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凶地.jpg  
   

年份:2014

國別:泰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多人


承蒙幾位網友抬舉,介紹這部泰國的地雷片給我,希望我可以在文字上替他們稍稍平反受傷的荷包,雖然說幫忙靠北一下純屬舉手之勞,但各位也別怪我多說兩句,為何明明有些電影不用看也知道是部爛片,為何還是有人願意去電影自殘呢?或許有點難以理解,不過話說回來,沒有這些壯烈犧牲的先驅事先提醒,想必自殘的人會更多,其實還挺偉大的咧。

"凶地"看似承襲"鬼四虐"形式的新合集作品,實際上並非是部完全獨立的新作,而是前些陣子以真實社會案件為藍本當主打的"鬼四忌"的續作,不過大概可以猜的出來"凶地"不敢太過張揚與"鬼四忌"的關係,兄弟凶地難兄難弟,因為都爛嘎拿鬼咧,前人打下泰國鬼片的地位真是前途堪慮阿。

我已經感慨到不知道該多說些什麼了,既然是合集,照慣例分開看吧。

4.jpg

毫無疑問,平采娜是本片唯一亮點


section1《亡命巴士》
劇情簡介:輪下亡魂,怨念難消;曾經肇事的公車巴士,在夜晚最後一班車,搭載著往往不是人…

32.jpg

平采娜飾演飽受驚嚇的OL,光用想像就石更了



從這邊先開始說好,雅虎電影上寫劇情簡介的工讀生根本就在亂寫,所以前言只是簡單介紹當引言,實際劇情還是以我講的為準吧,很遺憾地,開場的第一段就是我認為本片最爛的一段,電影講述的是一個夜歸的女上班族,莫名奇妙地自己的愛車憑空消失,只好搭末班公車回家然後撞鬼的故事。

2.jpg

聽說號稱泰國王陽明的帥哥



當然,這種情節營造的恐怖就在公車上,換句話說就是老梗,接下來要玩哪一套很容易就被猜出來,這段唯一的特色就是引入手機的通訊軟體,藉由不斷的恐怖貼圖,產生類似"瑪莉打來的電話",一種步步進逼的壓迫感,不過我倒是感受不到有啥壓力,反而看平采娜在車上睡的頗香,我的睡意也跟著油然而生。

3.jpg

如果這時平采娜問:「大嬸,你又事嗎?」應該會很有趣



看合集電影很慘的地方是,劇情已被濃縮到能夠彰顯主題已經是很了不起了,不過遇到這種毫無劇情的就真的是有點慘不忍睹,駭人效果上雖然有努力地在營造,但不知為何就是那種切入點都挺差的感覺,尤其後期就算整台車都是鬼的時候,還是覺得很無聊,明顯在營造觀眾的投入度非常之差勁,所幸的是,原來電影的結局可是在大大的彰顯泰國片特有的因果關係,但也不幸的是,接下來後三段的結局走的都是這種倒因為果的手法,看一次覺得有道理,看兩次覺得有點膩,看三次就覺得有點反胃,看四次就要罵三字經了。

雖然說後來才知道,那個挺優的的妹仔原來是平采娜,但這段我還是推不下去。

6.jpg

line的可怕貼圖看起來挺不賴的,置入性行銷



section2《酒店冥花》
劇情簡介:KTV、酒店,是萬年照不到陽光之處,店內瘴癘之氣盤據,長年身在其中工作,早已人鬼難辨…

7.jpg

別擔心,消費很平價,處男還有紅包的

9.jpg

泰國拓也哥


自從"鬼四虐"那經典的四位天才,恐怖皮喜劇骨的新電影風格,似乎已成為近來泰式電影的主打招式,當然本篇的笑點其實也不算低,只是這類型的電影也不乏太多白爛耍白痴的戲碼,本篇敘述男主角帶兩位朋友前往荒郊野外的夜總會嚐鮮,然而實際上男主角的真正計劃是帶裡頭的小姐逃離煙花酒地,兩位朋友也只好勉為其難地為男主角掩護,當然這不是普通的夜總會而已。

10.jpg

本段的妹,看起來就比較正統泰國人血統的樣子

11.jpg

兩個小帥哥不惜犧牲形象

12.jpg

阿...這邊沒有提供男性服務,就只好自己來囉


雖然說這種恐怖式喜劇人人都愛,但坦白講這段的亮點大概只有男扮女裝的媽媽桑狂推銷自己那段還不錯笑而已,其餘的就是不停地耍白爛迴圈,越看越難笑,發展當然是有點小意外,只是手法大家都用了N次又有那麼點不意外。

14.jpg

沒帶錢沒關西,如果讓我插....一腳就不跟你們計較了

16.jpg

史上最恐怖的喇舌


純粹搏君一笑的一段,若是你覺得不錯我當然也沒有意見。

17.jpg

泰國上架化的妝還真特別阿



section3《靈魅旅社》
劇情簡介:入住廉價旅社務必三思,晚上陪你入眠的可能不只一人…

18.jpg

猛男辣妹床上運動大PK


算是泰國鬼片比較本格的一段,大意就是某背包客下住一間廉價飯店,去住到一間鬧鬼的房間,然後把自己搞死的故事,這一段問題也不小,驚嚇度因為寫本文已經是看完很多天以後的事了,但從我毫無受到驚嚇的印象看來,應該也是普普通通差強人意,但我覺得這段最大的問題在邏輯性,也就是很難理解為啥可以有這樣的狗屁劇情。

19.jpg

看來猛男是贏了這一回合


一開始的猛男與辣妹的床戲很搶眼,不過這部電影有一個很爛的點在於,人物關係刻劃都有夠薄弱,只顧想趕快嚇觀眾,偏偏嚇人的功力又很差,所以這對猛男辣妹到底是情侶關係還是娼嫖關係實在很難界定,反正這兩個人在床上幹的死去活來,可是看到辣妹明明前一秒享受的要命,下一秒怎麼面有難色,我重看十遍也看不出原因,電影也不講清楚(我猜是不想被中出啦),然後這個辣妹就這樣被猛男給弄死了,至於猛男為啥搞個女人也要把人家搞死,保證不只是我,你重看十遍你也不知道原因。

20.jpg

長髮型男:「輪到我play one了吧」


前面這段只是在鋪陳這鬼房間的來歷,然後來個看起來很有形的背包客好死不死就住進這個房間,接下來本段最大的問題就來了,這個長毛仔從頭不斷地在那邊弄冷氣,熱個半天出來又不斷撞鬼,看起來好像都嚇到快挫尿了,結果還睡的下去,是怎樣又這麼累嗎?換作別人早就包袱收一收趕快逃離這個噁心的飯店了,所以長毛仔最後就算被插到脫肛我覺得也是自找的。

21.jpg

奇怪,後面有在賣臭豆腐嗎?



所以,我想電影一直在暗示冷氣,其中就算會有爆點應該也不會有多大意外,問題更大的是長毛仔被弄死的原因,這段又是在搞因果關係,可是這個因果關係真的挺令人無言的,大致上就是在怪長毛仔當初見死不救,可是咧你們倆個狗男女在那邊幹的鬼哭狼嚎似的,誰知道你在那邊喊救命是真求救還是爽過頭,真過去破門而入結果換來一陣尷尬,你叫人家怎麼混下去阿,結果咧,你被猛男弄死了,沒種找猛男報仇只敢找魯蛇開刀,遇到這種小孬孬的鬼真是挺無言的,觀眾也只覺得怎麼會有這麼莫名奇妙的情節。

22.jpg

你是要在上面站多久,來來來你來你來,來來來~~~~~~~~

猛男身材真的猛,其餘就無感點點點。

23.jpg

這三小,九陰白骨爪!!??

 

section4《陰陽禪寺》
劇情簡介:人分陰陽、世分紅塵空門;替人祈福的僧者,竟是殺人兇手?

25.jpg

不知名帥哥一枚

24.jpg

怎樣,你們是姦情曝光了嗎?


雖然劇情講的跟僧人有關,但我怎麼覺得演起來根本就毫無關連,電影講述的是男主角在殺了女主角後,情急之下只好去找兩位朋友幫忙處理屍體,結果被還魂的女主角給報仇的故事,毫無意外又是一篇老梗兼爛梗的情節,而且風格也是你說變就變難怪觀眾要轉身說再見,男主角一開始莫名的舉動搭配兩位朋友無厘頭的對話,以為又是一段在搞笑的,神秘的藏屍紙箱似乎也應該要有所噴飯的安排,結果沒有,前期弄得男主角假鬼假怪的結果還是真的把女主角給殺了藏在紙箱,然後就莫名地女主角變鬼出來殺人了。

27.jpg

沒多重怎麼搬不動咧,你們剛剛運動過度嗎?



驚嚇程度依然毫無意外地無感,稍微能夠稱讚的就是本段賣弄了一點血腥,諸如削牙割舌的效果都還不錯,尤其前者的音效就是無敵,而後期男主角在樹林被女鬼弄得死去活來的場景倒是有點"屍變"的影子,總之,這段的賣點就是血腥,個人覺得還算有痛感,只是劇情還是真的無解。

28.jpg

這音效有點無敵


那為何又跟僧人牽扯上關係呢?原來男主角不知道是原本僧人還俗去跟女主角在一起,還是在一起途中去當了某陣子和尚,反正這部片子都是這樣話都不說清楚講明白,於是咧女主角就去賣淫賺外快,搞的男主角很不高興,可是咧女主角又有說辭啦,不賣淫那來錢過生活,真是不知道哪裡來的鬼機八爛理由,這種女人真是活該被扁死好,可是咧導演又覺得這種死有餘辜的賤貨可以變鬼出來報仇,又是一個莫名氣妙的理由,所以某殺人犯被槍斃也可以變鬼出來報仇囉,然後被報仇的又變成鬼要出來找誰報仇,莫名的鬼打牆,要搞因果關係也拜託有點說服力吧。

29.jpg

這一幕根本就"屍變"嘛


很不怎樣的一段,原來爆點在男主角在監獄裡遇到的那個經典男主角,但我看他的臉明顯在不爽,這他媽的三小大爛片。

30.jpg

阿~~~~搞gay的不是我啊



看完本片基本上沒什麼想法,唯一的想法大概就,泰國鬼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31.jpg

要不是靠我,現在泰國鬼片沒有一部能看的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雖然都在講因果,但我覺得都挺爛的
結局:  1             >>講因果也要有邏輯阿
氣氛:  2             >>帥哥美女真的很多
駭人:  1             >>別傻了,這部片你不可能被嚇到的
推薦:  1.5          >>如果沒有平采娜可能是零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