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靈異駭客.jpg  
年份:1999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懸疑

導演:David Koepp


[劇情簡介]

平凡的芝加哥郊外小鎮,湯姆一家人搬到這裡,準備開始他們的嶄新生活,鄰居朋友們為了他們舉行了一個小型的歡迎會,在這個賓主盡歡的歡迎會裡,剛剛學會催眠術的莉莎,得意地報告她研究的心得,卻換來湯姆狠狠地『吐槽』,為了證明所言不虛,莉莎開始對湯姆施行催眠術,在進行的過程中,湯姆看見種種的異像,嚇得他兩腿發軟,這異像即使在催眠結束後仍然深植在他的腦海中。

原來在催眠的過程中,她擅自將他的心門打開,導致湯姆很容易地便接受到靈異的訊息,他受到各種異象的侵擾,從此不得安寧,無論是清醒或是睡夢中,異象如影隨形般不斷地出現在他的腦海,讓他分不清楚真實與虛幻,快要瘋掉的他要求莉莎幫他把心門關起來,他這種無理行為卻換來惡靈的憤怒。

隱隱約約,他感覺到惡靈似乎有話對他說,究竟在這些惡靈的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冤屈,跟湯姆又有什麼樣的關係,為什麼要死死糾纏著湯姆不放,一連串的疑雲迷團,靜靜地等待著湯姆抽絲剝繭地解開,只要湯姆膽子夠大,活得夠久的話…。

15.jpg

因為你太久沒出現了,所以讓我把你跟金凱瑞搞錯了也無可厚非

14.jpg

逆馬的最好別惹我,老子也是有演過殺人魔的



沒看過金凱瑞演恐怖片吧,很好我今天要談的這部片剛好就是,"靈異駭客"是一部稍古早的靈異懸疑電影,自從那個年代出產了驚為天人的"靈異第六感"之後,流行起一股結局大翻轉的風潮,外加這部電影在IMDB的分數也是屬於高段班,主觀上實在很難不令人多幾分期待,聽起來頗有一番作為,不過馬上又要打臉,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2.jpg

女主角就是一臉村姑樣

12.jpg

可是又一直讓女主角露奶露卡稱,嚴重懷疑導演心懷不軌



電影描述的是主角湯姆一家三口剛搬進芝加哥的一個社區,在一場聚會上由於湯姆不斷地對某位長相很史杯秀的阿姐使用嘲諷的技能,質疑催眠的真實性,於是這位阿姐就立馬給他來個大絕R,而湯姆在經過催眠之後,從此心胸開拓了許多,不僅考試科科都拿A,夜夜都讓老婆叫爸爸,還多了通靈的能力,看起來前途一片光明。

7.jpg

弟弟不夠萌,這片演完就失業了

5.jpg

個人覺得本片最恐怖的就是要注視這位阿姐十秒鐘



明明是這樣的情形,可是電影都不照我的意思演就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沒辦法,在成為神人之前總是需要一段適應,因此湯姆在家中漸漸地接收到靈異意象,似乎有個叫薩曼塔的靈魂總是在與他做第三類接觸,意外的是早在湯姆開竅之前,湯姆的兒子傑克早就開發完成這項特殊能力,看來是有一樁未解的冤案等待這對通靈父子檔去揭開秘密。

13.jpg

女鬼仔細一看其實還挺有姿色的

8.jpg

同樣是我兒子,這個比我在變形金剛裡面的那個帥多了



看到這樣的情節,是不是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我指的不是類似"陰兒房"裡那種遺傳性的靈異體質,我指的是這種利用遷入新家後而有的靈異接觸,而慢慢去破獲一樁命案的劇情,好像八股的等級有點高,別說一堆電視節目常出現,就連我們台灣的一堆類戲劇"玫瑰瞳鈴眼"、"藍色蜘蛛網"都層出不窮,早就把這種劇情演爛了,好吧,或許有人會說這是部十五年前的電影,那我也很抱歉十五年後才看,我早被這種矯情沉冤待雪的戲碼給餵飽了,怪我囉?

3.jpg

喔喔~~~我輸了,注視七秒鐘我就放棄了

9.jpg

馬的什麼爛片,演完我也失業了,導演我要斃了你



老實說,恐怖片相當忌諱的點就是,讓觀眾太過容易地摸清你的底細,絕大部分的恐怖片當早早就掰無可掰的話,其實就跟催眠沒兩樣,尤其這部片子前半段營造出的詭異感,結果演的還是那種天橋底下說書的講過八百遍的腳本,那真的是挺糗的,雖然這部片子有金凱瑞的加持,女主角也一副很愛露點的樣子,整體看似和樂融洽其實暗潮洶湧的社區增添幾分刺激,其中對於通靈能力好像也有要發展成連續劇的樣子,但還是掩蓋不了劇情毫無張力的事實,看起來甚至連"玫瑰瞳鈴眼"之流的類戲劇可能都還離奇許多,加上驚嚇度與緊張度的能力薄弱,結局毫無爆點可言,實在令人很難相信IMDB七分左右的實力何在?

6.jpg

喂喂,賣睏阿,我是叫你來辦案不是來睡的

16.jpg

來這段只是要說明女主角不是花瓶



掰不下去了,通靈父子不知是否是"陰兒房"的靈感來源不得而知,雖然有幾分相似,但是就操作性而言劇本與氣氛顯然遜色不少,難怪本片導演生平沒出過幾部大作,總之,這是很雞肋的一部電影,我完全講不出來這部電影好看在哪,還有,有沒有凱文貝肯跟金凱瑞很像的八卦。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通靈父子帥氣破獲沉冤待雪的命案,可惜我看太多了
結局:  1        >>沒有大逆轉別出生在那個年代啦
氣氛:  2        >>這麼清新的題材硬要露點成限制級有何意義?
駭人:  2        >>老實說沙發那招我有被嚇到,其餘就洗洗睡囉
推薦:  1.5      >>老話一句,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