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棄城Z108  

年份:2012

國別:台灣

類型:活屍、殺人魔

導演:錢人豪

 

劇情簡介:黑暗、暴力、毒品充斥流竄於西門町,但更惡劣的狀況這才開始。因為一場病毒意外,台北陷入末日異變。頓時,西門町血肉橫飛,逼迫著互不信任的黑道、警察、特種部隊、還有平民們,不得不攜手逃出生天。然而表面雖然彼此合作,暗自裡卻仍勾心鬥角,甚至上演街頭格鬥和自相殘殺。

LINDA(姚采穎飾)外表靚麗溫柔,其實個性堅毅,她好不容易逃離活屍群的追咬,卻又落入另一困境:一名變態男子趁社會秩序大亂,綁架了包括LINDA在內的許多名女子,關在自宅地下室凌虐。屋內是恐怖的變態人魔,屋外是活屍肆虐的街頭。她要如何才能逃出生天?

2

姚采穎的激凸真是搶盡本片的鋒頭

5

戎祥...RIP,雖然你在本片的演技真的很差

 

這個消息也不知道算不算舉國震驚,最近台灣演藝圈又有一位資深藝人疑似因為喝酒過量而去世,雖然說這位仁兄近年來在螢光幕前的曝光率低了不少,但這個社會任何一個知名人物消失總是令人惋惜,姑且不論這個事件背後的流言蜚語與真相如何,總之至少給我們一個教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自己身體的健康要自己掌握。

24

由導演擔綱演出國片史上數一數二變態的角色,但化妝技術差的有點離譜

10

與本片氣氛格格不入的老牌演員太保與高捷,只能算客串演出

 

什麼時候這邊開始在談人生大道理了,當然不是這樣,我談這種東西好像沒啥說服力,來這邊當然就是要聊恐怖片的,為了本人對這位過世的演藝前輩的哀悼之意,我想替這位仁兄生前其中一部電影作品拿出來聊聊,應該是我表達敬意最好的方式,繼上次寫了台灣第一部狂殺電影"絕命派對",這次也出了台灣第一部活屍片,在恐怖片的領域裡,台灣將會有許多的第一次,但我實在有點難以接受,以台灣的拍片技術,應該布至於把恐怖片拍得如此不堪,是的我就是在說今天要聊的這部電影"Z-108棄城"。

16

本片的笑點都很冷,唯一有趣的就是這兩個會譙「看三小」的老外

17

不知道再亂射什麼洨的警隊小情侶,還沒發展就領便當了

 

相信各位應該記憶猶新,無論是上映前或上映後,這部電影就爭議不斷,開拍前因政府一句"毫無教育性"的理由,讓導演錢人豪躊躇在資金不足這最現實的罩門,(教育性的恐怖片...比恐怖片還恐怖),但在導演「恐怖片就是要拍來爽」性格理念的號召之下,以入股的方式跟網友一人一萬籌得資金八百餘萬拍攝,想必也是恐怖片迷有所期待,接著開拍時把西門町搞得面目全非怨聲四起不說,宣傳也公然與網友開幹,把大家的起摩幾打壞,重點是上映之後令觀眾傻眼的內容,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27

客串的朱木炎,因為沒用迴旋踢就發作身亡

12

日本女記者與講話很靠北的台灣女妓者

 

其實我挺認同錢人豪當初拍攝這部電影的理念,近年來大家總是在自嗨,台灣的電影工業逐漸起飛,"海角七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艋舺"、"賽德克巴萊"等開票房紅盤,這些電影不外乎熱血、幽默、人情、感情、社會百態,宣揚所謂的台灣精神,這些電影具有高度凝聚群眾的吸引力,對我而言這些電影不是不好看也不是沒內容,但就是想太多,非得添加點矯情催人熱淚或發人省思,硬要電影具有深度,看多了會反胃,比如,你會相信"艋舺"演得是真正的黑道流氓嗎?打死我都不相信。

21

本片除了太保外,不乏許多知名演員

9

義和團可以找這三位代言,三人毫髮無傷擊退一票武裝警察

 

但是很可惜的,台灣目前吃得開的一向就是這種宣揚台灣精神的電影,恐怖片在台灣的市場可說是小之又小,即使在國外,恐怖片也僅能算是小市場,在年齡、精神、喜好等一層一層卡關之下,能夠真正享受恐怖片精隨的觀眾,在總體而言只能算小族群,絕大多數也是偶爾嘗嘗享受刺激,況且恐怖片良琇不齊格外明顯,更讓觀眾看電影好像在賭博,投資恐怖片的風險甚大,錢人豪執意拍攝挑戰尺度、沒有內容與深度、只講爽度的娛樂性恐怖片的精神實屬難能可貴,但是很可惜的,電影拍的這麼爛,追根究柢結果還是出在導演的身上,這問題不是導演您充滿抱負理想就可以蒙混過去的。

1

失敗科學家的背影,其實與變態殺人魔相呼應

11

活屍咧...要馬看無人不然就一窩蜂

 

先前提到本片拍片資金約八百餘萬,在某些大製作的電影來說這算小錢,但憑藉台灣影史上首部活屍片抬頭,卻號召不少演藝圈知名演員或名模協助拍攝,甚至僅僅支薪象徵性微薄的片酬,可以說替本片做足了面子,場景上選擇北台灣最著名的鬧區西門町,讓活屍大鬧台灣各著名場景實現於螢光幕上,並且為了模傲國外無腦的恐怖片總是不乏些養眼鏡頭,本片更以荒淫的轟趴挑戰台灣電影尺度,以如此盛大的排場,搭配中規中矩的劇情,其實就算及格了。

3

女版我是傳奇

4

最大贊助商...廣告打真大

 

我想劇情就不要跟它計較太多,本片遵循西洋電影一貫的做法,不外乎就是軍方或人體實驗這些理由,總不會到了台灣就變成試穿清朝古裝的活屍,電影基本上分為兩個主軸,一為由太保領軍的特勤組與黑幫老大戎祥為伍的古惑仔,另則為是姚采穎逃亡之際卻雖小遇到變態殺人魔,所以本片在這八股的題材也不算沒有創新,錢人豪以黑幫與特勤組立場極其衝突的兩方人馬,卻在危機存亡之際需要互信互助,並且各自表露不同型態患難見真情的表現,而殺人魔現身於活屍電影當中也算是題材上的突破,

6

台灣的流氓都喜歡當汁男嗎?

8

我我我...我是被撿屍的

 

然而事情總是沒有這麼簡單,否則我先前就不會這麼早否定本片的表現,這部電影會從備受期待以致不值一哂,真的是成也導演敗也導演,當初電影請來一拖拉庫知名藝人卻反而變成本片最大的絆腳石,為了讓所有演員有戲演,還要演的夠盡興,好似所有人都可以當主角,為各個角色刻劃人物背景,卻又莫名其妙的消失,太保身為特勤組大隊長,地位猶如黑幫老大的戎祥,卻演沒一半就不知道死到哪去,還有指揮官的高捷,硬是要出來擋太保冒險解救同伴,本來以為設定是個討厭鬼腳色,豈料沒幾分鐘就立刻變性,變成眾人愛戴的長官,問題是出現沒那五分鐘的是要幹嘛,演這一段心理戲顯得很多餘。

20

這位黑道小弟很搶鏡頭喔

19

 

 

除此之外,一對打情罵俏的特勤組小情侶,以為要營造一段感人肺腑的危機愛情,結果沒兩分鐘就破功,男的就跑去送死了,感情戲沒Fu到他被咬死我都沒感覺,後期亂入硬要迴旋踢的的朱木炎,還有真實身分是...的日本小情侶,這部電影太多莫名其妙的排場,唯幾個稱的上主角的就屬姚采穎、戎祥與殺人魔,姚采穎就不說了,她的演出已經是仁至義盡(那誇張的激凸),偏偏戲份最重的戎祥與殺人魔的演技,簡直叫人不敢領教,黑幫老大講話就只是像中二的國中生,殺人魔除了講的話很靠北以外,卻演不出殺人魔的壓迫感與講話的口氣,而且這個殺人魔就是錢人豪自己擔綱演出,導演你編的爛導的爛演的也爛,Gasol你自盡吧(誤)。

14

本片很扯的活屍化妝,只有臉是爛的,其他地方都白拋拋幼綿綿

15

差一秒,老外就準備被肛了

 28

這明顯是學惡靈古堡的吧

 

主要演員卻不入流的演技,演的好的也都不是主要演員,整部電影的氣氛遊走在黑色幽默與嚴肅之間,換言之就是充斥太多令人難以理解、導演詮釋電影的方式,多餘到不行的電影情節,卻忘了真正電影的主角是誰,活屍,顯然導演給我的感覺是,恐怖片的造詣不算多高,不懂得權衡重點的分配,幸好我認為本片演的最好的就是那些犧牲色相的女模,妳們的功用就是盡量露盡量淫,而妳們也做到了(敬禮)。

33

活屍來囉,在跑的就這幾個臨時演員

26

大家應該很感興趣的火神砲

30

橫屍遍野

 

回顧當初導演拍攝電影的初衷,在看完電影之後反而覺得這有點像是導演把電影拍爛的藉口,硬要觀眾們以爽片的態度去看待這部純娛樂性電影,要我們去接受這就是所謂的cult,問題是爽點在哪,就連單純的活屍咬人鏡頭都處理不好,活屍電影不是一堆活屍撲倒人就算,你的活屍咬給觀眾看到了嗎?躺在地上的臨時演員是很多,但活屍大快朵頤的血腥鏡頭卻是少之又少,電影要一堆角色在那邊耍笨,一堆不合理的情節,硬要推給所謂的cult,導演你真的懂cult?很剛好我上一篇寫的就是cult,人家的邏輯性比你還扯,可是為啥就很好看,cult需要相當天馬行空的創意,而不是電影推卸責任的藉口,最後還不是在製造悲情,順便宣揚國軍的偉哉,不懂導演你是在自我感覺良好什麼。

29

結論是國軍招募的微電影

32

怎麼可以忘記超萌的小蘿莉呢

 

這部電影可以鞭的部分真的很多,不過據說錢人豪的後台頗硬,我還是適可而止就好,相信我這番言論都是希望台灣的電影可以更上一層樓,尤其是恐怖片的範疇,台灣確實需要錢人豪這種導演拍出更具娛樂性的電影,不過老大你還是回去練練再來,名導吳宇森也拍過爛片"赤壁"不是嗎?

 

即刻短評

劇情:  1.5     >>以在地西門町為場景的老梗活屍災難片,西門町有這麼大逃不出去嗎?
結局:  1.5     >>原來這是一部國軍招募用微電影
血腥:  1        >>地上屍體是不少,活屍電影都不用咬給觀眾看的
氣氛:  2        >>導演你真的懂cult?唯一可取之處是露點女模身材真的都很不賴
推薦:  1.5     >>不推薦,看這片是要表示,戎祥...RIP,雖然你的演技真的很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