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jpg  

年份:2014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劇情

導演:James DeMonaco

[劇情簡介]

犯罪不用負責的日子又來了!為了把全年犯罪率降到1%以下,美國政府頒布一項政策,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警察和醫院不會提供任何救援服務,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犯罪不用接受懲罰。這一次,鏡頭拉到無法無天的街頭。【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鎖定國定殺戮日當晚,因緣際會相遇的五個陌生人該如何自保,甚至互相保護,以熬過這個充滿痛苦抉擇的夜晚…。

22.jpg

 

超威能歐吉桑,你一定猜不到他今年已經51歲了

32.jpg

徒手就可以幹掉一個彪形大漢,真可謂國定殺戮日的常威


原本不是說好的韓影三連發,怎麼突然亂入這部好萊塢,抱歉不是我講話不算話,只是原稿寫好了放在公司忘了丟回家,但又不想趁著這個選舉日好像什麼事情都沒做,也不想老是當冷門片殺手,就挑了部前陣子討論度比較高的電影來寫寫,....好啦,我知道某些人是很重視原則的,我真的是很想完成當初的三連發,看在最近我發文是很珍貴的份上,就別跟我計較太多啦。

23.jpg

悲情母子檔,老母很鄉愿,女兒很嘴賤

24.jpg

情侶檔之花瓶老婆,很眼熟,原來演過"蜜月變奏曲"

30.jpg

情侶檔之廢物老公,不眼熟,大眾臉演員一枚


相信大家對於前作"國定殺戮日"絕對是記憶深刻,不要跟我說什麼題材新穎、劇情緊湊之類的屁話,會講這種話的代表你沒有看過,前作的那種慘狀真的是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現在想起來就叫我一肚子氣,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跟我有個共識,在接下來討論這部續作的同時,不要問我為啥沒有跟前作做任何的關聯比較,因為前作操他媽就是一部垃圾,而且沒有任何值得回收的空間,一個不能回收的垃圾就跟一張擦過鼻涕的衛生紙一樣,是沒有任何討論的價值,拜託,請不要找碴,什麼把衛生紙曬乾還能再用這種狗屁麻煩不要找我討論。

4.jpg

反政府軍的領袖,一度讓我以為找來will.i.am客串

17.jpg

想必看到這位大家應該是很懂他的來歷了吧


無論是"國定殺戮日"還是對岸的翻譯"人類清除計畫",我覺得對於本片的題材都算是不錯的描述,當一個國家資本主義過度地凌駕於社會主義的時候,就是本片中山姆大叔營造出的一個想像國度,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個法律無用的日子,我相信在美國的混亂程度絕對比電影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即使沒有The Purge,在現實世界某些地區可能都是差不多的戰況了吧。

3.jpg

清除日四軍團之一的面具幫,算是延續前作搞神秘詭譎精神

10.jpg

挖~~又有人被面具幫活逮了,想必裡頭應該媲美滿清十大酷刑


所以,我想這部電影無非就是一部為了打擊無腦政治、諷刺有錢人、打壓英雄主義而生的電影不是嗎?嘖...一不小心就把結論給說出來了,好像有點早,沒關係,這部題材能作的也就這樣了,我寧願相信前作是個偽作品,因為它除了腦水腫的人性本善外根本什麼都沒表達,但到了這部"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除了一些中心思想的表達到位外,動作場面與高潮迭起等都掌握的還算不錯。

6.jpg

專搞破壞的飆車族,這傢伙是地獄怪客的粉絲嗎?
13.jpg

飆車族:天氣超冷的,幫你生個火不用謝了


本作一共投入三個不同背景的主角群,而這個節日對於他們各自有著不一樣的意義,一對中產階級之下的母子,對於爺爺在清除日當天選擇賣掉自己給有錢人當玩具而束手無策,更對無賴的惡鄰破門而入毫無抵抗之力,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政府軍幹掉無賴惡鄰後就把兩人給擄走了,短短的一段描述就道盡了窮人的悽慘落魄,諷刺很好的是連清除日這天,老闆居然還不給提早下班。

28.jpg

無恐天下不亂的政府軍,根本就惡靈古堡的保護傘軍團

31.jpg

政府軍:火神砲噴死你們這些死老百姓


再來是一對準備分居的情侶,老實說這對我覺得很莫名其妙來的,我完全看不出來分居的原因又跟男方的姊姊有啥關係,難道是日本愛情動作片的經典題材「近親相X」,這不是一部很正經沉重的人性電影嗎?怎麼來個這麼鹹濕的設定如此跳tone,算了,我也不想為這對存在感頗低的情侶聊太多。

16.jpg

有錢人也沒閒著,清除日出錢抓人,清高噁心的嘴臉,此刻看來要多賤有多賤

7.jpg

抓人來殺還不忘把家裡罩好以免弄髒,真他媽夠諷刺


噹噹噹噹,接下來就要來鄭重介紹本片的男主角,一個看來受過軍事訓練且戰鬥力極高的歐吉桑(沒錯,我真的想不到這硬漢居然已經51歲了),在清除日這天備好所有的給西,準備替自己的兒子報仇,浩浩蕩蕩的出征沒想到婦人之仁解救了被政府軍擄走的母子,「近親相X」搞得分居的情侶又硬要上車,說好不該有的英雄主義還是來了,歐吉桑男主角只好帶著這些拖油瓶離開現場。

21.jpg

威能歐吉桑:逆馬的這群豬隊友,沒有我妳們死八百遍也不夠

12.jpg

幹,你放屁可以小聲點嗎?虧你還淑女咧


歐吉桑男主角當然不是笨蛋,打LOL的都知道,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再強的Faker老是配到四個索爾想不世界大銅也難,原本應該就完這些豬隊友就應該把他們踢下車,免得像桑迪一樣被一堆豬家人給害死,不過電影就是這樣,車子被打壞了,那對母子的媽媽就哄哄他朋友有車,免得沒人罩,於是之後的情節就看著我們的歐吉桑男主角不斷地使用自己的威能CARRY這些豬對友,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

14.jpg

本片最佳化妝效果

29.jpg

你別看我黑,我的心更黑

 

對於本作我是給予正面評價,很大的原因在於格局的放大,除了將整個戰鬥範圍延伸到都市巷弄戰,參戰的代表更擴及到四個軍團,無恐天下不亂的政府軍、火力強大的飆車族、惡意無窮的面具幫,專抓窮人來玩的有錢人,除此之外暗處潛伏的狙擊手與遇神殺神見佛殺佛的瘋子,營造本片草木皆兵的緊張感,滿地的屍體與爆破的飛車,無非是提醒觀眾戰況無比激烈。

5.jpg

這一幕讓我想到某部塞爾維亞的電影


只有格局的浩大絕對是不夠的,高潮迭起的劇情才是重點,不過有了豬的隊友,強如我們的歐吉桑男主角想不刺激也難,就這方面大家可以放心,各種神雷情節輪到豬隊友們來CARRY,無論是採到陷阱、放聲尖叫,逃命也要跌倒這種老梗但也要製造的緊張感,豬隊友們絕對是稱職地扮演好他們的角色。

11.jpg

死狀悽慘

對於結局我想基於不暴雷原則就不多談了,只能說命運如此捉弄人,絕對的人性本善與本惡雖然難與現實相符,但懂得放下卻也可能有另外一種收穫,結局基本上我覺得很滿意,甚至到了有點雞皮疙瘩(歐吉桑男主角果然不只是位英雄、也是位硬漢阿)。

26.jpg

反政府軍的逆襲


我必須無時無刻的提醒各位,請讓我們忘了前作那家腦包的桑迪一家人(請忘了他們、請忘了他們、請忘了.......),對於The Purge這個富含創意與涵義的題材,我是寄予相當高度的期望,幸好這次的導演與編劇沒有像前作那樣發神經,適得其所的人物背景與劇情發展,除了讓觀眾感受到The Purge的政策是多麼地瘋狂與殘酷,眾多戰鬥場景也不會讓觀眾感到無聊愛睏,更重要的人性也足發人省思,說真的對於本片,還能夠再要求什麼,對於某些還在詬病的觀眾,難道非得每部電影都弄得跟諾蘭的蝙蝠俠那樣史詩,你們才沒有話好說嗎?

18.jpg

喂!很會睡嘛,起來領死了啦

聽說這部電影的第三集已經啟動開拍,沒意外的話反政府軍VS政府的情節將會更加深刻,只是希望不要變成戰爭片阿,那我就不知道怎麼寫了阿。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威能歐吉桑CARRY豬隊友的故事,清除日的精神還算有拍出來
結局:  5          >>個人蠻喜歡這個結局的,帶點悲情的英雄主義
氣氛:  4          >>豬隊友不斷神雷能不高潮迭起嗎?
血腥:  2          >>看出來很明顯都是特效
推薦:  4          >>不能說極佳,但相對於前作,給這分數我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