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惡狼ID  

年份:2005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

導演:Jeff Wadlow


劇情簡介:因操行不良被退學的紈褲子弟歐文‧馬修(朱利安‧墨瑞斯 Julian Morris)來到一間名為「西湖預備學校」的貴族高中就讀。

才剛入學,歐文就跟學校裡一個名為「謠言俱樂部」的地下社團混熟,並結識聰明美麗、鬼點子一堆的達姬(琳蒂‧布絲Lindy Booth飾演),以及說話速度跟機關槍一樣快,個性急躁的湯姆(傑瑞‧派迪拉克 Jared Padalecki飾演)。在歐文的慫恿下,他們準備把散播謠言的惡作劇進搞大,透過網路傳到校園以外,讓整個小鎮陷入恐慌。

而就在前不久,一個年輕婦人慘遭謀殺,被人發現棄屍在離學校不遠的森林區域。於是「謠言俱樂部」便以此為藍本,繪聲繪影虛擬出一個名為「惡狼」的殺人重犯,並以周遭同學為對象,將他們描述成下一個被殺害的受害者。各種謠言連番出籠,透過耳語及網路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一發不可收拾,直到新聞學老師瑞奇(瓊‧邦‧喬飛 Jon Bon Jovi飾演)出面制止,提出警告。但也就在此刻,那些被當成玩笑對象的「受害者」竟接連遭到殘殺,一如網路謠言所描述。

謊言突然成真,化身致命惡夢。狼,真的來了……………………

 1

男主角歐文是挺帥的啦,但從頭到尾都看到女主角就一臉洨樣

12

女主角道姬扮學生妹明顯有點糙老

 

隱隱約約有點印象的電影,後來才發現我真的看過了,網路上評價挺兩極的片子,乍看之下似乎有點像是"驚聲尖叫"的隱藏兇手殺人電影,但實際上卻是一部著重在整體佈局,標準在結局引爆的懸疑劇,被詬病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兇手意外性與發展有點好預料,但就詭計的設計而言,本片的心機耍的相當巧妙,個人覺得這部電影的精神挺接近推理小說的範疇,我是覺得還OK啦。

6

本片唯一的熟面孔就這位西洋搖滾天王

7

右邊這位大家應該很眼熟吧,某蠟像館殺人電影的白木,不是臘人張喔

 

一開始是很標準一般殺人魔電影的開局,一個金髮辣妹穿梭在森林當中躲避惡狼的追殺,這裡拍的不是很緊張反而有點滑稽,因為這次的殺人魔顯然沒點夜間搜索技能(這可是所有殺人魔必點的被動技能),幸好這個金髮辣妹也傻傻的帶著手機,當然也就被給表掉了,通常這樣的起頭是恐怖片宣示殺人魔出沒的這樣一個簡單理由,但在本片卻是一切伏筆的根本,有點顛覆恐怖片的公式算是一個蠻不錯的設定。

2

本片還算最正但出現沒幾秒的妞,由此可知本片女角的水準有多低落

16

你眼睛在看哪...

 

雖然說這是一部美國校園電影,卻充滿濃濃的英式學院派風格,難以想像原來國外還有要穿著制服的高中生,此時我們帥氣的男主角一踏進校門口就「洩夠」了老氣的女主角,並且加入他們的小團體,晚上還偷溜出去鬼混,本來以為要在這保守的校園做啥轟轟烈烈的事情,結果聚在某個禮堂玩互相抓鬼的家家酒遊戲,這裡果然只有乖寶寶,教育成功的少數典範。

3

小黑:你別看我黑,我的心更黑

5

三個人就可以報名3P進修班了

 

每天玩這種無聊的遊戲,我看也只有這部乖乖牌學生玩的下去,終於我們老氣的女主角發難了,勾引滿臉洨樣的男主角一起將抓鬼的遊戲動到前陣子發生在鎮外的殺人事件,他們首先為這位殺人魔暱稱惡狼,為他量身打造威猛的造型,將這股印象開始藉由網路散播到全校,讓全校陷入惡狼就在本校的恐慌當中,一起加入抓鬼遊戲,雖然我覺得這舉動真是有夠無聊跟白痴,但顯然這些小朋友倒是很樂在其中。

14

告白大會

15

我語重心長的警告你們啊,旁邊這我的妞你們別動歪腦筋啊

 

電影前三分之二可以說非常地悶,因為看了半天還沒見殺人魔出來表演,只看到這些無聊的小朋友在那邊互相猜忌疑神疑鬼的,我想電影到這裡敏銳的觀眾可能會察覺,難道這一都是一場騙局,這裡我想就語帶保留了,終於最後重點來了,殺人魔果然如預期的出現,穿著大家為他設計的造型,還依照大家的想好的劇本,照本宣科地殺掉每個人,似乎就如金田一最常說的那句話,「兇手就在我們之中」,並且享受著讓大家死在自己設想的死法手上。

11

怎樣,豬就不能跟黑人玩cosplay嗎?

10

要殺人嗎?等我拖完地再說

 

本片若是將電影風格設定為"驚聲尖叫"類型電影,搭配不錯的殺人手法與兇手意外性,雖然略為八股但至少屬於保守策略,但本片顯然走的是一步險棋,電影將本身所有的價值性賭在結局的爆點,在整體佈局上與兇手殺人動機算是呼應地相當巧妙,在詭計的成就上可以說是上乘,險的是一路走來破綻百出,觀眾幾乎很快地就可以猜到事情不單純到很單純,光從殺人電影居然毫無血肉大概就可以嗅出一點脈絡,對於兇手的目的,局是設的相當地巧妙,但也得剛好有男主角這白癡配合演出才行。

17

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

18

兇手呼之欲出!?

 

本片是標準壓箱寶在結局的電影,整體劇情架構具備一定的構思與伏筆,從而實行一場巧妙的殺人計畫,相對付出的代價就是,觀眾得悶著頭,明知道小朋友們在莊孝維,看一樁樁蠢到不行的惡作劇,只好默默等到結局才有「原來如此,and then ?」的感覺,這也大概是本片普遍大眾如此兩極化的原因,若是想看爽快的殺人劇,我想這片可能不太適合。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整部片只為結局而活的電影,兇手意外性非常地不高
結局:  4        >>詭計水準足以媲美推理小說
氣氛:  1.5     >>觀眾很快就可以發現本片跳脫恐怖片的範疇,還要看小朋友們在裝白癡
血腥:  1        >>應該算完全沒有見血
推薦:  3        >>喜歡體驗詭計帶來驚奇的朋友值得推薦,但想看無腦殺人的就別自討無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