本人作何感想

魔女嘉莉2013 (29).jpg

嘉莉:媽我幫你長高了           嘉莉媽:恩....有點過高了


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專業,但坦誠相告總比假專業好,小弟我沒看過舊版的"魔女嘉莉",所以各位也別打算我會寫什麼專題比較文,這樣寫電影挺累人說真的,不過幸好"魔女嘉莉"的劇情非常簡單,我也不怕直接告訴大家劇情,無論舊版或新版,劇中一定都會有個怪咖女叫做嘉莉,而嘉莉還有一個更怪咖的媽媽,當然因為嘉莉很怪咖,所以在學校不僅沒有朋友,還一堆人很喜歡欺負她,於是中間不管經過什麼過程,最後嘉莉都會使用她的超能力,反擊那些曾經傷害過她的同學。

魔女嘉莉2013 (19).jpg

難為Portia Doubleday在本片扮醜又顛機掰,本人化妝起來還頗有點崩壞前的琳賽蘿涵的fu

魔女嘉莉2013 (17).jpg

第二女主角Gabriella Wilde其實也還OK,可惜在女神面前都是普通貨色


由於"魔女嘉莉"是部老片重拍,這樣的製片計畫自然是希望藉由史蒂芬金的經典劇本,來營造足夠的話題與噱頭,在重拍的世界裡,超越經典本身就是一個嘸可能欸代誌,但只要這樣幹下去,就會有熱情的影迷做所謂的新舊比較,然後再找來老牌影后茱莉安·摩爾與超殺女神克蘿伊·葛蕾絲領銜演出,整部片子滿滿的商業氣息,結果咧,拍出來的效果果然是有目共睹,頗呵。

魔女嘉莉2013 (23).jpg

勉強算男主角的傢伙...是不是有點憨阿

魔女嘉莉2013 (25).jpg

體育老師:你這副模樣叫怪咖?那我不就該去死了

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所以直接講重點,首先,不管你認不認同我的看法,我還是得勇於表達自己極主觀的意見,基本上我認為史蒂芬金的"魔女嘉莉"這個劇本,是一個非~常~無~聊~的故事,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要再強調一次,"魔女嘉莉"的題材本身是一個非常無聊的故事,在現在這個所有恐怖片幾乎或多或少都得鋪梗的時代,"魔女嘉莉"的劇情發展本來就毫無意外,加上新版的編劇根本就一整個照本宣科,導演也不是個什麼了不起的傢伙,整部片子看下來哈欠連連也是必然的結果。

魔女嘉莉2013 (30).jpg

肛了牠.......oxox....不不不......我是說幹掉牠                         

魔女嘉莉2013 (37).jpg

怪咖.....?在場沒一個比你優的阿


當然,我們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艘船,認為在場的各位都是垃圾,史蒂芬金剛好就有另一部翻拍電影也是劇情很簡單,但是經典的讓我心服口服,"鬼店"想必大家記憶猶新,我就不再贅述其神鬼之處,只是剛好很棒的借鏡,只要經過作者下筆的渲染力、導演詮釋的說服力,再簡單的構想,都可以讓觀眾看的津津有味、嘖嘖稱奇,一切都事在人為,導演的功力高下立判。

魔女嘉莉2013 (10).jpg

這部簡直完全在褻瀆神,講的宗教好像只會把人逼瘋

魔女嘉莉2013 (7).jpg

看三小,沒看到我在跟歐霸調情嗎


讓我們再更仔細一點咀嚼本片的細節,看看問題到底出在哪邊,先從電影的選角講起,製片商很有心的找來超殺女神克蘿伊·葛蕾絲演出女主角,這招當然想是利用新女神的超人氣,來累積一定的吸睛度,當然很多人詬病的是,超殺女跟嘉莉這個怪咖女的氣質落差過大的問題,你以為導演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嗎?於是又找了後來靠"我想念我自己"拿下全球大滿貫的茱莉安·摩爾,期望用演技彌補這個落差。

魔女嘉莉2013 (24).jpg     

我到底還要演嘉莉這個傻逼多久阿?

魔女嘉莉2013 (35).jpg

嘿嘿嘿,導演叫我準備換裝了


然而因為"特攻聯盟"深植人心的形象,幾乎讓所有人已經有超殺女=克蘿伊·葛蕾絲的招牌印象,如果今天超殺女突然說要換角找別人來演,就算沒有發生暴動,也絕對會有難以避免的抵制,只能說這落差超乎預期,完全不是靠茱莉安·摩爾就能有所挽回任何一點頹勢,更何況克蘿伊·葛蕾絲的演出完全沒有任何一絲怪咖的氣息,而茱莉安·摩爾詮釋的嘉莉母親,精湛的演技僅表達出嘉莉母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蕭查某(人家誇獎她裁縫技術高超那段,完全不懂她在發什麼神經),但對於嘉莉的壓迫感卻是毫無發揮(這可是原作的驚悚重點之一)。

魔女嘉莉2013 (41).jpg

超殺女模式啟動

魔女嘉莉2013 (43).jpg

先來一招海底撈月


再來談的是,本片呈現出來的霸凌行為,俗話說可憐之人必定有其可恨之處,我們就來看視電影呈現出來的嘉莉,到底有哪些特點符合霸凌者會想施暴的特質,撇開超殺女委屈成怪咖女那超現實的形象不談(問題是實在是很難不談阿),嘉莉不過就是一個閉俗的小妹妹,我也曾經經歷過白目國中生的時期,對於嘉莉這種反應遲鈍的死魚,我怎麼看都覺得興趣缺缺。

魔女嘉莉2013 (42).jpg

再來一招月下偷桃

魔女嘉莉2013 (48).jpg

靠北,連觸手都出現了,我應該不是在看日本怪怪的卡通吧


所以也就是因為嘉莉像條死魚一樣,本片呈現出來的霸凌行為,除了一開始全班對著嘉莉丟衛生棉條稍微惡劣點外(鬼哭狼嚎似的大驚小怪,連我都想丟她),後來的別說霸凌,我看大家簡直對嘉莉是疼愛有加吧,體育老師特別照顧嘉莉,還為了嘉莉懲罰全班同學,校長看起來豬了點,但也還算明理之人,第二女主角就更好了,良心發現還奉送自己的男朋友當歉禮(這麼好的事情我怎麼沒有),而這個男朋友看起來憨歸憨,但也是個正義之士,嘉莉最後更當上了舞會皇后,這沒有大家的支持哪能成功,若非有一個得了沒有欺負嘉莉就吃不下飯,會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破麻,結果搞得自己眾叛親離,看不出來到底誰在霸凌誰(嘉莉有穿反傷甲阿),所以,這部片子到底哪裡有霸凌了,根本就灰姑娘的故事吧。

魔女嘉莉2013 (51).jpg

果然超殺女才是我的英雄本色,拜託以後演怪咖這種爛缺就不要勞駕我了

魔女嘉莉2013 (44).jpg

這張浴火鳳凰挺美的,再多放一張吧


看到這裡,本片依然沒有任何驚悚的感覺,觀眾們只好耐著性子,對後期的舞會大屠殺寄予厚望,對於這段的情節,我實在是不懂破麻女跟男友為何要大費周章的去潑豬血,又不是像中國灑狗血可以抑制惡鬼的法力,然後潑墨成功就成功了,破麻女笑到歇斯底里又是怎麼回事,結果本片最血腥的就是潑豬血,即使能用特效加持,舞會大屠殺的表現真的是令人失望透頂,毫無任何血腥度可言,導演感覺也早已放棄超殺女能夠傳達任何恐怖的意念。

看完了這部片子,我覺得我看的不是"魔女嘉莉",而是"X戰警:嘉莉的崛起"。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雖然說是史蒂芬金的經點,但我怎麼覺得原著跟電影都很一般般阿
結局:  2      >>導演突然忘了說這部片還沒嚇過人才安排的嗎?
血腥:  1      >>結果最血腥的是那桶豬血跟生理期,WTF!!   
氣氛:  1      >>完全不是恐怖片的fu  
推薦:  2      >>若沒有超殺女,這部基本上是雷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