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兩個月亮.jpg  

年份:2012

國別:泡菜

類型:懸疑、靈異

導演:金東彬

劇情簡介:恐怖小說家素熙、大學生植浩、女高生仁貞,彼此不認識的三個人同時在一個叢林中的老宅地下室中甦醒過來。關於他們是如何被帶到這裡,三個人都已經想不起來,只被周圍詭異的氣氛深深震撼,毛骨悚然。時間彷彿不斷循環,他們試圖尋找出路,卻始終原地打轉,不得要領。

這時,屋外傳來異常的哭泣聲,恐怖味道剎時升溫。大家都感覺屋內除了他們三個,還另有潛伏對象。不久,仁貞開始對素熙有所懷疑,而植浩已瀕臨瘋狂的邊緣,未知的磨難距離他們越來越近,同時,真相也
越來越近。

10.jpg

女主角其實還蠻正的,不過整的跟河智苑有點撞臉

12.jpg

一臉浩呆樣,稱不上男主角的男主角



應該也算好一陣子沒寫泡菜片了,最近因為工作比較忙,當然就更沒有特別計劃,於是就手邊隨便挑這部來看,看起來在台灣算是冷門到不要命,但實際上在韓國的表現就...其實我也不清楚,整部電影看完只能說故弄玄虛的成分居多,實際上還是跳脫不出好萊塢經典電影"靈異第六感"(想被暴雷的自行反白)的框架,不過也算完出點新花樣,結局也小有爆點,就一部青菜看看的片子來看算不錯了啦。

18.jpg

第三主角的頑皮高中小女生,活靈活現的演技令人印象最為深刻

3.jpg

中途亂入的大嬸,光看臉就嚇死一堆人了



"兩個月亮"是一部劇情為主,重視細節與佈局的懸疑性電影,稍微帶有點靈異體質,但卻與一般強調嚇死人不償命的鬼片算是有很大的區別,這也算是本片最大的特點,電影以一同從莫名的異地陰宅醒來、素昧平生的三位主人翁,所經歷一連串令人匪夷所思的際遇,隨著電影的發展,漸漸地抽絲剝繭事情的真相,在以最後驚人的結局撼動觀眾,算是很標準的懸疑片公式。

2.jpg

背後好像涼涼的

7.jpg

大嬸:有人說我們像是一對姊妹                     小妹妹:.......................(你還真敢講)



作為一部懸疑片而言,本片在謎題的產量可以說非常地豐富,三位主角分別是家裡蹲大學的植浩、頗中二的高中女學生仁貞,與美女恐怖小說加素熙,三人互不相識卻有一個共通點,不記得被關進倉庫前的記憶,除此之外,還有更多更多的謎團隨之沿生,他們不清楚也不記得是誰將她們綁進倉庫,而所處的陰森宅第又是哪戶人家,不時傳出的恐怖呼吸聲與鬼影,最恐怖得是她們不清楚,頭頂上為何出現兩個月亮。

6.jpg

大嬸:你是不是暗戀我很久了                    男大生:........................(你真得很敢講)

11.jpg

誰去把那個發神經的大嬸推下山好嗎?



謎題數量頗為豐富,對於一部懸疑片而言只是成功的第一部,接下來氣氛的包裝非常重要,我想這部電影最值得讚許的地方在於,電影僅僅利用簡單的場景,卻與黑夜的幽閉恐懼作簡單的搭配就營造出懸疑又帶有高壓緊張得恐怖氣氛,鬼影的出現頻率雖然顯得相當保守,但卻又微妙地使用草木皆兵的兵法,連吃頓飯都可以弄得緊張兮兮,整個氣氛掌握與謎題搭配的算是相當有水準。

8.jpg

兩個月亮,像徵本片的關鍵涵義

13.jpg

啥,你問我是誰,跟你講不就暴雷了


可惜的是,就跟許多平庸的推理小說一樣,空有豐盛的謎題包裝,卻嚴重缺乏獨具創意的詭計設計,是本片無法達到頂峰的一大致命傷,隨著劇情的慢慢發展,在整個曲折離奇的事實背後所必須交代的來龍去脈,其隱藏的真相似乎顯得頗為無聊平淡,沒有人說詭計不能重複使用,但是要完出新風格就更是考驗導演的功力。

16.jpg

突然覺得蠟燭很好吃的樣子


話雖至此,有種看衰本片的感覺,其實這部電影的精彩之處才正要開始,電影前期積極佈局,在觀眾的第一印象拔得頭籌,中後期則刻意擺爛,讓觀眾誤以為本片也不過爾爾,卻又在以為應該差不多要結束的時候,讓觀眾驚覺原來背後隱藏更大的爆點,在細節與時間的佈局原來遠比想像中更為巧妙,"兩個月亮"貫串全場,就這樣一股峰迴路轉像是讓觀眾洗了一場三溫暖,除了必須要看到最後才知道結局的電影外,期餘音繞樑的力度也十分充足,值得觀眾在欣賞之後,思考細節找資料了解更完整的來龍去脈(強烈建議看完本片有興趣的觀眾google對岸的解說,會更清楚本片的巧妙之處)。

9.jpg

把我關在外面,看我不把你們先姦後殺再姦再殺



(這段微雷,不介意自行反白)
仔細咀嚼,本片不難發現有太多部電影的影子,諸如在設定上明顯參考"靈異第六感",大致抵定詭計的雛形後,故事背景則與"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相去不遠,但是詭計的應用上卻有種巧妙融合"汪洋血迷宮"無限迴圈與"全面啟動"夢中夢層層包覆的概念,算也是玩出新花樣。

14.jpg

很明顯參考"沉默的羔羊"的運鏡技巧



標準的一部看電影就是在等結局的電影,氣氛營造上還算不俗,但要期待驚嚇度就免了,個人覺得算是挺重視劇情與細節的電影,但是除此之外大概就沒啥太出色的地方,這次女主角又剛好不是我的菜,還是老話一句,有興趣自己去找來看囉。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重視細節與佈局,老梗題材算有玩出點新花樣
結局:  4              >>本來以為要鳥鳥的結束,結果原來更驚人的留在最後
氣氛:  3.5           >>鬼影頻率不高,厲害的是導演還能唬得裡頭演員一愣一愣
駭人:  2              >>夜夜磨刀的女人,恐怖的不是他的刀而是他的臉
推薦:  3.5           >>難得一見劇情取勝的恐怖片,喜歡這味的終於有新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