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捉迷藏.jpg  

年份:2013

國別:泡菜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許正


[劇情簡介]

成功企業家成洙(孫鉉周 飾)擁有一個完美的家庭,住在高檔公寓,並有強烈的潔癖症。一天,他聽聞自己的哥哥失蹤了,於是來到對方所住的公寓,發現那裏隨處都可見可疑的暗號,並認識了住在那裏的一對單身母女。母親珠熙(文晶熙 飾)總感覺住所不妥,認為有陌生人"潛伏"在自己家中。成洙仔細研究留在公寓中的暗號,內心充滿了疑惑。從哥哥的公寓回來,成洙卻在自己家的門鈴旁竟然也發現了相同的暗號……

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庭不受到來自陌生危險的侵害,成洙與未知的神秘展開了一場無形的"角鬥"。

4.jpg

孫賢周大叔,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了,有在看韓劇的應該都很熟才對

3.jpg

俗話說馬桶擦得好要飯要到老,大叔有的是錢擦馬桶只是嗜好,沒事不要亂學


說好要來個韓影三連發的,結果才第二發就停了一個月,感覺好像詐諞集團似的,最近有點沒心情寫電影,不過日子還是要過電影還是要寫,不囉嗦繼續寫第二個主題電影,這次要寫的不是那部大家熟悉、教父演的那部很難看懂的"捉迷藏",而是由"大老婆的反擊"的要角大叔孫賢周演的韓版"捉迷藏",本片是韓影中非常典型的懸疑驚悚片,相對於前一部"殺人告白"的完美劇本但過於跳tone的氣氛營造,本片算是以氣氛取勝,劇情也不算太差,或許有些值得批評的地方,不過個人覺得是還蠻值得推薦的作品。

11.jpg

看到這對兄妹....真是不如射到牆上

18.jpg

大叔的老婆,應該算頗有姿色,髮型很明顯在表示笨蛋角色一個


電影據說取材於真實事件,不過基於人性本懶加上各位可能也不怎麼好查,我就稍微替各位提及這個所謂的真實事件,其實本片的真實事件並非故事本身,而是綜合兩個獨立的都市奇聞,成就本片的誇張情節,其一就是曾經流傳在水管的驚人視頻,紐約某獨居男子發現家中食物莫名奇妙減少,於是錄影監控家中而意外發現原有外來女子隱居在自己家中的恐怖事件,這樁新聞我好像也有那麼點印象,其二則是發生在韓國仁川、水原一帶地區的都市傳說,當地被發現多戶人家的門鈴旁被註記不明記號,據說是小偷為了紀錄每戶人家人數,以掌握闖空門時機的手段,也有一說是當地送牛奶的為了方便運送,註解數量與口味,不過聽說到最後還是沒有證實的說法。

25.jpg

大嬸:你那什麼眼色,老娘算泡菜中非整形界的美女了

24.jpg

大嬸的女兒,一點也不討喜


都市傳說大家參考參考就好,電影是這樣演的喔,主角孫賢周大叔演的是一個住在高級住宅區的成功中產階級,可是有一天接到來自忘了是房東還是人口管理局的電話,反正就是要通知他的哥哥失蹤了,於是關心哥哥的大叔便來到哥哥先前的住所,不來還好一來真的是災難,不僅見識到哥哥住的單位簡直跟垃圾堆一樣,還開始莫名奇妙的一家人遭到一個安全帽殺手追殺。

1.jpg

好喝到說不出話來,連恐怖片都可以搞置入性行銷

8.jpg

記號這麼大,我就不相信沒人不會去注意


熟悉韓影的朋友一定知道,韓國懸疑片通常都不簡單,至少會有一定程度的伏筆存在,至於本片的謎題並不複雜,可是在思考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的過程卻又困難重重,以致於結局依然足夠達成恍然大悟的效果,我不確定有沒有專有的名稱形容,沒關係我自己想一個,敝人稱之為干擾型詭計,算是一種事實就擺在眼前卻頻頻節外生枝已達到迷惑觀眾效果的詭計,我想各位可能不是很懂我說的,待會我馬上講解給大家聽聽。

5.jpg

噁心公寓,大叔單刀赴會

6.jpg

夭壽,滿屋子的洨味,窮也不用衛生紙這麼省吧,真的都弄到牆上去了


首先,是開頭一個無論臉還是嘴看起來都很欠砍的夜歸女子遭到攻擊的事件,電影是這樣演的喔,住的地方已經夠靠北陰森了,隔壁似乎還住著一個偷窺狂,於是在她發現家裡似乎有被動過的痕跡後,老娘不爽立馬跑去隔壁理論,隔壁正爽在打手槍當然不理你,沒關係老娘有盜攝,於是驚悚的情節就這樣發生了,除了描述這幢公寓龍蛇混雜缺乏管理外,還淺藏著一個變態殺人魔,而且似乎就住在這名女子隔璧,不過各位可以在欣賞完電影後,發現我的背景描述是有誤的,這也是本片第一個詭計,讓觀眾產生先入為主的錯覺。

9.jpg

智障都可以上妳的車,這一家人真是夠廢的

19.jpg  

什麼?你說哪個智障,這裡住戶十個有九個是智障,你在說哪一個?


鏡頭拉回來大叔一家人來這極品的單位逛逛,除了發現這裡環境跟自家的高級豪宅相比是天壤之別以外,還滿是怪咖與怪事,尤其到一位大嬸家作客得到哥哥是這邊著名的偷窺狂這項情報,而哥哥就剛好住在開頭那起攻擊事件的那個偷窺狂同一間,為了繼續調查,大叔催促一家老小先回家,而意外發現這裡每戶人家都被註記了記號。

12.jpg

妳們他媽警衛是眼瞎了嗎?這種獐頭鼠目的傢伙怎麼可能是這高級公寓的住戶


又是一個迷惑觀眾的詭計,究竟這記號又代表著怎樣的意義呢?除此之外,尾隨大叔一家人的謎樣卡車怪叔叔,而後還有更恐怖的想硬闖家門的黑衣安全帽男,漸漸地大叔回憶起當年與哥哥的恩怨情仇,原來患有強烈潔癖的大叔當年為了把滿臉瘡疤的哥哥給趕出去,於是在一樁調戲事件中表了他哥哥,多年未見,大叔恐怕他哥哥除了已發展成更專業的色情偷窺狂,還可能會回來復仇。

14.jpg

別打了我講我講,我也是去霓敦道九號剪的


簡單以上詭計都在意圖將黑安全帽男的真面目推給大叔的哥哥,可事情有這麼直線思考就實在有違韓國樹立的懸疑片水準了,然而在得知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以後,只能大嘆這一切真的都只是陰錯陽差,為何要如此特意刻畫大叔的潔癖,始終不露面的哥哥賣的是什麼葫蘆,為何大嬸一家人聽到哥哥的名字會如此驚恐,真相大白的時候包你也會認為這一切都只是障眼法,兇手的真面目也並非這麼難以聯想。

13.jpg

滿身傷痕,大叔你某偷客兄而且還很激烈的樣子


而這也是我之如此推崇本片的氣氛營造的原因,明明就是蠻可以直線思考的劇情,經過導演將本體與干擾元素巧妙融合,搭配合節奏的掌控,反覆地灌輸一些錯誤的印象,讓觀眾朝錯誤的方向思考,直到中後段真兇身分曝光,儘管不意外'但依然有一定的意外性,不過如果有人覺得這樣的詭計沒什麼了不起,沒關係,兇手後期的狠勁絕對會讓你印象深刻。

16.jpg

本片最大BUG就是殺人魔武功未免太過高強


基本上我覺得本片還算不錯看,可是我想蠻多人會嫌爛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最大的點莫過於腦殘的大叔一家人,這家人大概是在"下一站地獄"之後見過最強,大叔那副勇樣自己探索噁心的公寓就不罵了,只是沒被砍死真的是好運,老婆除了唉唉叫還很會扯後腿,門外壞人就站在那,拜託大嬸你就隨手關上門吧,兩個小朋友天兵的程度,實在很難令人不想立刻閃現過去當場巴他們兩個的頭,這家人真的是令人好氣而且也不好笑,除此之外,BUG過多也是個問題,不過我覺得都還好啦,我只是覺得這堆人怎麼好像都無敵鐵金剛,怎麼打都打不死的樣子。

17.jpg

大嬸的演技真是好阿


對於本片的寓意我想就不多提了,每部片都撐上千字是要累死誰,只是我認為導演在描寫強迫症的詮釋方式還頗有獨到之處,甚至想到利用強迫症患者理解強迫症而打敗大魔王,個人覺得還蠻有梗的,但看起來也蠻蠢的,好吧,這部電影只要別過於動怒,仔細品味應該還算是不錯的懸疑驚悚片,最近電視台偶爾會放送,喜歡這類型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阿。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除了融合都市傳說,劇情全是為了詭計在佈局
結局:  3      >>一切只是陰錯陽差,不然我覺得兇手並不意外
氣氛:  4      >>本片的重點,懸疑的氣氛營造的很夠勁,殺人魔也很帶勁
                       只是大叔一家人真的是很天兵
血腥:  2      >>不用怕,沒什麼血腥畫面
推薦:  3.5   >>標準的泡菜懸疑驚悚片,稱不上驚世之作但也算中上等級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