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國定殺戮日.jpg  

年份:2013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劇情

導演:James DeMonaco


劇情簡介:未來美國監獄過度擁擠,美國政府頒布一項政策,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包括謀殺都不用背負刑責。警察和醫院不會提供任何救援服務,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犯罪不用接受懲罰。在這個暴力犯罪猖獗的夜晚,有一家人面臨痛苦抉擇——陌生人求救要不要開門?《國定殺戮日》是一部純虛構的驚悚電影,描述外來危險入侵家園,一家四口如何保護自己,度過漫漫長夜。
24.jpg

Ethan Hawke:拜託,下次這種爛片就別勞駕我了

10.jpg

本片最搶眼的無疑就是這個死娘泡吧

 

這部電影的題材相當有梗,在未來的社會做一個大膽且創新的假設,不過在聊這個之前,我也來一個假設好了,假設你是武林中人但卻又是個無名小卒,但是有一天有人向你推銷武林絕學易筋經,號稱學成之後保證打遍天下無敵手,就在你買回家欣喜若狂的苦練之後,卻發現越練越虛,翻到最後一頁斗大的標題顯示,「欲練神功,必先自宮」,靠邀,要自宮的易筋經還是第一次見過,難怪越練越虛,此時你要相信秘笈說的自切才能更上一層樓,還是自認倒楣被騙錢。

21.jpg

桑汀家的姐姐,頗正但腦殘第一又識人不清

8.jpg

桑汀家老么,從頭到尾都在腦殘


看完"國定殺戮日"的感想,上述假設可以說我心情的寫照,電影以獨具想法的題材與聳動的海報包裝上市,然而裡頭演的卻完全是另一回事,要驚悚沒驚悚要血腥沒血腥,氣憤難平的回家看才發現,這部電影片商自己歸類在劇情片,導演的主旨在喚醒群眾對於社會暴力事件的反思,挖咧靠,你先反思要不要去上吊自盡再說吧。

17.jpg

桑汀家媽媽,擁雙槍卻一槍未開的花瓶

19.jpg

老黑:要怪就怪恐龍政府吧


不小心又動怒了,沒關西,還是讓我們心平氣和看看這部"國定殺戮日"又是在演些三小朋友,本片的設定是這樣的,描述不久未來美國為了解決失業率、犯罪率與監獄人滿為患的問題,國家元首大膽地訂定新的政策,規定每年的某一天有十二個小時是允許人民自由犯罪,而不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期間所有公共事業如醫院、警察、消防隊等將全部停擺,也因為這革命性的改變,於是米國人有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1.jpg

中年人妻回眸一笑比美大賽

4.jpg

媽,看我最新發明,他的嘴巴大小剛好符合我的SIZE


先讓我們來審視其錮中道理,免得有心人士找麻煩說我都只會看表面,"國定殺戮日"這項政策乍聽之下固然荒謬且變態,但確實政府尋求解決社會秩序等議題的帳面成績上,是有一定的道理,最表面的是人口過剩問題,經由自相殘殺達到數量減少的目的,其次是犯罪的控管與紓壓,許多犯罪皆是在自身感到壓力的情況下而迫於出手,或是變態殺人犯與謀財害命等,但是藉由政策的開放,大家可以等到某一天再出手,達到政府控管犯罪的便利性,最後則是最唯利是圖的,基本上給西最多的都是可以對國家納稅的有錢人,而一身輕的遊民則成為遭獵殺的對象,順便替國家清垃圾,所以說"國定殺戮日"確實是一個能解決許多社會問題的政策。

6.jpg

嘿嘿嘿,可以不戴套吧,今天夾娃娃不犯法

5.jpg

身為保全系統的開發者,順便裝在隔壁妹妹的房間關心一下也很合邏輯


講了一拖拉庫都還沒開始切入主題,因為我要先暖身,因為接下來將是一陣靠北,有了一個這麼好的故事背景,試問各位若是導演,會選擇怎樣的故事模式讓本片既能兼顧人性議題與可看度,換作是我會讓主人翁是位遊民,在外面慘遭一陣追殺,看盡人性險惡,卻也找到同病相憐的夥伴,受盡人間冷暖,最後逃進一戶看似好心的有錢人家,最後來個大表哥情節,或許我提的些微老梗,但我五分鐘隨便想的情節,保證也比本片編劇幹TMD好上幾百倍。

7.jpg

我還是睡這邊好了,實在不想回房間睡,人家說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五十坐地能吸土

9.jpg

桑汀家的房子果然好大間


算了,人家可能是靠屁股當上好萊塢的編導,為了藝術犧牲的心情我是無法體會的,本片選擇的故事模式稍微類似於"戰慄空間",Ethan Hawke飾演的是一戶有錢人家,但是因為兒子的腦殘而讓全家人陷入危機,外頭開始出現恐怖笑臉面具的年輕人追殺到家裡,逼著Ethan Hawke把他們的獵物交出去。

12.jpg

你金罵喜咧看三小,沒看過美女喔

11.jpg

怎麼可以忘了雙刀火雞姊妹


其實,我真的很難理解本片編劇的腦袋在想啥,腦袋的大便比上一部我寫的那個還多不少,以這樣棒的故事背景結果卻想出一點也不搭嘎的故事模式不知道在幹嘛,這樣的垃圾情節跟一般殺人犯罪片根本沒啥兩樣,難怪片商想幸虧騙到一點錢,想趕快推出續集力挽狂瀾,以免浪費了一個好的題材,這邊我強烈建議,拜託趕快把本片編劇這個樸攏拱抓去浸水桶,除非你們想燒錢,拜託換個編劇再來吧。

13.jpg

爸爸,他下面也有一支槍嘟著我

14.jpg

笑面幫:這歐巴桑是白癡嗎?


本片的劇情當然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更嚴重的問題是整齣戲都在腦殘,就如主角Ethan Hawke設定是一個超強保全系統的開發者來說好了,自己家裡當然也裝了一套,開殺時刻前一副信誓旦旦的樣子,我看螢幕上還有個「ARM」,我還以為這套超強的保全系統可能有武裝,有閒雜人等靠近會噴機關槍之類的,結果咧,反派來隨便一弄就把你的電力系統給斷掉,最後才承認有百分之一的漏洞,挖咧靠,你老婆都不相信你的說詞,超級詐騙集團,你活該死好。

26.jpg

╬(═皿═)凸

25.jpg

烏漆抹黑的不知道要觀眾看三小


如果你覺得這樣的腦殘就快讓你吐血了,那我會勸告你不要繼續看下去,因為接下來還可能會讓你七孔流血,就拿媽媽來說好了,若非最後的餐桌上讓他仗勢發威一下,十足的超級花瓶,拿著雙槍就以為是Castor Troy嗎?姊姊正歸正但最腦殘,引狼入室還到處趴趴造找死,花痴起來想被先姦後殺再姦再殺也沒人管的了你,最該死的就是小兒子,有些人命關天的事情不是年少無知就可以隨便的,外頭的黑人腦殘被追殺還鬼吼鬼叫還不懂得躲起來的是他家的事,你把他放進來其實是笑面幫來個木馬屠城怎麼辦,當年你爸真應該把你射在牆上的。

23.jpg

笑臉幫面具特寫

27.jpg

這位大嬸你不要這麼做作好嗎


血腥度與驚悚度因為片商打著劇情片的擋箭牌就不跟你計較了,問題是整部電影的劇情編排上也有很大的問題,這部電影花了前三分之一的篇幅鋪陳殺戮日的準備,冗長的冷門時間過長埋下第一個敗筆,再花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在抓小兒子放進家裡的老黑,一陣烏漆抹黑的看不清楚又很無聊,最後才是攻堅的場面,問題是整個戰鬥場面的數量與處理都令人難以相信導演的程度,尤其是好人總是在千鈞一髮出現的時機運用屢試不爽,這樣的處理觀眾看多了想不翻白眼也難。

15.jpg

Ethan Hawke:只好讓我來點動作戲撐撐場面了

16.jpg

桑汀先生,其實我愛慕你的菊花很久了


最後則是本片最想傳達的人性議題,這部電影可以說相當天真,絕對的人性本善與人性本惡論,尤其是本片的主人翁桑汀,前一秒鐘還在抓老黑,下一秒鐘就馬上變性替老黑戰鬥,可是卻又忘了把老黑鬆綁,這樣叫人家去送死你不如當初把他推出去,鄰居的變節更是毫無爆點可言,當初請你吃餅沒把你毒死就算不錯了。

20.jpg

當初你爸真應該把你射在牆上的


整部電影看完,我真的看不出來跟"國定殺戮日"這個主題有啥太大的相關,這種事情只要拍電影,不用定節日也可以幹阿,無端浪費一個好的題材,編劇沒天分導演沒實力...編導是同一人,如果真的有殺戮日,拜託你趕快去躲起來,不要傻傻的跟你電影裡的人物一樣笨到在家等死,我相信要捅你的人應該不會太少。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僅"國定殺戮日"的構想得分,其餘是零分
結局:  1          >>桑汀當初真該把這姊弟倆射在牆上的
氣氛:  1          >>一堆腦殘笨到令人翻白眼
血腥:  1          >>完全沒有,豪洨我切
推薦:  1          >>浪費人生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