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不安的種子.jpg  
年份:2013

國別:日本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長江俊和


[劇情簡介]

陰森的富沼市,許多人的命運被無形的力量所改變。一家四口搬到這座城市,但是他們的新居中充滿詭異陰冷的氣氛。直到某個停電的夜晚,恐怖血腥事件向這家人席捲而來。作為唯一的倖存者,當年目睹慘劇的陽子(石橋杏奈 飾)選擇留在富沼市生活。自那個時間起,陽子擁有了看到另一個世界眾生的本領。某天,外地青年誠二(須賀健太 飾)來到富沼市上大學,他與陽子相識相戀,可是陽子卻看到他即將死亡。另一方面,青年犬井(淺香航大 飾)在打工的地點認識了陽子,他不顧陽子勸告,招待了一個詭異而恐怖的客人,從此便被邪靈纏身。無法逃離的悲劇命運,纏住了所有人……

不安的種子 (21).jpg

石橋杏奈算是本片的最大亮點,有臉蛋有身材,日本妞真棒

ana-I-010.jpg

有圖有真相


對於近幾年來日本鬼片的委靡不振我已經酸到不想再酸了,近年來日本的鬼片別說要上得了檯面,不要成為影迷中的笑柄就不錯了,尤其是"戰慄迷宮"跟"貞子3D"這類的根本就是出來搞笑,簡直連稻垣吾郎在嚇小朋友的節目都比不上,很難想像當年只要聊到鬼片就一定會想到日本的榮景。

不安的種子 (6).jpg

LOL打到腦進水喔,還躲草叢咧

不安的種子 (8).jpg

幹,別死在我的胯下阿


終於,最近讓我找到了一部稍微像樣的片子來介紹給大家,當然我會用像樣的詞,當然也是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對於日本鬼片的電影工業可以鼓勵多於責備(雖然很多片真的爛到會讓人發瘋),如果我們用這樣的心態,今天要介紹的這部"不安的種子",算是近期以來難得一見的佳作。

不安的種子 (4).jpg

地上一堆免費的眼睛可以拿去到處插

不安的種子 (5).jpg

哇靠,叫你插眼不是真的叫你插自己的眼拉


在聊電影之前,有必要先讓大家知道,這是一部漫畫改編電影,為此我也特地替大家認識一下漫畫的作品,我想日本的都市傳說無論在電視、電影或漫畫,改編的作品相當盛行的,"不安的種子"也不例外,特別的是有別於許多作品注重各故事的完整性與氣氛營造,漫畫版的"不安的種子"在敘述鬼故事的節奏上非常明快,甚至有些故事兩三頁就結束了,可是咧這樣還能夠在恐怖漫畫界占有一席之地,絕對是有他的一套,這部份我就這樣點到為止,有興趣的去看就對了。

不安的種子 (2).jpg

這是男人的天性

不安的種子 (10).jpg

小姐,你在性暗示嗎?乾柴烈火喔


回到電影,雖然說是改編電影,但實際上算是把漫畫中許多故事整合成一部具有連貫性的長篇電影,以陰森詭異的富沼市當作背景,三個外地到這裡生活,分別是一戶人家、一個大學生,與一名外來工作者,漸漸察覺到這裡充滿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而這一切又圍繞在一個謎一般的女子-陽子。

不安的種子 (13).jpg

來,阿姑親一個

不安的種子 (14).jpg

然後就上了

不安的種子 (11).jpg

不行,你得排隊


若是對於劇情比較講究的觀眾,可能會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讓人認為有點不可理喻,甚至是時空交錯起死回生,不過若是有看過漫畫,大概不難察覺電影算是下了點心思融合漫畫的許多都市傳說,在這三個看似獨立卻又牽連在一起的外地人與能夠洞察這些靈異事件卻又很怪異的陽子當中,所以對於電影毫無邏輯的展開方式,會令人看的有點霧煞煞也是可以理解的,至於劇情到底在講些什麼,我覺得也不是那麼地重要,因為坦白說我也不是很明白電影最後到底想表達些什麼,隨便你怎麼解讀。

不安的種子 (12).jpg

你別看我黑,我的心更黑

不安的種子 (16).jpg

這鬼挺噁心的阿


當然我知道電影很多人認為劇情是一部電影的靈魂,沒有好的基礎就沒什麼好講的了,尤其是對於一些在搞真相大白的電影來說,這我不否認,但我認為這部電影旨在融合許多都市傳說,屏除"鬼嚇八"這種獨立的段落,而採用"咒怨"有所關連性的演譯方式,算是可以達到減少令人傻眼的段落斷點,這有點難表達,很明顯的例子,"鬼嚇八"的籃球阿婆衝出來對一個中二生顏面攻擊那段最經典,營造這麼久一切就在一陣阿嘶阿嘶中結束了,我想當時跟我一樣心中頓時一片空白的人應該也不少吧。

不安的種子 (17).jpg

這一幕其實一點也不恐怖,反而還很搞笑

不安的種子 (18).jpg

小朋友阿,有病要看醫生阿


不過,會讓我對於劇情不這麼計較的另一大原因在於,本片的氣氛營造還算上乘,當然這是我以對日本鬼片比較友善的標準而言,雖然登場的主要人物不多,可從頭至尾怪事一籮筐,雖然說說恐怖程度見仁見智,但毫無一幕是利用鬼怪閃現的鏡頭嚇人,而是回歸以往日本鬼片令人津津樂道的傳統--氣氛營造,也就是說鬼一開始就出現在那裡,恐怖的是鬼開始被特寫,開始有後續的詭異互動,我認為這個互動是本片令我覺得能看的關鍵,很多觀眾如此厭煩鬼片的原因在於,鬼怪閃現搭配大聲音效嚇人之後就沒任何後續,但經由都市傳說的集思廣益,本片在鬼怪接觸後的持續互動,壓迫度或許不足,詭譎感是一定有的。

不安的種子 (20).jpg  

這鬼模樣是漫畫中的經典造型


這部片子實在是很難再多談什麼,網路上能找的我大概掰算最多的了,有興趣的自己去找來看看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妞真的都還挺正的阿。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就是把漫畫許許多多的都市傳說硬塞成一部毫無邏輯可言的長篇
結局:  3        >>看起來好像有點真相大白,但這次我一樣他媽的不懂想表達什麼
氣氛:  3        >>不弱不強,中規中矩
駭人:  2        >>還是不太行阿,小日本怎麼都會被嚇到就動不了了咧
推薦:  3        >>除了女主角,我覺得還是不如去看漫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