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末日之戰.jpg  

年份:2013

國別:美國

類型:災難、活屍

導演:Marc Forster

[劇情簡介]

 因為不明的病毒,造成突如其來的活屍災情波及全世界,人類面臨前所未有的末日浩劫。前聯合國調查人員傑瑞藍恩(布萊德彼特飾),為了保護家人與拯救世界,必須重回昔日出生入死的生活狀態,在有限的時間內了解迅速蔓延全球的病毒疫情。

在染病人數不斷暴增的狀況下,感染者很快地癱瘓了世界軍隊和政府。藍恩想盡辦法對活屍病毒的起源展開調查,挺身反抗這場透過活屍來散播的全球浩劫。面對浩劫的唯一希望,只有「不斷的移動」找到解藥拯救全世界。

末日之戰 (14).jpg

布帥老歸老還是帥得很

末日之戰 (9).jpg

主角傑瑞的老婆,標準熟女也不是那麼重要,反正出現也沒多久


首先咧恭喜大家,我當然不是在遲來的拜年,都已經開工兩天難過都來不及了,我是指原本說要活屍三連發,結果變成爛片三連發,而且還都不是普通的爛,不過也沒關係,反正大家也沒啥機會遭受這些爛片摧殘,最近就多多介紹一些大眾化的片子,好讓大家可以有些參與感,首發就拿這部"末日之戰"來瞧瞧好了。

末日之戰 (18).jpg

主角傑瑞的大女兒,有氣喘的毛病但也不是很重要,出現也沒多久

末日之戰 (2).jpg

主角傑瑞的小女兒,出現沒多久但有點重要,因為很萌


有時候不太想介紹一些超級大片就是這樣,大家早看過而且看完也都有自己的一番見解,況且網路上也是一大堆人在寫,而且每個都寫的文情並茂,我就不知道以我這樣見識淺薄的傢伙又能講些什麼名堂,我想這應該也是很多嘗試創作的朋友的一些困擾,如果你也跟我有一樣的困擾,我就只能幫忙告訴你,你的個版就聊些從你的角度去看一部電影的想法,你也不需要去參考別人講些什麼,厚顏無恥地喇迪賽就對了。

末日之戰 (12).jpg

主角傑瑞的聯合國官員朋友,利用傑瑞拯救世界,沒辦法誰叫他是主角

末日之戰 (6).jpg

本來以為有什麼特別的藥房強盜,看看續集有沒有機會出現


經過一點自我催眠之後,就可以好好來介紹這部片了,講到"末日之戰"大家都知道,這是一部大成本大製作,還有布萊德彼特這位大明星加持的超級強片,這部電影的背景很難不拿來跟"我是傳奇"作比較,同樣都是原著小說改編,也都是未知的新型病毒產生活屍快速輾爆全世界,如果我們這樣講"末日之戰"與"我是傳奇"是前後因果關係,硬要說他們是同一系列其實也不為過。

末日之戰 (17).jpg

本來看起來是拯救世界要角的科學家

末日之戰 (19).jpg

結果跌個狗吃屎,恭喜榮登shaqtin' a fool

各位別擔心,我沒有要拿本片跟"我是傳奇"作比較的想法,這樣下去沒寫個三天三夜我也寫不完,只是說接近相同的題材,"末日之戰"強調的是一種過程,"我是傳奇"則是要表達一種孤寂與救世主的成分居多,當然我會說前者理所當然會較精彩,因為大場面比較多嘛,我認為以本片的活屍數量的壯觀程度,應該是影史以來最高境界。

末日之戰 (33).jpg

以色列女大兵,充分展現堅毅勇感的國格

末日之戰 (22).jpg

完全無法理解這傢伙硬要拔自己牙齒結果跟拯救世界有什麼相關


看完這部電影,我想各位也應該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這是一部節奏相當明快、冷場稀少且基本上沒有什麼失誤的商業大片,這部電影什麼都很快,從布帥一家人吃完早餐到活屍爆發整個過程幾乎沒超過十分鐘,第一個大場面在費城大街上就相當令人嘆為觀止,本片的活屍動作飛快,人死的很快感染變身也很快,之後布帥飛往各國尋找解答的過程也很快,幸好沒有床戲,不然有人褲子都脫了還這麼快很傷身的。

末日之戰 (42).jpg

俄羅斯醫學研究中心的頭頭,也是條漢子,儘管他第一個烙跑

末日之戰 (20).jpg

看什麼,沒看過帥哥嗎?


節奏明快持續讓觀眾保持亢奮狀態,布帥更是周遊列國,從美國飛到韓國又飛到以色列最後又墬機掉到俄羅斯,不只如此每到一處都保持一定的高潮,尤其是以色列活屍海過牆的壯觀程度,絕對是活屍片影史的一個里程碑,除此之外,飛機、大砲、戰車等火力強大的武器與活屍海對拼(雖然還是被活屍海輾過),連航空母艦都有它的身影,由此可知本片預算之高,浩大場面都有它一定的份量。

末日之戰 (3).jpg

11秒感染變身這段驚悚度十足

末日之戰 (8).jpg

布帥:喂喂喂,你手放哪裡,才沒幾歲就起秋的臭小子


在電影內容方面,雖然說一開始的年輕科學家死的很莫名奇妙,但本片在解藥方面的想法也算頗有創意,電影很早開始就鋪梗了,觀眾很喜歡吃連貫性,暗示一開始就給出來的這一套,除此之外,看電影最討厭的就是有些專扯後腿的垃圾角模糊焦點的節外生枝(比如說ID4裡的國防部長),很慶幸的是本片不僅沒有,而且還都非常意氣相挺,不過若真要說也是有這樣的角啦,那就是布帥本人阿,超級吸怪器誰跟著他不死也要斷手斷腳,眾人皆傷我獨閃,沒辦法阿誰叫他是大股東,導演製片都要看他臉色。

末日之戰 (23).jpg

不管到世界各地都可以通的電話,連我都想入手一支

整片看下來非常好看,我說了這部電影節奏明快毫無冷場,浩蕩大場面又帥又爽,還有一定程度的感情戲,基本上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佳片,然而本片實際上是一部評價有點兩極化的電影,若問我的話回頭想想本片還真的是有點差強人意,不過要到這程度需要深入了解更多本片的諸多八卦才能有所體會,當然這也一定會伴隨部份劇透,不介意的再繼續看下去吧。

----------------------------底下有雷、閒人勿近------------------------

末日之戰 (26).jpg

高牆的概念很難不令人聯想到"進擊的巨人"

末日之戰 (27).jpg

活屍海特效相當壯觀


有關本片的八卦消息,已經有強大的網友整理出消息,精采程度一點也不亞於電影的表現,小弟我這邊就不贅述了,有興趣的直接幫你貼連結(),自己連過去瞧瞧。

末日之戰 (44).jpg

特別擺這傢伙出來是想表達對他演技高超的仰幕之意

 

對於那段八卦消息有關於意見不合還是過程艱困,其實都不是我想談的重點,不過一個點卻是讓我相當的關注,得以讓我延伸一些想法,"末日之戰"現行版本在研究中心那一幕,原本的計畫是要拍750人大場面的大場面,而且他們也拍了,到底是怎樣糟糕的情形,讓他們寧願遷就這樣的小場面鳥鳥的結束,也要捨棄當初的成果。

末日之戰 (28).jpg

被輪暴的衰鬼


我的問題看來除非有流出不負責任版,才有可能解答,不過現在看來這可能會是一個世紀之謎(難道是這群人已經餓到以為自己在拍葛雷的五十個陰道嗎?),是的,這部片子的初衷原本是要拍攝有如"魔戒"般人類與活屍的戰爭大場面,而實際上這才是原著小說裡的設定,而非電影現行版本的隱形疫苗。

末日之戰 (37).jpg

來!阿姑親一個


各位發現問題的癥結點沒有?這部電影原先的野心是要拍成史詩級的活屍片三部曲,然而怎麼會變成這樣,說好看是好看,但要成就經典我看可能連韓國人的"太極旗"都比不上,這問題我說了除非有人現身說法,否則不會有人知道。

末日之戰 (46).jpg

別讓老大不開心

末日之戰 (51).jpg

先生你氣色很差喔


要繼續深入下去之前,先來帶領各位認識一下原著小說,本片改編自原著由名人之後Max Brooks的兩本暢銷書,台灣據說有出版社引進但好像已經很難入手了,分別是<<打鬼戰士1:世界末日求生指南>>與<<打鬼戰士II:檔案Z>>,譯名很爛我知道(什麼打鬼戰士,以為是美版桃太郎咧),前者是類似於工具書,假設全世界已陷入活屍病毒的災難當中,讓讀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後者則是調查員各種不同人員有關於活屍戰鬥的訪談紀錄,也是營造成煞有其事的風格,據說原著非常的賣,這也是片商花大把鈔票買版權卻沒照著演的理由,實際上可能就是買標題增加宣傳性。

末日之戰 (55).jpg

吃我阿笨蛋,小心你拉肚子


直接了當地講了,"末日之戰"除了以色列人洞燭機先築高牆成功抵禦活屍的侵襲外,其餘的幾乎根本就沒有照著原著小說演,比如說原著裡活屍還是慢慢走的風格,只是生存能力極強,傳染力也不像電影版這麼誇張,11秒就變身爬起來繼續咬人,除了買標題增加宣傳性的理由外,實在令人很納悶電影為何不照原著演的理由,可能是因為電影想要強調的是快版活屍的理由吧。

末日之戰 (31).jpg

這幕把直升機拖下來很震撼

為什麼我要高光本片為何不照原著拍的原因,因為除了說本片大場面一流又毫無冷場,然而實際上本片可以說非常地流於形式,毫無任何特色可言,而且內容還非常的無腦,簡直就是讓布帥中飽私囊的自我滿足耍帥的電影,具體事蹟電影中表現的非常明顯我不想多談,整部電影除了布帥發現不遭受活屍攻擊的癥結點外,其他什麼科學家的什麼發現,還是那個牢裡的前探員講的什麼狗屁都是垃圾,在布帥的威能設定之下,再一次維護世界和平,那麼多致命病毒隨便插都中獎,那你是要叫那些躲在研究中心那麼久的專家們去吃屎嗎?

末日之戰 (53).jpg

這擺明替飲料公司置入性行銷


說到結局更是讓我不滿意的地方,撇除原有的活屍大戰的大場面被砍成建築物裡躲貓貓的戲碼,我想這大家都不想樂見就別計較這麼多,以毒攻毒的說法也算蠻有梗的,但是最後布帥輕鬆猜對隱形病毒的結局實在是太過戲劇化,還回老家跟家人快樂團聚,一切都太歡樂太安逸,快樂大結局皆大歡喜固然很棒,但無法勾起任何漣漪,我認為布帥多試幾針來點壯烈犧牲的戲碼,學學人家"我是傳奇",留給觀眾瞻仰您的英姿不是更好嗎?反正又不是叫你真的去死,搞不好死的賺人熱淚還有機會問鼎奧斯卡也說不定。

末日之戰 (50).jpg

一針就見效,真他媽主角威能OP

末日之戰 (54).jpg

布帥:我就是主角天生神力怎樣,不然你出錢拍電影阿


好吧,反正已經確定開拍續集了,可能布帥想繼續在續集耍帥所以捨不得去死,我只希望可以在續集裡實現看到史詩般的活屍大戰,否則"末日之戰"就只不過是另一部"我是傳奇"。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幾乎沒有照原著在演,只有參考一些設定
結局:  3         >>為了賺人熱淚,布帥你不應該去死嗎?
血腥:  3         >>活屍面目猙獰, 缺了點活屍片該有的血肉模糊
氣氛:  5         >>節奏明快沒什麼令人莫名其妙的橋段,緊張感也充足
推薦:  4         >>毫無疑問是一流大片,但本來可以是史詩鉅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