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完全殺人劇場  

年份:2011

國別:英國

類型:血腥、殺人魔

導演:Alex Chandon

 

劇情簡介:兩名社工帶著四個問題少年到偏僻的約克夏郊區進行勞動服務,不料闖入一座恐怖小鎮,受到意想不到的「招待」。這個詭異的村落,居民最愛的餘興活動,就是集體欣賞「血腥小劇場」,這批誤闖禁地的外來者,羊入虎口,成為殘酷劇場上的「主秀」。

1

來...喝完我帶你去看金魚

2

幫你變成帥氣的小丑,不過嘴巴好像開太大了

 

我想我算真是被電影海報那超殺阿嬤的帥樣給騙了,本來以為會有一場精彩的正邪對決,結果是一群腦殘,幸虧本片毫不吝嗇的血肉效果,虐殺爆頭噴漿面面俱到,氣氛與節奏的掌握也算合宜,若非電影把都市人表的根白癡一樣,我覺得本片還算是一部不賴的B級小品。

44

蠢得跟豬一樣的男社工

43

我已為會很威的超殺阿嬤,其實是最腦殘的傢伙

50

不想做人身攻擊,但人家其實今年也才40左右,國外老起來令人難以置信

 

電影的開頭氣勢可以說便相當地磅礡,一個斯文人與他的妻子一同坐下來,無聊到可以拿檸檬水來打啞謎,打情罵俏狂放閃光搞得一旁工作的伐木工人很不爽,於是伐木公來找斯文人要口檸檬水喝,卻遭到斯文人一番揶揄,伐木工二話不說,一把斧頭就把斯文人的頭給伐下去,當場腦袋出現小丑的大嘴巴,不過是在鼻子附近,伐木工順便也把妻子給解決了,說道「人家不過是要檸檬水喝」。

4

中間這位小屁孩,機掰歸機掰,但相較其他人卻是真正的硬漢

30

桑鼻八的小黑人,不意外第一個被抓去殺人劇場表演

 

其實這段根本片的劇情沒啥相關,主線劇情是兩名社工帶著四個問題少年前往偏遠小鎮,進行所謂的教育輔導工作,而伐木工不過是其中一個小鬼手機裡的影片,口味還真是獨特,聰明的觀眾應該馬上可以意會到,這次的行程絕對是九死一生。

5

乍看還可以的小美眉,完全沒路用的花瓶

46

號稱英國王志恆,可惜最後笨的挺慘

 

外來者入侵偏遠小鎮的故事永遠都是營造詭異氣氛最好的題材,俗話說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觀眾既期待編導將會帶來何種詭異景聳的小鎮殺機,卻又不想自己親身經歷,幸好電影與演員便成為觀眾的替死鬼,為我們探索小鎮不為人知的秘密,能否震撼觀眾就端看編導的功夫,類型不外乎就邪教、習俗、禁忌或死亡陷阱等,而本片"完全殺人劇場"也算是不錯的想法。

21

酒吧大叔,真實身分是殺人劇場的主持人

38

人家說我畫妝比較英俊

18

酒吧大叔的兒子,很變態可是挺帥的

 

很多殺人魔電影給觀眾既定的印象,就是打從開始就是天大的錯誤,當然沒有人會知道,跑個趴就會被絞成肉醬("蒐屍魔"),買個春被抓去當肉靶("恐怖旅舍"),攀岩攀到被怪物追殺("深入絕地"),很多事情都是的確都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剛好本片是最好的例外。

14

我沒騙你,我真的是鎮上最帥的

22

今晚讓你當主角

36

挖~~~敲到手都變形了

 

這部電影給人最大的印象,除了血腥的效果異常強大之外,便是正反派的立場翻轉,這句話或許乍聽之下當然有點難以理解,多說一點應該可以慢慢體會,大家對於社工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充滿活力與鼓勵,甚至有時候有點天真樂觀,這次的行程會如此悽慘,兩名社工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沒打聽好當地的風俗習慣就侵門踏戶,啥地方不選偏偏挑這裡,還千里迢迢專門來送死。

6

前期的氣氛刻意營造神秘小鎮特有的詭譎

7

嘿嘿,我有帶衛生紙,不會把你螢幕弄髒的啦

9

超殺阿嬤:晚上的節目你表演自衛的秘訣      男社工:在.......在這裡表演?

 

雖然說大家都知道待會當地人就會把這些外地人抓來殺,但是這群外地人可以說把許多都市人令人厭惡反感的行徑表現得挺透徹,包括進門就要人捧為座上賓,嫌棄當地食物,隨意使用當地棄置的房屋還亂改造,自以為是的正義感,反觀這群看來面目猙獰的當地人,雖然天性殘暴,卻也保留鄉下人一家親可愛的一面,導演利用這點緩慢累積當地人一觸即發的情緒,直到男社工愚蠢的跌個狗吃屎,當地人攤牌後,電影才算開始正式精彩。

10

本片匯集最多怪咖的電影紀錄

12

超殺阿嬤:眼神,別一開始就輸了

13

男社工:恭喜阿,幾個月啦                酒吧大叔:....(這些都市豬,待會送你上山頭)

 

男社工跌個狗吃屎還真的是很蠢,我想來特寫一下,這位男社工標準的打臉充胖子,以為在那邊捶牆壁叫囂人家就會怕,一猶未盡之下越敲越起勁還追了出去,然後就這樣把腿給摔到插玻璃失血過多,於是這群天真的都市人哀求當地人幫忙叫救護車,終於當地人終於受夠了這群有公主病的笨蛋,開始大開殺戒。

16

果然很白癡,把「我很欠殺」標靶穿在身上

19

一定是昨晚表演自衛的秘訣太累了

28

阿~~~~~~斯

 

若只是一般的大開殺戒,本片就沒啥特別了,本片最特別的就是當地的"完全殺人劇場",原來當地有專抓人表演虐殺的表演劇場,份量不需多兩場就夠了,電影利用了兩名小屁孩便讓觀眾了解這殺人劇場的魅力,表演劇在高潮前必有氣氛營造導演掌握的很不錯,死法上也算堪稱一絕,"完全殺人劇場"果然名不虛傳。

25

完全殺人劇場準備開演囉

49

座無虛席

48

準備代表本鎮參加英雄聯盟選拔的馬桶蓋超人

 

接下來不意外又是一場追趕跑跳碰,本片另一特色就是標準的殺很大,完全沒有虎頭蛇尾,死亡人數不只眾多,個個還死得血肉模糊,這次號稱的超限制級完全沒有詐騙的嫌疑,而在暴力殺戮的畫面處理上,導演的功力也算相當有水準,剪接處理與特效的加持搭配出強大的爽度,若運用在戰爭片上絕對又是一部經典的誕生。

27

本片最恐怖的是這左右護法

31

第一場的暖身就令人緊張到忘了呼吸

45.jpg

硬漢一枚,來一張特寫緬懷一下

33

接下來慘不忍睹,有興趣的自己google來看囉

 

本片當然也不是如此完美無瑕,而且往往沒達到我的期待我都會很想靠北,理由是導演雖然想表都市人,但這群外來者在整體危機處理上,未免也太令人生氣了,在前期上雖然感受到外地人被抓去表演殺人劇場而感到可憐,打從心底希望來一場絕地大反攻,但漸漸地一個一個不合理的行動,例如都上車了還會想到說需要地圖才能回家,然後就棄車又回去營地找地圖,而被來個甕中捉鱉,真是他X的死好。

20

表演成功,大夥高歌狂歡

35

我現在要出征

40

我很醜,可是我很猛

 37

死也要搏特寫,我要再撐十秒

 

尤其是那個我以為很屌的超殺阿嬤,我一定要特別拿出來靠北一番,不只不屌而且還最腦殘,沒實力又喜歡亂下指揮,棄車找地圖就是她的點子,真是有夠天才,最強的就是邊烙跑邊叫囂的本領,最後當然也被自己蠢死了,其他人也沒多大的例外,原來有在海報的都是特別蠢的,也就是因為如此,我的心情也從替這群人緊張,轉變成這這群人死有餘辜,果然導演就跟黃獅虎一樣,將觀眾的心境玩弄於股掌之間。

51

這樣的血腥畫面,在本片都算稀鬆平常

47

你知道躺著的傢伙是自己人還是對面的嗎?

41

Band of Brothers !?

 

本片的風格瞬息萬變,從詭譎緊張到惡搞耍白爛,也算在恐怖片中演出獨樹一格的佳作,在賣弄血腥的重點上不僅沒令人失望還超過期望,可惜在對決的比重上不符期待,或許這也是導演的刻意安排,整體而言算是一部挺優的B級小品,喜歡血腥虐殺與黑色幽默的朋友絕對不容錯過。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標準的小鎮當地人追殺外地人的電影,可惜對決比重太低
結局:  3.5           >>看到後來都不知道該支持哪一邊
血腥:  5              >>完全殺人劇場果然名不虛傳,本片大賣點
氣氛:  3              >>緊張詭譎慢慢演變惡搞灑狗血,可惜外地人蠢到太考北了
推薦:  4              >>相當有趣的B級血腥小品,若你不介意很多令人生氣的腦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