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Confession-of-Murder-2012-Movie-Poster.jpg   

年份:2012

國別:泡菜

類型:懸疑、劇情、微喜劇

導演:鄭秉吉

[劇情簡介]

多年來,刑警崔向久(鄭在永 飾)始終掛心著17年前一起震驚社會的連環凶殺案,久久無法釋懷。狡猾的兇手巧妙地躲過了恢恢法網!當15年追訴有效期限到來的那天,當兇手徹底的逃脫了法律制裁的那一天,受害者家屬以自殺的激進手段,發出了對無能員警與殘暴兇手的控訴。

正當眾人以為慘劇帶來的陰影即將消散之際,一本名為《我是殺人犯》的書籍出版,震驚傳媒與社會,而書的作者不是別人,正是當年兇殺案的始作俑者李斗錫(朴施厚 飾)!不過身為當年追捕兇手的警探,崔向久並不相信李斗錫就是當年完美犯案的執行者,一場激烈的貓鼠鬥智激戰,在兩人間一觸即發…。
10.jpg

主角崔刑九,標準放浪不羈的韓國熱血警察

3.jpg

我明明就超殺樣,可是這個刀疤老是害我講話漏風


好一陣子沒寫泡菜電影,沒關係,這次我不但要寫,而且一次就要寫三部泡菜電影,因為最近看了好幾部韓國片,真的是都蠻精采,雖然我老是喜歡酸韓國人是泡菜,但我還是很不爭氣地不得不佩服韓影工業的突飛猛進,別的不說,就懸疑犯罪片來講真的是水準甚至凌駕於好萊塢之上,既然都說好了要一次衝三部,第一部就用這部"殺人告白"來打頭陣吧。

5.jpg

號稱是當年連續殺人案件的凶手李斗石,有點帥過頭了

6.jpg

你北就是帥,怎樣,你有的帥嗎?


不過在開始談電影之前,還是想在這邊作點個人的小小疏發(不想聽!?這邊我個版,你奈我何),前陣子遭某些網友大舉撻伐,幹譙我這邊對於韓國有很嚴重的種族歧視,老實說啦,我也沒有這麼不喜歡啦,就只是印象差而已,因為週遭也沒什麼跟韓國朋友接觸的機會,我幹嘛那麼氣憤,如果不想人印象差,為啥辦個運動會也老是被踢爆奧步一堆,亞運高層也是賤,明知道人家愛用奧步還給人家主辦,參賽國也不爭氣,明知道是泡菜辦的比賽,人證球證都是人家的,被陰就鼻子摸摸吧,不爽別都不要參加,讓人家亞運自己唱獨角戲你看他冏不冏,其實我相信韓國也是有很多好人的,只是某少數份子在擺爛,別說韓國,我打個LOL也常被對岸的罵台灣狗,我們也常罵人家426,嘴來嘴去大家爽就好,不過對於某些網友我就真的不解了,那種語氣我都快分不清楚是真韓國人在替自己國家抱屈,還是KPOP看太多自以為是韓國人的迷妹,沒關係,從今以後只要誰出來認說他是韓國人罵我講話太機掰,我會嘴巴惦惦讓你嘴到爽。

20.jpg

超蠢的受害者家屬五人眾

21.jpg

這位阿姨很搶戲,噴火的眼睛詮釋起來入木三分


好吧,以上純個人Complain,不爽看就跳過,其實小弟為了避免爭議,在用字遣詞方面已經收歛許多,懶得吵架了,重新聚焦在電影上,對於泡菜(這樣稱呼還是比較親切對吧?科科~~)在電影的拍攝水準上,我想已經完全沒有必要在這邊再讚嘆人家的水準是有多高,其他的我不清楚,至少在恐怖片上我們國片真的是望塵莫及,國片唯一想到的大概就"雙瞳"吧,氣氛營造的相當不錯(可惜了那什麼爛尾),更別提那什麼"棄城Z108"還是"絕命派對",還有一堆慘不忍睹的電影台自製恐怖片,身為一個恐怖片迷,我想我是真心期望台灣不能老只能靠一些過度操弄情感的電影在撐場面(這時候我又想表那部到底是艋舺還是萌甲的偽兄弟片),在純粹感官刺激的電影上也必須有所成長才是。

11.jpg

自以為超殺女的妹仔

23.jpg

丟完大絕請躲起來,傻傻的暴露行蹤被抓個正著這幕真的很糗


或許是台灣人天生善良的個性,導致我們必須扳起面孔拍攝某些泯滅人性的電影,顯得有些難度,演戲或許不行,至少在劇本上總還是有努力的空間吧,我想今天要談這部"殺人告白"就是相當好的借鏡,儘管依舊建立在殺人魔的主題,走的則是輕鬆詼諧的風格,可是在詭計與佈局上媲美推理小說級的水準,更用扯到不行卻又頗為寫實的社會亂象發人省思,兼具娛樂與深度,雖然說這陣子早就對於泡菜片起承轉合處理的爆發力感到見怪不怪,不過那種力道依舊還是令我感到餘音繞樑。

2.jpg

殺人魔驚鴻一瞥

1.jpg

完了,崔刑九除了含老二應該沒有別招可閃了


"殺人告白"描述的是一名犯下十起殺人慘案的殺人魔,神通廣大的避過十五年的法律追溯期後,再兩年後突然在仿間出現自稱是該案兇手的作者李斗石,出書將過去殺人事件公諸於世,如此爭議性作品立刻使他成為史上最暢銷作家,此舉看在受害者家屬眼裡,無疑是種二次傷害,面對曾經追捕過的對手與殺妻仇人,身為刑警的崔刑九將該如何將他繩之以法。

7.jpg

各位韓迷別傻了,這才是高麗妹沒整形前的真面目

8.jpg

小姐,有事嗎?


抱歉讓大家看我描述劇情,不過上一篇我已經提過了,我得了一種不做點劇情描述就不會喇賽的病,不過我覺得我自己的劇情描述可能還比某些官方的還更能夠掌握重點,首先,我得讚嘆這部電影的某些想法真的是挺有梗的,懸案未破的殺人犯在過了追溯期後立刻跳出來現身,還寡廉鮮恥地出書炫耀自己的傑作,好似對家屬喊「,不爽逆,打我阿,笨蛋」,不過聽說這個這個故事的構想並非首創,美國有還真類似的真實案例(有興趣請搜尋關鍵字:OJ辛浦森、假如我做了,感謝網友manmandy提供)。

15.jpg

簽書會

14.jpg

看三小,我是來控訴你商品不實,你肛肛好的經過都沒寫


不管你怎麼認為,我覺得這想法挺有梗的,問題是電影將要選擇以怎樣的方式來展開這個題材,當然如果把國外OJ辛浦森的事件原封不動搬來演我就覺得很糟了,我想這部電影精采的地方不僅是製造懸疑的部分,"我是殺人犯"作者李斗石雖然號稱曾經犯下多起殺人案,可是令人過分動齡又帥氣的臉龐,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是十七年前的真凶,可是其著作鉅細靡遺的描述犯案經過,又與崔刑九曖昧的舉動,好似熟識許久,當然聰明的觀眾也明白,老謀深算的泡菜一向沒有這麼簡單,可是又是怎樣的實情呢?

19.jpg

素肚與雞情

17.jpg

邱若男~~~我要幹死你


挑逗觀眾的好奇心之後,就可以順利的展開延伸的元素,本片在所謂的媒體愚弄觀眾,也是諷刺的相當真實又貼切,片中的書商不像現實世界中受到道德輿論的束縛,不僅大賣一版二版三刷再刷,搭配李斗石俊俏的臉龐還吸引許多迷妹支持,相對地當然也反對的道德團體,頓時形成一種明明該是受到大眾群起圍攻的垃圾,卻同時存在支持者與反對者對抗的奇妙現象,尤其是迷妹的頭頭為了支持李斗石說了「斗石哥至少殺十個」的話,真的是腦斃了。

16.jpg

李斗石身材還挺不賴

22.jpg

在你們講話之前先提醒,今天的規矩,就是不准講粗話,不准講人家老爹老母,不准講性器官。


所以這部電影就只是要利用這樣的事件,來諷刺無腦的民眾,再安排當初對本案窮追不捨的熱血警官崔刑九作Live大PK,控訴某種的媒體暴力,那好像也挺瞎的,於是電影把腦筋動到了怒不可遏的受害者家屬身上,對於追溯期已過卻又一向沒屁用的警察,他們決定想盡辦法綁架李斗石動用私刑,雖然說這也是可以理解的橋段,但如果整部片要從這個點切入繼續演下去,我也還是覺得很瞎,尤其那看起來蠢到不行的飛車追逐。

24.jpg

嗚嗚,請容我帶著面具不敢見人,我是來控訴當年李斗石肛爆我的受害者

26.jpg

崔刑九:先生你哪位                                     挖鼻男:我是來參加矛盾大對決的韓國拓也哥


是的,如我所言,這部電影有了一個很好的想法與開頭,可是卻依舊讓我不知道這部電影的重點到底在哪裡,開頭浩瀚刺激、師法"追擊者的"巷道追逐戰,崔刑九與殺人魔的對決由後者勝出,並且在前者的嘴巴留下狠狠的烙印,原本以為又是個壓迫性十足的殺人魔無所不在的戲碼,事過境遷,居然跑出個帥過頭的李斗石自稱是當年連續殺人案的真兇,雖然其著作能夠詳細犯案經過,還有許多證據證明自己就是真兇,但打死我也不相信這個三十出頭、十七年前毛都還沒長齊就能幹下十幾起強暴殺人案還逍遙法外,其中一定事有蹊蹺,雖然李斗石確實很帥但選角失敗,讓觀眾太早摸清底細是本片小小的缺失,不過看在為了配合具本整體佈局的關係,還好神祕人物J的即刻救援讓本片瞬間所有佈局兜的相當完美,這失望也還算可以理解,最爛的就是那群受害者家屬,看起來是對仇人氣憤非常,猶如五路追殺令的高手排場,結果各各辦事不力,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導演安排這些人出來耍笨的居心何在。

27.jpg

殺人犯切意地與受害者家屬合照,大韓民族真是以德報怨的優良典範


照我們聊電影的一貫態度,後面的細節我就不多談了,因為我覺得後面的詭計真的是Amazing,有興趣的朋友真的應該找機會瞧瞧,什麼才叫劇本,這才叫劇本,從這部電影我們看到,就算導演是個爛咖,把電影的氣氛拍的有點駟不像,但只要不要爛的跟鬼一樣,劇本的出奇制勝依舊還是能夠撐起整體的大局,這也是呼應我前文所說的,回歸劇本至上的基本面,台影才有機會真正令人誇目相看,而不是像萌甲靠操弄情感騙一些無腦觀眾上電影院,老實說那不是熱血,浪漫過頭是矯情非常的賤,問題是台灣這類電影還非常的多。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5     >>除了題材很有梗,劇情發展也都相當合理且完整
結局:  5     >>佈局與詭計值得給滿分
氣氛:  1     >>個人覺得既要拍的沉重的復仇計畫又有一堆耍笨的搞笑情節很令人冷汗直流
血腥:  2     >>用想像的就覺得崔刑九的嘴巴應該很痛
推薦:  4     >>個人覺得蠻好看的,基本上沒啥冷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