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滯留之死.jpg  

年份:2012

國別:美國

類型:活屍、喜劇

導演:Alex Craig Mann

[劇情簡介]

一群古怪的美國高中生被一群殭屍所圍困住了,他們必須要先把與彼此之間的差異和歧見放在一旁,通力合作,才有辦法看的見第二天的太陽;可是他們真的辦的到嗎?

滯留之死 (11).jpg

片名取得很爛,人家有三個傻瓜,這部應該叫六個笨蛋

滯留之死 (10).jpg

別動,我要量妳那對車頭燈的距離


廢話不多說,繼續活屍系列的連載,今天要介紹的這部走校園喜劇風格的活屍片叫做"滯留之死",譯名很爛我知道,而且還冷門到快結凍,不過那不重要,因為電影本身也不怎麼樣,不僅看起來就是非常地小成本製作,劇情也是極為八股,雖然說算是喜劇但幾乎沒有一個點能戳到我的笑穴,甚至連嘴角微微上揚的程度都微乎其微,就算有也可能是無奈的乾笑。

滯留之死 (2).jpg

挖~~國外才有的沙比斯,野生的活春宮秀

滯留之死 (3).jpg

肖年欸,你看就看別在旁邊阿斯阿斯的好嗎?


好吧,可能我笑點比較高的緣故,或許我真的錯怪本片給予普遍大眾的觀感了,"滯留之死"演的是一群被留校輔導的美國高中生,遇到活屍侵襲屠殺整個校園的故事,電影完全沒有描述活屍的來源,可能活屍也不是本片主要的論點,因為基本上套上任何的災難逃難形式也演的下去,主要重點在描述劇中人物利害關係的互動,還有營造一些美國高中生荒唐行徑的笑點,不過我已經強調過了,金排球。

滯留之死 (5).jpg

我昨天晚上鎖到這麼大顆的螺絲...

滯留之死 (13).jpg

很皮的傢伙


雖然說我可能已經把本片給評完了,不過既然要寫還是敬業點想辦法多撐點篇幅,從開眼的資料看來,這是部從舞台劇劇本改編過來的電影,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唬爛,除了台灣某個劇團搞過"後宮活屍傳",我還沒找到任何有關活屍舞台劇這麼前衛的資料,不過就看電影的感覺是有那麼一點味道,強調主場景變換與大量的腳色對話對手戲,讓我想起以前中學生參予過的英語話劇,第一幕開場一堆鳥對話,第二幕來點動作場面但還是一堆鳥對話,第三幕溫馨大結局還是要一堆鳥對話。

滯留之死 (7).jpg

我是臨時演員不是雜碎(很怒阿)

滯留之死 (15).jpg

完了要被輪暴了,可是我怎麼覺得躺著的那個好像很享受


電影大概就是遵循這樣的模式,第一場景先在一間教室,腳色眾多個性鮮明,首先進場看起來又很搶眼的是一個啦啦隊金髮妞,跟一個彪形大漢曬恩愛顯然是一對,彪形大漢旁邊跟著一個更大隻應該是個跟班的大隻佬,兩人應該是球隊隊友,然後是我們一臉宅樣的男主角,一進門就色瞇瞇的直瞪金髮妞,此舉當然引起彪形大漢的不滿,不用猜也知道當然是一頓老拳伺候,不過我們的男主角似乎還挺享受的,真是怪的可以,然後是一個嗑藥嗑到頭殼不太正常的韓裔毒蟲,最後則是明明應該很標緻卻硬要畫得很醜的女主角(哥德風?抱歉,我不懂得欣賞)。

滯留之死 (18).jpg

哈哈哈,偷雞不著蝕把米

滯留之死 (16).jpg

整齣戲大概只有這幕讓我嘴角微微上揚


我想大家應該稍微可以理解電影的背景了吧,也應該不難理解這群人會被滯留在學校的原因,講到滯留這個詞其實應該要解釋成被強制留校輔導,所以我才說片名翻的很爛,對於美國西方這種很重視課後活動的文化而言,本應可以開趴狂歡的時間卻被留校或做社區服務,對他們來說應該算是很嚴厲的懲罰,總之,這群怪人都是因為各種的不正常才被聚在一起,電影就是要利用這種怪異與衝突來營造在災難底下衍生出的笑果,不過說這些人不正常好像又不太對,應該說電影是在假設有一個智商大概比豬好一點的平行世界,遇到活屍侵襲的情形吧。

滯留之死 (21).jpg

情況還挺險惡的阿

滯留之死 (20).jpg

我並不是很懂這幕到底是要表達什麼


電影剛開始看其實還有點有趣,主要角色們對於活屍來襲的誇張反應,昔日同窗變活屍的白爛解讀,還有明明活屍就爛得更紙一樣,走路慢得也跟烏龜一樣,這群人還能夠嚇得花容失色,實在很佩服這些演員的浮誇演技,也感受到電影想傳達出濃濃的惡搞氣息,不過說歸說我實在有點無法忍受這種無聊當有趣的自嗨表演方式,不僅不好笑有些人還死的很莫名奇妙,然後金髮妞在被拋棄之後馬上想跟宅宅男主角來一砲,但是被彪形大漢抓到他偷客兄一起殉情之後,宅宅最後又莫名發現哥德風女主角才是真愛,還瞬間變身溫柔超人,勇猛的保護妹仔突破重圍,這種"是姦情"人人都要湊一對、黑到發紫的反派可以瞬間漂白到反光的情節,超級傻眼。

滯留之死 (19).jpg

我就說我有當男優的天份吧

滯留之死 (1).jpg

還是跟我吧,我胸部起碼比他大三吋


我只說要連載活屍電影,可沒說介紹的不會是雷片,至於下一部究竟是怎樣的片子呢?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如果各位有好的意見或許可以告訴我,說不定您心儀的電影就是下一篇主題囉。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就算校園YA片很有趣,但這樣的劇情我真的看太多了
結局:  1         >>宅宅莫名變得人人愛真是太矯情了
血腥:  2.5      >>有些許的腸腸與肉塊,不過基本上離血腥還有點距離
氣氛:  1.5      >>如果說這是重點的話,我覺得不怎麼好笑
推薦:  2         >>喜歡校園+活屍+搞笑的朋友還是可以加減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